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面聲量高讓小雞不敢跟陳時中靠太近?綠營議員這樣說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7:20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距離年底選舉還剩48天,選舉進入白熱化,在首都選戰部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先前「人設崩壞」風波後,又出現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狂打蔣家身世風暴,讓陳時中支持度在不少民調中都落後,而近期選舉行程,不少市議員參選人已經較少緊跟著陳時中跑行程,甚至傳出有市議員抱怨「母雞不夠強」,或議員候選人的支持者不滿陳時中的情況。對此,不願具名綠營議員認為,選戰進入倒數肉搏戰,議員自己也都有行程,如果曝光機會不大,分進合擊拉抬綠營選情不失為是好辦法,也有綠營基層說,近期確實沒有想像中好動員民眾。
 
陳時中近期被負面訊息纏身,從近而遠無論是對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稱把台灣變成中國大陸一個特別行政區來防止衝突的說法改口、回應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的「覺得有痛要講」,又或者近期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狂爆蔣家身世等,讓陳時中在近期民調中,都落後給藍營蔣萬安,至於與無黨籍黃珊珊則是互有領先,幾乎都名列第二或第三。

 

周玉蔻(左)被視為影響陳時中(右)選戰的一大因素。(圖/翻攝周玉蔻臉書)

而近期陳時中不少活動,也能發現同場的議員參選人,相較於陳時中剛被徵召參選市長時要少了一些。陳時中近期真的受到負面聲量影響到人氣嗎?就有民進黨輔選基層解釋,以近期幾場行政區後援會成立來看,動員上確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不過這也許跟疫情又升溫有相關,有綠營議員直言,里長會辦旅遊活動,以前送車大概都有6、7台,現在能動到3台就很厲害,「很多都是因為疫情關係,長輩出門行為相對保守」。
 
跟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身邊的議員參選人,相較過往有比較少的趨勢。(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近期議員參選人與陳時中合體參與活動人數也降低,該議員並不認為是不支持陳時中或怕被影響,該議員表示,議員都有自己的行程,議員選舉本來就是自己要跟地方緊密結合,以地方行程為最主要,是分工合作、分進合擊的概念,時間能搭上的就合體,「我們還是在拉抬綠營選票,這在各地都是這樣」。該議員也說,直白的講,合體是因為大家都想搶曝光度,但如果走位搶不到曝光,民代寧可回防自己的行程。
 
 
該議員也直言,母雞與小雞是互相拉抬,「我相信不會比上次(2018年姚文智)還要糟糕吧!」但4年前環境跟這次又不同,綠營只要拿到基本盤,想辦法再拿一些中間選票,然後看藍白互相拉扯,綠營還是有機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民進黨#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6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