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擴建 台電:非為竹科用電解套


發佈時間:2018/07/1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4: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解決北部電力缺口,政府規畫興建新深澳電廠,但遭外界質疑,新深澳電廠擴建是為供應竹科用電;台電澄清,新深澳電廠擴建是為了平衡全國電力供需,並非為竹科用電解套。

新深澳電廠環差自5月9日過關後,至今仍爭議不斷,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新深澳電廠擴建是為了支應新竹工業用電,質疑政府把新竹用電納入北部用電,替深澳電廠擴建找合理化的理由。

 

針對王明鉅的質疑,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回應,國內用電整體持續成長,加上核一、核二廠機組將陸續除役,核四封存不運轉,預估北部地區每年平均用電缺口達134億度,因此需擴建新深澳電廠,降低區域電力供需失衡的現況,何況單看雙北地區,去年也有電力供需失衡缺口的問題。

外界質疑,台電網站北部地區的界定與日前公布的近5年北部地區電力供需統計標準不一,質疑台電為何硬要把新竹納入北部地區;台電對此表示,新竹縣市是內政部劃定的北部行政區,台電網站上依線路劃分的北部地區,是配合地形、河川等地理及工程限制條件,做為內部電網規劃建設參考依據,並非外界所稱,硬將新竹列為北部地區。

台電強調,新深澳電廠將在確保全民用電穩定與環保之間取得平衡,持續更新採用最新技術,不讓供電與環保成為選擇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深澳電廠#燃煤#電力#擴建#竹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60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