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鞍颱風估今晚明晨生成!周二晚起南台灣變天


發佈時間:2022/08/22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08:25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明晨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以及廣東前進,雖然依照目前路徑來看,發布海警的機會不大,不過成颱後強度跟路徑,都還有不確定性,所以還是要多觀察。另外位在硫磺島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2),預計也會發展為今年第10號颱風「蠍虎」,不過由於它的生命期預估都在海面上,並且距離遙遠,因此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8/22)跟明天白天,受到高壓跟華中暖空氣影響,各地高溫炎熱,大台北、花蓮縱谷跟台東,注意有機會出現37、38度高溫,其他地區普遍也在33到35度,局部會到36度以上。午後雷陣雨只有在南部山區跟其他山區零星雨勢。

圖/TVBS

從周二晚上到周三,受到準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要留意局部雷陣雨。至於周四到周日風向轉西南風,中南部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也要留意午後降雨。

圖/TVBS

 
周三到周六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沿海跟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機會,海上活動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陣雨#高溫#颱風#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