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首都選戰 結果共34筆

  • 負面聲量高讓小雞不敢跟陳時中靠太近?綠營議員這樣說

    距離年底選舉還剩48天,選舉進入白熱化,在首都選戰部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先前「人設崩壞」風波後,又出現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狂打蔣家身世風暴,讓陳時中支持度在不少民調中都落後,而近期選舉行程,不少市議員參選人已經較少緊跟著陳時中跑行程,甚至傳出有市議員抱怨「母雞不夠強。或支持者建議別跟陳時中合掛看板的情形。對此,不願具名綠營議員認為,選戰進入倒數肉搏戰,議員自己也都有行程,如果曝光機會不大,分進合擊拉抬綠營選情不失為是好辦法,也有綠營基層說,近期確實沒有想像中好動員民眾。
    2022/10/09 17:20
  • TVBS三立合作 首都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11月5日舉行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戰得難分難捨,備受關注。基於促成首都選戰政策聚焦,兩大媒體TVBS電視台與三立電視今(7日)共同宣布,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由兩家電視台共同主辦,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皆已同意受邀,將於11月5日出席這場電視辯論會。
    2022/10/07 08:00
  • 柯市府清廉牌蒙塵?首都戰局年輕選民靠「這招」搶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內被爆出包含公燈處、勞動局等等局處正副首長涉貪,人數多達108人,儘管市府強調,部分不是任內人員,但仍有43人捲入弊端,讓清廉形象打折扣,學者分析在首都選戰,除了藍綠白政黨框架外,要搶年輕人和中間選民選票,清廉牌仍是各個參選人著力重點。
    2022/09/01 22:07
  • 疫苗、快篩、藥物遭疑未超前部署? 陳時中這樣解釋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並在今天舉辦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不過,回顧這2年多戰役,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說,台灣邊境管制做得很好,可惜政府未趁前2年守得很好期間準備充足疫苗、快篩和治療藥物,今年4月Omicron本土疫情爆發才發現不夠。陳時中今回應,台灣購買疫苗起頭得算是早,且整體計畫也算早,雖然中間有波折、干擾,但在許多國家協助下,成功補起破口,疫苗與口罩策略的成功下,形成「善的循環」,讓疫苗能及時到位。
    2022/07/12 11:31
  • 實問虛答!被問陳時中不會異動? 羅秉成:「我沒講會不會異動」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遲未定案,近來持續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周三將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今再傳出衛福部長政務次長薛瑞元將接任衛福部長。對此,薛瑞元今上午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今天的訊息「看看就好」,他在政務次長任內還是盡量把工作做好。
    2022/07/07 12:41
  • 黃珊珊無黨選北市?柯文哲:她宋楚瑜愛將「我不想為難人」

    年底選戰首都之爭備受關注,外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將掛無黨籍參選,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今(3)日受訪回應,黃珊珊要掛甚麼黨參選,他沒甚麼意見,「我倒覺得黨籍不是那麼重要,個人表現比較重要」,柯文哲也說,黃珊珊是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的愛將,很多事也不想為難別人。
    2022/07/03 13:33
  • 林佳龍酸仇恨值高人恐遭棄保 陳時中:喜歡我的人也很多

    民進黨積極備戰年底首都選戰,目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為討論最熱烈的人選,林佳龍日前受訪稱綠營提出的人選不應選仇恨值太高的恐促藍棄保,被影射是指陳時中。對此,陳時中今(29日)出席「國健署LDCT肺癌篩檢計畫啟動了」記者會前受訪表示,「喜歡我的人也很多」。陳時中今也被問到外傳其妻已經點頭讓他參選北市長,陳僅說,「沒這回事」。 ​​​​​​​
    2022/06/29 11:09
  • 選北市?陳時中「趕得上火車」會搭 林佳龍:我習慣準時

    民進黨積極佈局年底首都選戰,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高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積極爭取提名。對於陳時中私下稱選台北市長「來得及搭火車就會上」,林佳龍今(24日)上午受訪表示,他的習慣是準時到站,如同城市發展,必須班班準時、人人上車。
    2022/06/24 12:02
  • 北市前哨戰? 「英系、非英系」先搶黨部主委

    年底的首都選戰,相較於國民黨推派蔣萬安幾乎已無懸念,在綠營方面,英系力挺衛福部長陳時中出線,正國會則是以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呼聲最高。而且今天上午,這兩個派系分別推派的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也前往黨部登記參選,其中,英系的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更直接喊出「力挺陳時中」。
    2022/04/12 12:32
  • 「兩岸關係會越來越差」 柯回宋芸樺事件

