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風櫃 結果共32筆

  • 捐贈風櫃尾出土古文物 澎湖博物館月最具意義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教授盧泰康今天在澎湖博物館月活動上,捐贈在澎湖風櫃尾採集的陶瓷等考古文物200多件給文化局,作為永久典藏,在博物館月系列活動中最具指標意義。
    2023/05/13 16:31
  • 錯過等3hrs!「20人座小巴」往風櫃嘴 假日僅6班

    天氣熱,民眾想上陽明山避暑,但搭乘市民小巴,假日最多只有6個班次,車輛到站一群人硬擠上車,20個座位全滿,其他人擠沙丁魚站上山,因為錯過一班,得再等至少3小時。對此北市公運處說,如果真的載不完,會請駕駛回報,視情況加開班次來因應;業者也說,座位沒了,還是能有站位,不超過總載重就好。
    2022/07/24 19:04
  • 澎湖花火節倒數!8大打卡景點必朝聖 享受偽出國感

    一年一度的澎湖花火節進入倒數,在夜晚不僅能欣賞到璀璨的煙火,白天時更可以前往各大景點拍足美照!這次就要帶你一同來欣賞許多網美、網帥必去的8大打卡聖地,除了讓你一秒就能享受到偽出國感之外,更可以讓你拍照拍的超滿足。
    2022/04/16 13:59
  • 教育交流啟新頁 澎湖風櫃與美國小簽MOU

    澎湖風櫃國小今天與來自美國愛達荷州和平谷特許學校簽訂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開啟台美國小教育交流新頁,風櫃來的孩子將充當觀光大使向美國小朋友介紹澎湖的文化。
    2020/12/08 15:53
  • 4國小師生划艇驚險漂流 澎湖船長勇救援

    澎湖一名漁船船長,今天(9/14)出海直播捕魚,看到海面上有輕艇漂流,四名師生受困,還有孩子放聲哭喊。船長非常熱血,立刻救援,原來是風櫃國小老師,帶三名學生上輕艇課,被海流帶到外海,整個救人過程也全程直播。
    2020/09/14 23:42
  • 4師生漂外海!國小童坐槳板無助哭 澎湖船長伸手搶救

    一路被吹出外海!澎湖縣馬公市風櫃國小4名師生,今(14)日進行SUP立槳式教學時,意外被吹散至外海,幸好有漁船開船經過,船長發現不對勁,馬上靠近伸出援手將4人救起,師生均安,並無任何傷亡。
    2020/09/14 21:40
  • 不要下水!無視旁人提醒 家長帶孩游泳

    澎湖觀光景點風櫃洞,每到觀光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來看海,再加上現在澎湖零確診個案,遊客都來看風景放鬆一下,但其實這裡的海域水流湍急還有暗流,是不能游泳的,卻有家長不顧當地民眾的提醒,帶著孩子下海玩,雖然並沒有罰則可管,但這樣的舉動真的相當危險。
    2020/04/20 15:07
  • 2019國片接力上映! 各地取景拍出台灣美

    2019下半年國片多元化,連帶讓拍攝場景,變成討論焦點,包括像金融商戰片《聖人大盜》,把台北信義區、台中市府,拍成金融重鎮,還有《陽光普照》拍出風櫃嘴的美,另外《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則是在客家文化園區取景。
    2019/10/31 21:11
  • 捨不掉「北車金雞母」 統一將重返pk全家

    今年6月開始,台鐵有25個車站的站內超商,陸續從統一換成全家,特別是台北車站4個點換業者,讓不少旅客很有感!不過,統一悄悄重返北車一級戰區,租下微風櫃位,要跟全家近距離開戰,引發網友熱議,事實上台鐵不少大站,都有商場外包經營,超商打對台不是第一次。
    2019/10/19 20:27
  • 單車族站路中間拍照 騎士勸離反遭嗆

    為了拍美照,竟然擋在路中間!日前有民眾拍下自己騎車的影片,說早上經過士林風櫃嘴涼亭附近,一群單車族竟然為了拍照,大剌剌站在馬路中央,騎士上前勸阻,雙方還爆發激烈爭吵。但其實這三叉路口,也是通往汐止五指山的必經之路,汽機車和單車都很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意外。
    2019/07/16 12:47
  • 最好的時光 侯孝賢專訪之一

    1982年,中影相繼啟用楊德昌、侯孝賢等人合拍《光陰的故事》《兒子的大玩偶》,開創台灣新電影新紀元。當年電影人在彼此的電影相互客串,情義相挺,於是有了你幫我做《風櫃來的人》配樂,我幫你演《青梅竹馬》的佳話。楊德昌拍片的錢燒光了,侯孝賢岳母給他3百萬元要他在天母買一個店面,他左手拿到錢,右手就給了楊德昌拍片。
    2017/07/25 07:04
  • 天富一號沉船 環保單位抽油防外洩

    擱淺在澎湖馬公風櫃航道的「天富一號」遊艇,澎湖環保局今天進行抽油作業,避免發生沉船漏油,近期內將展開吊移除作業。
    2017/05/04 18:32
  • 澎湖風櫃北港 傳有落海無名男屍

    澎湖風櫃北港區今天中午發現一具男性浮屍,岸巡警消合力打撈上岸,已告死亡,至於身分警消單位正全力清查中。
    2017/03/14 14:35
  • 好殘忍!8獵犬追捕水牛 民眾險遭衝撞

