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高溫飆39度!週末東北風到北台灣轉涼 午後防大雷雨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07:45
今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昨(25)日隨著馬鞍颱風遠離臺灣趨向中國廣東一帶登陸後,各地的天氣都晴朗了許多,普遍高溫達35至37度,花蓮縱谷則是單點有39度極端高溫出現,而午後中北部地區則有較旺盛的熱對流發展,大台北、南投、嘉義都有局部大雨到短時豪雨的標準出現,直到晚間對流才逐漸消散。

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高溫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今明兩天將隨著太平洋高壓單體中心來到臺灣上空一帶,臺灣附近的雲量都會比較少一些,各地普遍都可以維持晴時多雲的天氣,局部高溫還是容易達35-36度,而像是大台北盆地或是花東縱谷等這種散熱不易的地區,高溫都還是有機會上看37至39度,戶外活動請務必防範高溫現象,而午後受熱力影響還是有熱對流的發展機會,不過範圍相對比較侷限在山區一帶,因此週末前往山區的朋友還是要稍微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週日將伴隨一波微弱的東北風南下,天氣又有些轉變,迎風面的北臺灣有短暫陣雨,午後各地的熱對流發展範圍也將會有些擴大,尤其中南部的山區就要留意局部大雨機會。下週一二臺灣附近除了隨著高壓勢力稍有減弱外,東方海面可能也會有低壓波動帶來水氣靠近的可能,整體的大氣環境是更不穩定的,東北部多少還是有迎風降雨情況外,各地仍舊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局部較大的雷陣雨。

週末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局部較大的雷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歸來說,週日至下週一二各地熱對流發展機會都較高以外,北臺灣也有些局部降雨的變化,提醒大家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了。而到了下週三四要關注的天氣重點,首先將是北方系統南下影響的幅度,預估有機會帶來一波較弱的鋒面尾端快速掠過北部海面一帶後轉東北風南下,那北部的天氣就稍有降雨變化了,同時也要持續觀察琉球群島東南方海面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是否會再更有利於北風的增強,不過下週後期的預報不確定性還是大,仍有調整空間,請大家要持續注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天氣#降雨#氣象#颱風#午後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946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