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起變天!全台降雨熱區擴大 「準颱風桑達」路徑曝光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20:27
受大低壓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容易有間歇性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大低壓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容易有間歇性短暫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28日)台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減弱,未來數日天氣型態較不穩定。從晨間開始,中南部地區可能有零星雨勢,各地山區午後也會有熱對流雲系帶來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關島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可能成為今年的第5號颱風「桑達」,目前初估對台灣無直接威脅。

近日降雨變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根據衛星雲圖顯示,目前台灣東部海域有雲系正在發展,明、後幾天也將受到此大低壓帶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海上水氣帶來的間歇性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依然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清晨到上午也有零星的雨勢。

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望成為今年的第5號颱風,模擬圖預測顯示,桑達颱風未來會往西北方向移動,預估在週末期間會經過琉球海域附近,持續移動到東海,目前初估離台灣位置較遠,不會有直接性的影響。

颱風模擬路徑曝光。(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4日的降雨機率逐漸增加,明天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中南部的沿海地區也會有零星的雨勢。禮拜五開始之後,大低壓帶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明顯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顯著提高,另外中南部的午後雷陣雨,降雨熱區與降雨量都會擴大。
 

提醒大家未來這段期間,天氣型態比較不穩定,降雨機率也有明顯的提高,出門記得攜帶雨具,也別忘了高溫之下多補充水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天氣#溫度#颱風#桑達#氣象#降雨#太平洋高壓#低壓#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