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起高溫再襲!午後雷陣雨大又急 颱風生成最快時間點曝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20:05
午後及各地山區及西半部會有雷陣雨,短時間內會有較大雨勢請民眾特別留意。(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午後及各地山區及西半部會有雷陣雨,短時間內會有較大雨勢請民眾特別留意。(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今(4日)天受到低壓帶影響,但從明(5日)天開始高壓會逐漸增強,台灣將會落在高壓邊緣,位處東南風的環境,迎風地區東南部會有短暫陣雨,午後及各地山區及西半部會有雷陣雨,短時間內會有較大雨勢請民眾特別留意。

天氣重點提醒。(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今天台灣主要還是受到低壓帶影響,但周邊水氣、雲層都逐漸向西遠離台灣,未來幾天高壓會逐漸增強,台灣會落在西側邊緣,屬於偏東到東南風環境,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勢力較為偏北,因此在南邊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就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會,因此週日(7日)到下週一(8日)會有新的季風低壓發展,或是颱風生成的機會,但目前資料顯示,颱風發展皆在越南及海南島一帶,因此對台灣直接影響的機會較低,但仍不排除有其他颱風生成的可能性,再請民眾留意氣象資訊。

東南風影響下,花東及恆春半島一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而西半部地區的山區及平地也都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山區熱對流可能會發展比較旺盛而影響到平地,提醒民眾下午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未來四天降雨狀況,週五、週六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可能有瞬間的強降雨,平地有機會受到熱對流擴散影響而出現降雨,而週日至週一東南部降雨較多,但午後雷陣雨會主要影響山區,平地降雨機率較小。

 
降雨區域模擬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溫度方面,北部及中南部地區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5度,而東南部地區受到東南風影響致雨,因此溫度方面高溫落在31至32度左右,但戶外活動的體感溫度還是較高,提醒民眾多注意防曬,並適時補充水分。

今晚至明晨,台東及恆春半島要注意局部降雨發生的機率,另外中北部的沿海地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而到了明天,各地都會是好天氣,但下午還是有山區熱對流發展造成降雨,民眾到了下午在戶外活動時記得攜帶雨具。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午後熱對流#降雨#天氣#颱風#強降雨#陣雨#東南風#迎風面#水氣#雲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3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