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空驚現「飛碟雲」 目睹民眾:好幸運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9:01

你有看過飛碟雲嗎?昨天(8/24)花蓮一名老師,行經台9線南平路段,停等紅燈期間看到白雲堆疊,看上去就像飛碟,專家解釋,這就是「莢狀高積雲」,必須天氣好、水氣夠,才有機會看到,而每年7到10月是台灣颱風季,根據氣象局統計資料,已經有3年沒颱風登陸,另外,今年恐怕還會創下,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

圖/TVBS

 
天空清澈又湛藍,周圍還有群山環繞,吸睛的是遠方的白雲,看上去就像是外星人的飛碟正在空中盤旋。

這樣的景象就出現在花蓮,一名在國小服務的游老師,24日早上8點多行經台9線南平路段,停等紅燈期間往中央山脈望過去,就看到白雲層層堆疊形成特別景致,立刻停靠在一旁拍照記錄天空美景。

拍攝者游老師:「後來我就發現說,飛碟雲成因是有條件的,我自己拍到飛碟雲就覺得滿幸運的。」

 
圖/TVBS

親眼目睹特別景致,游老師直呼好幸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見過,而專家也解釋,其實飛碟雲就是「莢狀高積雲」。

花蓮前氣象站主任陳世嵐:「主要它因為是過山的氣流,然後有沉降,會一層一層,甚至於我們平常看到大概都2到3層,現在當然就是好天氣下才有這種雲。」

只要天氣好水氣夠,就有機會形成莢狀高積雲,比起西部地區這景象在東部比較有機會。

圖/TVBS

天空出現難得景象,只是每年7到10月是台灣颱風季,眼看現在已經快要9月,還是沒有颱風來,根據氣象局統計,上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已經是3年前的白鹿,而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紀錄,則是2010年8月30日南修颱風,氣象局預估,今年可能會創下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而對台灣來說颱風是水資源重要來源,再沒有颱風帶來水氣,接下來民眾用水勢必會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飛碟雲#天氣#花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05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