    藍綠在首都選戰都打出兩岸牌,尤其現在政治人物都聲援宋芸樺,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宋芸樺事件指會讓兩岸關係更差,不過藍綠的兩岸主張,不見得符合台灣現在的最大利益。
    2018/08/04 15:51
  • 藍綠交鋒「鬥嘴鼓」 丁挾藍軍vs.姚猛拍背

    首都選戰越來越熱鬧,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跑攤難得碰面,雙方互尬氣勢,先握手秀禮貌,緊接著兩人開始鬥嘴鼓,姚文智還猛拍丁守中的背,丁守中也不讓姚文智佔便宜,找來自家議員打團體戰,因為民進黨北市中山大同4席議員,一個都沒來。
    2018/06/26 17:17
  • 破冰?守中秀馬、郝合照 催藍基本盤歸隊

    首都選戰交鋒,藍綠都努力催基本盤歸隊,民進黨姚文智的首場造勢晚會,把自家人通通請出來,還號召黨籍立委幫忙分享臉書直播影片,打網路戰,姚文智也私下和行政院政委唐鳳交流,希望抓住年輕人的選票,另一頭國民黨丁守中,則是往基層扎根。
    2018/06/24 13:44
  • 藍白綠都消費? 首都選戰吳音寧成焦點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爭議不斷,也讓她成為台北市長選舉中話題性最高的人,現在吳音寧似乎也成為各陣營消費的對象,不過柯文哲就說人是農委會找的,他們自己要去處理。
    2018/06/04 14:12
  • 真的排第3! TVBS民調僅11%年輕人挺姚

    2018首都選戰,各黨戰將已經就定位,不過根據TVBS民調顯示,姚文智在20到29歲年輕人當中才拿到11%的支持度,遠遠落後柯文哲和丁守中,一旦呂秀蓮脫黨參選,丁守中的支持度還會來到35%,勝過柯文哲的29%,不過關鍵還是在獲得年輕族群的認同,姚文智決定從6月起開辦深夜食堂。
    2018/06/01 18:45
  • 首都選戰柯綠不互打? 丁守中成首要敵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還沒決定要派誰,但傳出民進黨的首要敵人竟然是鎖定國民黨的丁守中,而不是現任的市長柯文哲,而且他們認為柯文哲也會主打丁守中,柯綠不互打,反而把國民黨當作主要對手,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態度低調,而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表示尊重。
    2018/05/20 13:46
  • 【吳主席就位】不直選了 吳敦義欽定六都主委備戰2018

    國民黨布局2018縣市長選舉,雙北市被準黨主席吳敦義視為「重中之重」,藍營人士指出,六都之中提名最棘手的,非首都市長提名人莫屬。藍營人士透露,為了避免市長提名作業受到市黨部主委人選影響,北市黨部主委很早就排除在直選範圍,不可能讓想坐轎的人來抬轎,將由吳敦義派任,人選也已初步敲定,到任後將負起首都選戰提名、輔選統籌及募款的重責大任。
    2017/08/09 13:55
  • 【大選前線報告】空氣票對抗基本盤! 柯文哲顛覆選戰甩藍綠

    首都選情緊繃吊詭,昨天《九合一前線報告》觀察連勝文如何拚逆轉勝,今天我們解讀柯文哲、在最後關頭的求勝秘方,歷經MG149爭議、竊聽疑雲、失言風波,柯文哲真的從危機隱憂中脫困了嗎?這場非典型選戰,他創下許多先例,也試圖顛覆藍綠,不過真能撼動首都硬梆梆的「基本盤」嗎?鍵盤後的空氣票,又該如何催出?今天的專題報導
    2014/11/27 18:31
  • 【大選前線報告】馬連心結苦戰!總統公開原諒 盼解「隱形分裂」

    首都選戰倒數,僅管藍營天王齊聚站台,連勝文卻還是陷入隱形分裂之超級苦戰,一年前,他批馬搞政爭宛如「大明王朝」,一年後選情危急到,得靠曾在北市得票「破百萬」的馬總統,天天狂掃喚醒基本盤!不過「反馬藍」不滿大環境,「挺馬藍」對連批馬耿耿於懷,連勝文進退失據,雖然總統開口說原諒,但能救選情嗎?今天《九合一前線報告》,帶您觀察馬連層層糾葛心結。
    2014/11/17 18:27
  • 【大選前線報告】首都鐵票也鏽?連勝文陷弔詭苦戰 拚突圍