    真的好殘忍,竟然放獵狗咬牛!台北市內湖五指山上,民眾目擊一群獵狗追逐著一頭水牛,狗就像發瘋似的把水牛團團圍住狠咬,水牛為了掙脫追捕還一度衝進咖啡廳,撞倒好幾台摩托車。目擊者說,一名男騎士帶著8隻獵狗從風櫃嘴的方向,到五指山看到牛就咬,他自稱是飼主要把牛趕回去,但警方懷疑是非法捕牛。
    2015/11/14 14:00
  • ​不玩水改看台版「黃石公園」 澎湖還能這樣玩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澎湖採訪報導) 現在的澎湖還尚未進入觀光期,不過除了夏天玩水外,身為台灣唯一由玄武岩組成的島縣,有著豐富的地質景觀,到處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
    2015/04/04 02:31
  • ​「警察救我」高中生單車攻風櫃嘴 腿軟求救

    騎單車騎到腿軟,最後竟然打給警察求救!一名高中生從台北騎腳踏車想要挑戰「風櫃嘴」,沒想到途中沒力氣腳軟了,只好打電話給警察,一開始員警送他到風櫃嘴,讓他可以繼續騎,沒想到高中生還是沒力,最後員警好人作到底把他送下山
    2015/03/04 14:53
  • 好貴!1700萬麥拉倫擦撞豐田 維修逾百萬

    這起車禍恐怕讓車主虧大了!一輛要價1700萬元的麥拉倫超跑,23日在士林風櫃嘴山區的道路上,和另外一輛約50萬元的小客車發生擦撞,雖然雙方車主都沒事,但兩台車的車頭損毀,車廠表示,超跑除了前保險桿外,連車身也擦撞到,而車身使用碳纖維打造,無法鈑金重整,想要修理至少超過100萬,單單這筆修理費,就足以買兩部小客車
    2014/12/25 13:26
  • 小提琴快閃奏 警局、超商、風景區驚喜

    彰化大竹國小,在校長帶領下,30位小朋友,組成快閃樂園,到各地拉小提琴演出,包括派出所、超商,甚至是風景區,像是南投風櫃斗梅園,日月潭湖邊還有觀光工廠,帶隊校長說,小朋友有才藝,到處都是舞台。
    2014/01/08 14:07
  • 常飆破50公里! 陽明山YouBike超速沒輒

    8千台YouBike上路後,台北市交通運輸量增加了,腳踏車違規事件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但單車沒有車牌,取締不易,無法可管!台北市交通大隊發現,陽明山仰德大道和風櫃嘴,下坡路段是全台北單車肇事率最高的地方之一,測速照相機拍到,腳踏車下坡,時速居然超過50公里,闖紅燈,騎快車道,違規事件層出不窮,一度打算添購雷達測速槍,取締腳踏車超速,但就怕引發民眾反彈,計畫暫緩,目前只能以現場攔停勸導為主。
    2014/01/05 18:58
  • 梅花開了!風櫃斗千株「白」枝頭 飄清香

    越冷越開花,全台各地都有梅花開了,南投信義鄉風櫃斗,梅花開了6成,大片雪白色的花朵山頭綻放,令人心曠神怡,而桃園復興鄉角板山也有5成開花,當地業者端出麻辣小火鍋,搭配鮮新蔬菜做天婦羅,賞花喝熱湯,寒意全消。
    2013/12/28 13:05
  • 〈獨家〉南投賞梅祕境 千棵梅樹佔地60公頃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報到,中部地區的梅花也開了,目前大概有2成,南投的賞梅景點,最著名的就是信義鄉風櫃斗,每年都湧進許多遊客,其實在仁愛鄉,有個從來都沒人造訪過的賞梅祕境,佔地60公頃,種植上千棵梅花。
    2012/12/21 19:16
  • 〈獨家〉冷氣團提前到 武陵梅花「早1個月」開!

    今年冷氣團是5年來最早報到的,連帶讓梅花提前綻放!目前在武陵農場賓館附近,梅花已經開了4到5成,然而高峰期落在12月下旬,因此今年出現不少民眾,搶在元旦連假上山賞梅去,光是武陵農場元旦4天連假,住房已經客滿,其他景點還有風櫃斗、梅嶺等地,跨年也能看得到梅花。
    2012/12/03 19:32
  • 〈獨家〉賞梅聖地「風櫃斗」 祕境梅花開6成

    提到賞梅,最受歡迎的地點,就屬南投信義鄉的風櫃斗了,但今年由於受到氣候影響,梅花綻放的時間,比往年慢了20天,要看到整片山頭梅花朵朵開,春節假期正是時候,不過現在想先一步賞梅,其實在風櫃斗的後山,有一片占地10甲的梅園,因為海拔更高溫度夠低,因此梅花已經開了有6、7成,讓喜愛梅花的民眾,能先睹為快。
    2012/01/11 14:03
  • 〈獨家〉從風櫃斗挺進 TVBS深入神木村

    南投縣信義鄉省道台21線沿線的幾個部落,包括了東埔溫泉區和神木村,過去幾天因為到路橋樑中斷,無法對外交通,TVBS今天冒著不斷崩落的土石危機,幾度受困在坍塌路段,帶您獨家目擊通往神木村的路段,路基已經完全流失。
    2005/07/20 17:57
  • 梅開二度飄幽香 金雞來年好兆頭

    今年梅花盛開的季節已經過了,不過奇怪的是,南投縣風櫃斗地區竟然有幾棵梅樹,花謝了之後,翠綠熟透的梅子旁就是撲鼻香的梅花,梅開二度的景象,當地民眾認為可能是個好兆頭。
    2005/01/31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