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熱午變天!雷雨彈加劇「連炸4天」 下週低壓擾動水氣增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07:49
今(16)日上午持續高溫。(示意圖/TVBS)
今(16)日上午持續高溫。(示意圖/TVBS)

受到低壓擾動通過菲律賓呂宋島往南海移動的影響,外圍東南風帶來較多的水氣,迎風面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一帶昨(15)日到今(16)日清晨斷斷續續都有局部降雨的情況,西半部地區則是反映在午後的局部旺盛熱對流降雨上,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昨日下午包括嘉義山區、台南高雄局部區域都有短時間的瞬間大雨發生,幸好對流持續的時間不長,降雨很快就趨於減弱。

午後中部以南慎防局部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開箱千萬豪宅被酸炫富!曾莞婷怒喊「拚出來的」霸氣回擊

目前這個低壓擾動已經逐漸往廣東沿岸前進,今日仍將持續帶來東南風到偏南風水氣,加上高空有冷心低壓通過,造成台灣上空形成上冷下暖的不穩定大氣結構,對流容易發展,雖然上午時段大部分地區仍是多雲到晴,只有在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迎風面短暫陣雨,但是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地區要留意熱對流發展的情況,預期中部以南地區仍然會發展得比較旺盛,有局部大雷雨或短時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午後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並且避免前往山區、溪流邊等危險區域活動。溫度持偏高,各地高溫普遍有34-36度,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7-38度高溫發生的可能性,戶外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防中暑的準備。

下週有低壓擾動接近台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更多新聞:角色被賜死也不意外!謝忻自責「笨拙又迷茫」洩受挫心聲
 

明日週三(17日)到週五(19日)台灣附近的風向會漸轉為偏南風,除了迎風面的台東、恆春半島一帶持續會有短暫陣雨外,西半部地區的午後熱對流雷雨可能會發展得更旺盛一些,包括中北部、大台北一帶都有機會出現較明顯的午後雷雨,有局部大雷雨或是短時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性,午後外出仍需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的情況,同時避免前往危險的區域活動以策安全。還沒有下雨之前溫度仍然偏高,防曬防中暑的準備仍不可少。

週末期間(20-21日)隨著高壓中心接近台灣,大氣狀態可望慢慢趨於穩定,雖然還是會有午後熱對流雷雨發展,但是降雨的範圍往山區縮減,降雨量跟雨勢也會減小,到山區活動仍要小心,平地區域受影響的機會降低,安排假期活動會相對比較適合一些。

下週起台灣東南方的低壓擾動發展有機會漸趨於活躍,低壓帶的範圍可能會逐漸來到台灣附近,造成降雨增多的情況,低壓帶中是否會有比較明顯的系統發展也值得觀察,目前時間還很久遠,預報情況尚未穩定,後續變化有待持續追蹤。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天氣風險#高溫#雷擊#降雨#氣象#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08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