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新北提訴願 賴揆:持續溝通


發佈時間:2018/07/1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6: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滿深澳電廠案通過環評,新北市政府將提起訴願、行政訴訟。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興建深澳電廠是為了解決北部用電缺口,政府盡最大努力減少空汙,仍會持續溝通。

深澳燃煤電廠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3月14日在環保署環評大會表決下,以一票之差通過審查,引起各界討論,不僅在地居民組成自救會向行政院提起訴願,新北市政府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啟動所有法律行為,包括訴願、行政訴訟等,盼撤銷環評。

 

賴清德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表示,興建深澳電廠的主因是北部(北北基宜桃竹)用電量占全台40%,但發電量僅占34%,不足的6%目前是從中南部送來,但未來中南部會持續發展,如台積電到台南、華邦電到高雄,未來恐怕沒有餘力再將電力北送。

賴清德表示,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是再生能源占20%,剩下8成火力發電不可能全部用天然氣,還是要有燃煤發電,政府所能做的就是降低燃煤汙染。深澳電廠原本是兩部機組各80萬瓩,調整為各60萬瓩,並使用最先進的超超臨界機組,加上兩套合計新台幣350億元的空汙防制設備,盡最大努力減少汙染。

賴清德說,電廠的場址不容易找,早期規劃就選定深澳,也通過環評、環差,目前仍會持續進行溝通,希望儘速釐清各方意見,期待能順利落實。
 

在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的爭議方面,賴清德指出,現已更改計畫、縮小範圍,從預定的200多公頃減到50多公頃,施工時並採取「迴避策略」,讓定樁避開多杯孔珊瑚。各方意見會檢討,中油也將新策略送到環評會議,經溝通說明,相信會得到支持。

對於外界質疑政府遴選離岸風電躉購費率高達每度5.8元,與競價結果每度2.2到2.5元差太多,賴清德解釋,遴選價格包括基礎建設、扶植產業發展的成本,自然比較高。其實這與一般商業行為相似,例如買鞋子,第一雙原價、第二雙可打5折,有成本考量,不能用第二雙的價格來批評第一雙太貴。

另外,賴清德表示,為達到安居樂業的施政目標,「就得拚經濟」,台灣除了產業五缺問題的內憂,還有外患,也就是台灣在國際間缺乏區域自由貿易協定,造成出口業者面臨關稅競爭弱勢的問題,因此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很重要,第二輪談判要用最快的速度加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澳電廠#訴願#環評#離岸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23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