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風電廠 結果共14筆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歐洲9國高峰會 打造北海成全球最大發電廠

    歐洲北海沿岸9個國家,24日召開第2屆北海高峰會,與會領袖誓言加速擴大建置離岸風電、打造北海成為全球最大發電廠。
    2023/04/25 11:49
  • 電費五年來最貴!日本著急開發「國產綠電」

    天氣漸漸轉涼,日本氣象廳分析預測12月、1月氣溫將低於年平均;而歐戰造成全球能源供應緊縮,日本電費同樣高漲,民眾擔憂嚴冬難熬。日本政府也因此加速發展國產綠能,包括收購民間老舊太陽能電廠,延長使用年限;與地方企業組織在地供應網絡,提高離岸風電經濟效益,解決雇用問題且加速脫碳進度。
    2022/10/26 20:00
  • 拜登政府發展離岸風力 帶動風電相關職缺

    拜登政府把綠能納入國家重要政策,未來三年將在美國東西岸和墨西哥灣,建造七座全新的離岸風力發電廠,這也帶動了風電相關產業職缺,預估到2030年將增加68%,成為美國增長第二快的職業。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直擊美國在羅德島第一個營運的離岸風力發電廠,看美國如何轉型可再生能源。
    2021/11/10 16:24
  • 捕漁限縮7海浬 漁民抗議「離岸風電場」航道

    彰化外海蓋離岸風電場,交通部航港局修正了航道規定,就有漁民集結抗議,風電場週遭被規定不能捕漁,漁船從過去在10海浬內捕漁,被限縮到只剩3海浬,加上12月就是烏魚子季,影響生計,彰縣農業處表示,建議航港局是否在非商船經過時段,應開放漁船捕漁。
    2021/10/26 19:38
  • 同開獲沃旭能源新建工程 離岸風電大單在握

    機電工程環保污泥處理大廠同開替離岸風電廠商沃旭能源執行兩項陸上工程,其中台中港後線土地整地工程等,預計明年第2季完工。
    2020/09/23 10:43
  • 桃園離岸建風電廠遭民航局反駁 環署:回歸主管機關

    民航局指桃園離岸風電廠不應設置,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環評只是許可的一個要件,有的開發案需要很多許可,都要更技術性的審查,回歸主管機關處理。
    2020/08/25 18:58
  • 離岸風電運維基地開工 盼為彰化帶起產業鏈

    彰濱離岸風電運維基地今天舉行開工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說,彰化未來會因離岸風電展現新風貌,離岸風電廠商都會進駐運維基地成為聚落,也會帶起產業鏈。
    2020/08/15 22:43
  • 「比利時工程師」確診! 陳時中:境外、本土未定

    今天新增7名確診病例,其中6人是境外移入,另一起病例最引人注目是案469比利時工程師,傳出在彰化離岸風電廠工作,雖然早在5月3日就入境,但是7月29日因為想返國時自費採檢,二採陽確診新冠肺炎,屬於無症狀患者,而指揮中心還無法認定是否屬於本土個案,因為找不到感染源,已經匡列接觸者89人接受採檢。
    2020/08/01 20:28
  • 假漁民真勒索離岸風電廠商 幫派分子16人到案

    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綠能政策,引發幫派集團覬覦。苗栗警方今天指出,破獲竹聯幫何姓男子等人假冒漁民以電廠施工影響生計為由,勒索風電廠商數百萬元賠償金,逮捕16人到案。
    2020/07/20 16:20
  • 打政績牌拚選戰 扁:蔡民調再5%就到頂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為了獲得民眾支持,蔡總統打出政績牌迎戰,12日一早更特別跑到八里,參加離岸風電廠辦啟用儀式,要力推自己的綠色能源政策,但前總統陳水扁卻預測,蔡總統的民調頂多再增加5%就已經到極限了。
    2019/10/12 13:01
  • 離岸風電產創造就業 海上工作環境辛苦

    台灣近期討論最熱烈的綠能議題,就是發展離岸風電。英國目前已經是全球擁有最大離岸電廠的國家,但他們還要再建造一個更大、擁有175座發電機的風場。這個龐大綠能產業,創造了許多工作機會,但也由於工作環境特殊,也是相當辛苦的產業。工作人員要住在海上的平台,每天24小時輪班工作;直升機是他們往返陸地唯一的交通工具,但由於海象多變,發生意外的風險也很大,因此每位工作人員,都要通過一星期的墜海緊急逃生訓練,才有到外海工作,就連要上去採訪的記者,也必須通過測試,才能登上工作站。
    2019/10/02 20:06
  • 躉購價下修風電廠沃旭停工 經部:是暫時性

    離岸風電今年躉購費率下修,讓開發商沃旭要求台灣廠商,已經動工的合約要停止執行,似乎在對經濟部施壓,部長解釋開發商只是暫停施工,要跟廠商談今年躉購費率,至於絕佳開發離岸風電的彰化縣,縣長被質疑不發廠商複審同意書,王惠美批反嗆經濟部,彰化縣沒那麼偉大。
    2019/01/21 16:07
  • 深澳電廠新北提訴願 賴揆:持續溝通

    不滿深澳電廠案通過環評,新北市政府將提起訴願、行政訴訟。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興建深澳電廠是為了解決北部用電缺口,政府盡最大努力減少空汙,仍會持續溝通。
    2018/07/18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