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馬里烏波爾 結果共243筆

  • 教宗「勇敢舉白旗談判」引爭議 烏紀錄片奪奧斯卡獎

    烏克蘭戰爭打到今天2年2個星期又2天,在看不到盡頭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烏克蘭應該要有勇氣舉白旗,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烏克蘭和鄰國波蘭批評,認為這等於叫烏克蘭投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酸,不要在2500公里外「虛擬調停」。不過教宗強調談判絕不等於投降,週日也再為烏克蘭和平祈禱。烏戰至今死傷無數,最慘烈的戰役之一,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美聯社記者用鏡頭記錄的《戰場日記》,在獲獎無數後,再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2024/03/11 19:49
  • 「亞速營」再度出動作戰!盧甘斯克包圍俄軍陣地

    烏克蘭進入冬天後,現在戰況艱困。曾經在「馬里烏波爾」和「巴赫姆特」立下大功的亞速營,現在部隊重組,再度現身烏克蘭最東邊的「盧甘斯克」作戰,想用包圍戰術趕走俄軍。不過美國援烏預算卡關,烏軍後續彈藥恐怕不夠。
    2023/12/08 22:22
  • 沒被打死必將更強! 「亞速營」復活現蹤烏東反攻前線

    烏俄戰爭,進入第562天!最近兩軍互轟的狀況,越來越頻繁。在烏東市集遭到俄軍轟炸隔天,烏克蘭也還以顏色,無人機兵分三路,突襲俄羅斯境內包括莫斯科等城市;至於在地面作戰上,去年死守馬里烏波爾的「亞速營」,最近重新集結,又出現在烏東前線的戰場上。
    2023/09/08 22:19
  • 烏戰505天!「馬里烏波爾20天」 第一手畫面曝

    今年因烏克蘭戰爭相關報導,拿下普立茲新聞獎中公共服務獎和突發新聞攝影獎的美聯社,去年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用鏡頭記錄的《馬里烏波爾20天》,把當時的景象再度呈現在世人眼前,美聯社記者強調這只是在烏克蘭發生的一小部分,同樣的攻擊至今依然在烏克蘭反覆發生,首都基輔這幾天也連續遭到空襲。烏戰已歷時500多天,俄羅斯軍方在瓦格納傭兵一日叛亂後,內部似乎更加混亂,一名烏南指揮官因批評高層失誤,立刻遭到解職。
    2023/07/13 19:31
  • 俄羅斯後院起火! 烏軍趁機多點反攻再奪一村

    烏克蘭趁俄羅斯發生兵變之際,又展開另一波反攻行動。晚間最新消息,烏軍今天又奪回,距離馬里烏波爾大約一小時車程的一座村莊。烏軍這次在東部跟南部戰線,發動多點反攻,巴赫姆特戰線,也攻破俄軍壕溝,往前又推進了一到兩公里。
    2023/06/26 22:38
  • 馬里烏波爾的20天!美聯社鏡頭記錄「淪陷日記」 基輔首映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俄軍最辛苦的戰役,當屬去年花了整整3個月,才打下的馬里烏波爾。根據烏克蘭政府統計,有超過2.5萬軍民。在馬里烏波爾圍城戰中喪命。有美聯社記者,用鏡頭記錄下當時的慘況,記錄片在基輔首映,讓不少人感動落淚。
    2023/06/04 20:06
  • 烏軍長程打擊力大提升! 前CIA局長:俄民兵雜燴

    俄羅斯境內頻頻遭襲,「貝爾哥羅德州」再度發生離奇爆炸。另外俄軍佔領的「馬里烏波爾」,周末也遭到空襲,烏克蘭動用的,是「暴風之影」巡弋飛彈和「海馬斯」多管火箭。從最近的攻勢來看,在西方援助下,烏克蘭的長程打擊能力,已經大大提升。
    2023/05/29 23:01
  • 俄軍前線、後方都告急? CNN:伊朗秘密航道提供支援

    俄羅斯又有邊境城市,疑似被烏克蘭的無人機攻擊;此外在烏東的俄羅斯佔領區,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也傳出有烏克蘭飛彈來襲。美國中情局前局長認為,俄羅斯可能沒有足夠的裝備,應對烏克蘭的反攻;只是CNN卻在裏海發現,伊朗正透過秘密航道,持續提供俄羅斯後勤支援。
    2023/05/27 19:52
  • 烏軍復仇? 馬里烏波爾俄基地傳遭彈襲爆炸

