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馬凡氏症候群 結果共7筆

  • 13歲少女長到170竟患「這病」!醫驚吐:平均壽命僅30

    臂展長度超過身高需當心!一名大陸13歲的女子個頭已經超過了170公分,不過家人並沒有感到奇怪、只認為她較一般人發育的早。不料當女子出現了「脊柱側彎」症狀時前往就醫,驚覺她的四肢較同年齡的人長且雙手下垂甚至可超過膝蓋,後竟確診「馬凡氏症候群(Marfan syndrome)」、也就是所謂的「天才病」。
    2023/09/09 09:48
  • 快消滅脂肪!「3體型」心臟病、中風易纏身 體重正常也NG

    脂肪的堆積會影響到體型,若脂肪長錯地方即使體重正常,也是會導致民眾成為心臟病、中風的高危險群,醫生還點名出「這些體型」甚至有猝死的風險。
    2022/12/10 13:18
  • 伸手1秒測「主動脈剝離」高危險群 醫曝:心像被撕裂

    36歲藝人「小鬼」黃鴻升猝逝家中,經紀人透露死因初判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透露,千萬不要小看此病,這可是致命性的心臟殺手,未及時處理,有50%的患者在48小時內身亡,她也大方分享1招「伸手指」檢查法,立刻檢測是否為主動脈剝離好發族群。
    2020/09/20 09:06
  • 「主動脈剝離」帶走小鬼!醫師曝:2大族群最危險

    藝人黃鴻升猝逝,經紀人透露死因為主動脈剝離致血管阻塞。醫師表示,高血壓患者是主動脈剝離最主要危險族群,年輕人則大多是遺傳疾病「馬凡氏症候群」釀禍,是猝死重要主因。
    2020/09/18 22:53
  • 生命鬥士!不畏深度近視 罕病童歡喜畢業

    帶您來看這個生命鬥士的故事,興隆國小畢業生姚泓宇,20日開心參加畢業典禮,在學校裡他雖然看起來高人一等,但其實他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候群,眼睛從小就有深度近視,心臟也有二尖瓣脈脫垂的問題,光是要閱讀都得比一般學生更耗費精力,除此之外他還得幫忙照顧眼盲的父親,但他不被自身疾病跟環境限制成功完成學業。
    2016/06/20 23:00
  • 體型異常瘦高 易患罕見猝死疾病

    如果您的體型特別高瘦,手腳以及手指又特別長,您要小心,您有可能是一種特殊疾病「馬凡氏症候群」的高危險群,這種病嚴重時會導致心臟主動脈破裂,而突然猝死.美國一名媽媽,因為自己的細,及時救了自己兒子一命,現在她到處在街頭奔走,找尋可能患有這種疾病,而不自覺的病人。
    2006/05/19 22:32
  • 前胸痛到後背 小心主動脈剝離

    突然胸部像被撕裂一樣劇痛,小心是致死率高達5成的心臟主動脈剝離!馬偕醫院發現這種好發於60歲以上的高血壓併發症,有年輕化趨勢,最年輕的一位只有27歲,而且他還罹患一種「馬凡氏症候群」的先天疾病,主動脈壁結構薄弱,差一點沒命。前胸痛到後背,身體被撕裂的感覺,很有可能是心臟主動脈出了問題。
    2004/02/05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