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早太陽賞臉!好天氣到這天 2地區防雷陣雨轟炸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9:51
到下週二都處於穩定好天氣。(圖/TVBS)
到下週二都處於穩定好天氣。(圖/TVBS)

太平洋高壓勢力往台灣延伸,南邊水氣將逐漸減少,不過還是處於南風環境,所以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仍會發生偶陣雨,晨間西半部沿海會有零星雨勢,而午後熱對流範圍主要集中在山區及西半部,提醒這2地民眾要再注意。

根據衛星雲圖,太平洋高壓勢力目前還在台灣東方海面上,不過週末會漸漸往台灣西邊延伸,可以看到南邊有大片低壓帶水氣,隨著高壓勢力接近,慢慢往西邊遠離台灣,直到下週二(8/23)都處於穩定好天氣,預估下週三會有低壓帶往台灣附近移動,不過強度、影響程度仍需觀察。

 

南邊大片低壓帶水氣會逐漸往西邊遠離台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今(18)日吹拂東南風環境,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持續零星雨勢情況,還有午後熱對流會在週末隨高壓勢力往西延伸,範圍較侷限在山區,雖然平地受影響機會較低,但仍要多加注意,提醒西半部低窪地區的民眾,一定要疏通家中排水系統。明(19)日南風較強,所以會將午後熱對流限縮在東北部山區,影響持續到下週二,高壓勢力漸漸籠罩在台灣上空後,熱對流發展範圍及強度都會比較限縮。

午後熱對流會在週末隨高壓勢力往西延伸。(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溫度方面,北部、中部地區都可能達到34度以上高溫,部分都會地區會受到熱效應影響,有可能出現極端高溫;南部、東部地區溫度皆維持在33度,不過這部分為市區溫度,提醒花東縱谷地區民眾,受到地形作用與少了海風調節,所以溫度有可能高達36度,紫外線強烈,要做好防曬工作。明天早上是好天氣有陽光露臉,不過提醒中北部民眾留意中午過後的天氣變化,有可能需要攜帶雨具。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午後熱對流#降雨#天氣#天氣風險#太平洋高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132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