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蘭」颱風不來!這區降雨範圍擴大 嚴防午後大雨

責任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07:38
北部的降雨範圍有擴大趨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北部的降雨範圍有擴大趨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昨(9)日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的第七號颱風「木蘭」,預測路徑將往西北轉偏西移動接近海南島一帶,不確定性已明顯降低,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而海上雖然仍有一些獨立的熱帶擾動或雲簇正在活動,以目前的預報來看大氣環境都不太支持這些系統進一步發展,預估近一週內暫時沒有新的颱風再生成。

更多新聞:眼鏡洗到脫膜!他驚「不能常用洗碗精?」內行人曝1關鍵

 

「木蘭」颱風將往西北轉偏西移動接近海南島一帶。(圖/中央氣象局)


臺灣今天的天氣開始逐漸脫離南海低壓區的影響,環境東南風速減弱,因此從海上移入的水氣已經減少,東南部至恆春半島雖然仍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但影響的時間、範圍、雨量都會減少許多。其他地區的天氣變化不大,仍然是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不過跟前兩天相比,北部的降雨範圍有擴大趨勢,大臺北地區也可能受影響,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或溪谷活動務必要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行車時遭遇大雨也要格外小心。

更多新聞:澎湖人日常!他泡麵加「超狂1物」 網羨:太幸福了
 

「木蘭」颱風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後續整個八月中旬期間臺灣都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環境風向偏南至東南風、風速不強,可能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清晨在西半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東南部到恆春半島也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除此之外就是午後各地山區雷陣雨,仍有機會影響部分西半部平地區域,規劃戶外活動時別忘了注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至於天氣型態什麼時候有變化出現,則要觀察未來這段時間太平洋高壓勢力的範圍是否更接近臺灣帶來更穩定的天氣,或是有沒有低壓擾動發展接近而造成水氣增多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溫#天氣#氣象#颱風#降雨#大雨#天氣風險#雷雨#木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56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