    烏軍在巴赫姆特屢屢告捷,不過現在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宣稱,擋下烏軍反攻,前線重新回推了500公尺。但俄軍要擔心的戰線還包括佔領區,因為剛佔領滿一年的馬里烏波爾,傳出一座俄軍基地突然爆炸,可能是遭到烏軍長程飛彈襲擊。
    2023/05/20 19:04
  • 國際分析/烏克蘭勤練兵靜待反攻? 俄羅斯防線長戰情緊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極有可能在五月間,從亞述海沿岸發起反攻。報導透露,為了幫助烏克蘭展開反攻,美國和北約盟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火砲和彈藥;而且西方援助的彈藥數量,足以支應這場反攻戰。紐約時報還指出,屆時烏克蘭將會投入至少12個戰鬥旅,總數約五萬名士兵,為反擊俄羅斯展開行動。
    2023/05/01 21:11
  • 普欽視察完俄占區 澤倫斯基現身烏東前線

    俄羅斯總統普欽,繼上個月摸黑視察馬里烏波爾後,又在當地時間17日,視察「赫爾松」的俄占區,還有盧甘斯克地區。不過他前腳才離開,俄軍又對赫爾松市場發動砲襲,釀成至少1死9傷。同時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親赴烏東前線的「阿夫迪夫卡」,現場仍依稀停得見砲襲聲,澤倫斯基證實,結束後致電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希望提供F-16戰機和長程武器。
    2023/04/19 13:35
  • 與普欽互別苗頭! 澤倫斯基再赴巴赫姆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禮拜三驚喜現身巴赫姆特近郊,這是他在戰爭以來,第二次踏進這一個地區,似乎要與先前摸黑訪馬里烏波爾的普欽,互別苗頭。只是同時間烏克蘭還是不平靜,札波羅熱又有公寓大樓遇襲,俄軍甚至出動無人機攻擊基輔州的職業高中宿舍,兩起事件,都釀成民眾死傷。
    2023/03/23 13:38
  • 俄佔區烏民嗆普欽做秀 下巴「伸縮」疑用替身

    中俄元首習近平與普欽會談,真能促成烏俄停戰嗎?基輔民眾都表示懷疑。國際刑事法院(ICC)向普欽發出逮捕令,俄國官媒名嘴直言,哪一國敢配合逮捕普欽,將立刻遭到核彈攻擊!但普欽與俄軍涉犯戰爭罪,罪證越來越多,烏軍無人機拍到俄軍砲擊民用車輛後,企圖棄屍滅跡。另一項爭議是,3月20日普欽親自造訪烏克蘭領土,俄佔的馬里烏波爾,不僅當場遭民眾嗆聲,還被質疑是在其他地方擺拍,去的可能根本不是普欽本尊。
    2023/03/21 19:51
  • 普欽摸黑夜探馬里烏波爾 烏克蘭酸:像小偷一樣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和習近平會面前,突然演出一段大驚奇。他高調造訪克里米亞,和被俄軍佔領的馬里烏波爾,不過為了自身安全,是摸黑前往訪問,被烏克蘭酸說:「像小偷一樣」。在馬里烏波爾,普欽還造訪被俄軍轟炸,已經整修完畢的劇院,顯得格外諷刺。
    2023/03/20 22:31
  • 國際法庭逮捕令 普欽閃電訪烏東.會習近平

    國際刑事法庭17號對俄羅斯的戰爭惡行,發出第一張逮捕令,對象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法庭以非法轉移兒童為由,作為普欽在戰爭中的犯行起訴,也成為烏俄戰事究責的第一步。而普欽不甘示弱,在逮捕令發布後,首次親身訪問烏東佔領區,一方面向西方社會示威,令一方面也展現自己的高度控制力。接下來他還會在周二與到訪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談,雙方藉"習普會"各自獲取經濟利益,以及突破國際孤立中俄利益。
    2023/03/20 19:58
  • 《TVBS國際+談全球》普欽突訪馬立波挑釁烏 習近平訪俄羅斯談停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才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緝,但他沒在怕,18日才跑到南部克里米亞半島訪問,昨(19)日又馬上到烏克蘭南部的城市馬立波(又譯馬里烏波爾)視察,這是雙方開戰後普欽首度現身頓巴斯親俄區,挑釁烏克蘭的意味相當明顯。
    2023/03/20 18:52
  • 普欽訪佔領區吹重建好棒棒 CNN酸:你自己炸的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六晚間,無預警造訪烏南佔領區的「馬里烏波爾」,這是他開戰以來,最接近前線的一次。他去視察安置居民的新公寓,把重建當作招安宣傳的工具。烏克蘭議員氣憤痛批,普欽靠夜色掩護,跟盜賊沒兩樣。就連CNN記者也看不下去,酸說城市明明就是普欽自己炸毀的。
    2023/03/20 14:32
  • 砲灰在烏東前線打完了? 瓦格納擬再招3萬新血