    首都選戰緊繃,過去台北市藍綠選民結構,約為5成5比4成5,不過連勝文卻陷入前所未見的苦戰,昔日軍公教泛藍鐵票部隊,被刪年終慰問金,狠下心「不再含淚投票」了嗎?連營內部分析,只要「軍心沒崩盤」,激化藍綠歸隊,投票率高於6成5,「依照基本盤經驗法則」終究能逆轉勝!今天《九合一大選報告》帶您解讀連勝文內憂外患的…重重危機。
    2014/11/05 21:03
  • 【大選前線報告】缺銀彈!柯文哲笑稱「變賣家產」 義賣募款

    首都選戰進入倒數一個月,柯文哲面對連陣營一波波、撲天蓋地的廣告攻勢,該如何突圍?柯文哲嚷著沒錢,要把「火力」留到選前幾天,所以至今沒推出半隻電視廣告,他還「變賣家產」,把家裡珍藏的畫都拿出來義賣募款,到底柯文哲要多省?連台大醫院期間的「陳年黃漬髒污毛巾」、都一併搬來總部,來看今天的《九合一大選報告》!
    2014/10/31 17:49
  • 【大選前線報告】台大政大藏幾票? 首投族遷戶籍大鬥法

    今天的《九合一大選前線報告》帶您觀察首都選戰的敏感現象,許多剛滿20歲的首投族,台大住校生、家住中南部,苦於無法參與北市投票,乾脆在7月底前就把戶籍遷到了大學宿舍,這些所謂的「籍行軍」,戶籍的「籍」,光是在台大政大就有近百位!因為有居住事實於法OK,不過他們也要冒著失去外地生的身份,下學期可能無法繼續住校,流落何方的風險!來看看他們為什麼這麼執著。
    2014/10/16 20:26
  • 跳Tone搶票! 連勝文捏爆橘、柯讚蔣經國

    首都選戰出現「逆向操作」,過去被嘲諷身材,還被網友kuso橘子掉了!連勝文很介意,但他從憤怒到感慨再到自嘲,今天挑戰自我尺度,直接捏爆橘子,來個「超級爆橘拳」,告訴鄉民問點有建設性的,不要再問「橘子掉了」這種梗了,藉此搶攻青年票,而柯文哲則是說出「綠營最忌諱的」稱讚蔣經國,來搶中間選票。
    2014/09/03 18:19
  • 愛說不出口「父子情」 柯文哲父為兒抱屈

    來關心首都選戰,講到連勝文的爸爸,大家都知道就是連戰,那麼柯文哲的爸爸呢?一個素人的爸爸,一生教書,因為是228受難家屬,從堅持力擋兒子參選,到放手讓他拚,柯文哲忙到,回新竹甚至三過家門而不入,柯爸爸相當不捨地感嘆,兒子被抹黑成這樣,他的心好痛,他還說,其實連勝文也是好孩子,大家應為了台灣好,公平競爭,來看今天深入柯文哲老家的選戰專題。
    2014/09/02 22:39
  • 有點素、又別太素! 柯文哲「台味秘訓」

    首都選戰越打越激烈,三個月前柯文哲從一個帶絲臭屁、自稱有點狂妄的素人醫師,轉戰參政,經過選戰秘密特訓層層粹練,這個隨性素人已經世俗化了嗎?柯文哲是首位提問可以問到飽的候選人,檯面上看似不拘小節,不過他對自我要求嚴謹,要拚選舉,又不能太匠氣,如何有點素、又不太素,才能發揮柯文哲把素人特質發揮到最大值?來看今天的「選戰觀察」。
    2014/08/25 19:54
  • 互槓後! 連勝文柯文哲尷尬握手0.8秒

    首都選戰即將進入百日倒數,連勝文、柯文哲雙方陣營,最近激烈交手互槓,今天兩人尷尬同場,在旁人摧促下,短暫「和解」握手0.8妙,互道辛苦了!連勝文說,如果柯文哲可以約束發言人和部份網軍浮濫攻擊,那當然最好,而柯文哲一聽,馬上嘲諷說,連勝文就像面臨四面楚歌,但又不是我派人去唱歌的。
    2014/08/19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