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週末快出遊!3地區防高溫轟炸 好天氣只到這天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20:20
​週五、週六天氣穩定,適合安排平地出遊。(圖/TVBS資料畫面)
​週五、週六天氣穩定,適合安排平地出遊。(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今(25)日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已經遠離,但後續帶來的偏南到西南風還是有較多的水氣。明(26)日環境轉變為西南到偏西風,在北部及東部地區要特別留意地形作用影響,尤其是台北盆地、宜蘭河谷地區、花東縱谷的民眾,需注意局部單點地區恐出現高溫。明日受太平洋高壓勢力主導,午後熱對流較限縮在山區,​週五、週六午後雷雨會減少一些,適合安排平地出遊。

從衛星雲圖可看到,馬鞍颱風今天已登陸中國廣東一帶,後續將會逐漸減弱並且消散,可以看到台灣上空並無明顯雲系在發展,只有中午過後的午後熱對流今天發展較旺盛,預估明、後天受到高壓勢力影響,午後熱對流受到抑制,所以發展情況就不會那麼旺盛。明天開始受太平洋高壓勢力主導,午後熱對流較限縮在山區,好天氣會延續到週六,週日開始午後熱對流發展,往中南部擴散。

 

台灣上空並無明顯雲系在發展。(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可以看到週日會有一波微弱的北風南下,替北台灣沿海地區帶來零星降雨,午後熱對流也會擴散到中南部地區,下週開始整體環境水氣較多,天氣又轉變為不穩定的狀況,午後熱對流又開始擴散到平地。觀察定量降水,週五、週六天氣狀況都不錯,週末非常適合在平地安排出遊,週日隨北風吹拂、空氣南下,午後熱對流從山區發展擴展到中南部,週一環境是四天當中最不穩定的一天。

週五、週六午後熱對流限縮在山區。(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溫度方面,北部地區週五、週六受到高壓勢力影響,少了雲層遮擋整體溫度會高達36度,週日隨著北風吹拂稍微降溫,溫度來到34-35度;中部地區發展情況類似,明後兩日溫度偏高,來到34-35度,週日有降雨情況,高溫略降;南部及東部地區高溫都落在33度左右,由於馬鞍颱風外圍環流遠離東南部地區,雖然迎風面還是有零星降雨,不過不會再有強降雨出現。
 

最後提醒民眾,今晚隨著各地午後熱對流逐漸消散,晚上天氣皆晴朗穩定,明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來台報到,整體天氣穩定,中午過後部分山區仍有午後熱對流,不過平地天氣狀況都還是不錯。預計週五到週六天氣相對較穩定一些,不過北部、東半部仍要留意可能有氣流過山沉降作用帶來的高溫現象。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鞍颱風#午後熱對流#太平洋高壓#好天氣#天氣風險#天氣#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03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