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花東高溫紅色警示燈號防中暑 週休假期晴朗炎熱


發佈時間:2022/08/19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06:0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吹南南東風,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仍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雲量減少,天氣逐漸轉為多雲到晴,不過清晨在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午後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整體降雨稍減緩,降雨範圍減小、也較短暫;氣溫方面,高溫稍回升,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且高屏地區及東半部都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花東地區可能達到38度極端高溫,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也針對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發布高溫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明天週六(20日)台灣附近的水氣有較為減少的趨勢,午後雷雨依然會發生,不過整體範圍將會往山區縮減,平地的天氣可望相對穩定一些。週日(21日)到下週一、二(22-23日)高壓中心來到台灣附近,午後雷雨會更為明顯減少,降雨範圍縮小到深山區域,平地下雨的機會不高,比較適合安排戶外活動,但是到山區的話還是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下週三(24日)之後的天氣變數較大,需要看台灣東南邊低壓帶發展的情況而定,如果有熱帶擾動發展並且靠近,降雨就會增多,擾動發展越明顯影響就越大,不排除可能形成颱風,但仍有待後續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降雨#高溫#高雄#天氣#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285

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