    烏俄雙方持續在巴赫姆特激戰,但死傷都很慘重,為了補足軍力,瓦格納傭兵團創辦人「普里格津」,在週六宣布,到五月中旬之前將擴大招募3萬新血,但對象不再是過往的罪犯,而是對準大學生。而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突然在19日現身去年五月俄軍佔領的東南城市「馬里烏波爾」。
    2023/03/19 19:18
  • 畫面曝光!俄戰機黑海挑釁 意外撞擊美無人機

    美俄雙方14日在黑海上空發生衝突,一架美軍無人機因此墜毀的事件,美國國防部公布畫面,駁斥俄羅斯「沒有撞擊」的說法,影片顯示兩架蘇愷27戰機,不斷近距離傾倒燃料,時間長達30到40分鐘,最後擦撞到無人機尾端的螺旋槳;俄羅斯則強調絕不是蓄意撞擊,也無意與華府發生衝突。而中國外交部今天證實,應俄羅斯總統普欽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20日到22日,前往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
    2023/03/17 19:52
  • 俄兵大集結暗示「戰到底」 俄防長突訪前線佔領區

    俄軍在巴赫姆特戰役,佔了上風,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特別前往頓內次克跟馬里烏波爾視察。現在最新衛星照發現,俄軍在控制【札波羅熱】核電廠後,加蓋了一道圍牆,在沒有會同專家意見下,自己大興土木,恐怕會加深核災風險。
    2023/03/06 21:39
  • 俄人海戰.巴赫姆特快失守 赫爾松又見酷刑室

    春天雪融的季節,俄軍不斷轟炸烏克蘭多城,在殘破不堪的赫爾松,俄軍佔領時期的酷刑室又多一處被曝光,殘忍刑求的痕跡,都是未來俄羅斯戰爭罪的鐵證。同時俄軍強力圍攻巴赫姆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認,這個頓巴斯要塞戰況危急,主因是俄軍不計死傷用人海戰術,但烏克蘭不能也不願複製馬里烏波爾模式,用寶貴人命換守城。若必須棄守,烏軍的春季反攻必然再生變數。
    2023/03/01 19:56
  • 赴馬里烏波爾挑人?俄羅斯38歲美魔女 疑「綁架」烏克蘭童

    美國耶魯大學公布一份報告顯示,光是去年就有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俄羅斯帶到「再教育營」洗腦。美國CNN的一則深度報導,認定一名叫瑪麗亞的38歲俄羅斯女子,就是幫助普欽綁架烏克蘭孩童的幕後黑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首次認定俄國已經犯下「危害人類罪」。
    2023/02/19 13:40
  • 闢烏南戰線為春季進攻? 俄50萬大軍恐決一死戰

    除了巴赫姆特周邊外,俄軍最近悄悄開闢新戰線,沉寂近三個月的南部陣線,俄軍蠢蠢欲動,不僅調派戰艦增援黑海艦隊,還傳出集結3萬大軍,部署在「馬里烏波爾」,種種跡象顯示,俄軍春季大進攻,恐怕會成真。美國中情局也評估,接下來6個月,是雙方決一死戰的關鍵。
    2023/02/07 00:50
  • 巴赫姆特圍城戰風險大增 傳俄在馬里烏波爾集結3萬大軍

    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前線局勢對烏軍來說越來越不樂觀,有情報指出俄羅斯在佔領的馬里烏波爾集結三萬大軍,不只對烏南,對烏東威脅更大,尤其烏俄攻防好幾個月的巴赫姆特恐怕越來越難守住。而週日東北大城哈爾科夫再遭兩枚俄軍飛彈攻擊,民眾安全堪憂。
    2023/02/06 22:14
  • 和平仍遠!烏俄各換回60戰俘 普欽卻稱:可能長期作戰

    烏克蘭近期再和俄羅斯換回60名戰俘,這些人大多是在馬里烏波爾戰役的時候被俄軍俘虜,他們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俄軍對他們身心都施以不人道的折磨。而前線戰火還在持續,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竟然還表示,可能將在烏克蘭長期作戰。
    2022/12/08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