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青年失業 結果共154筆

  • 穩定高薪求而不得 陸青年「躺平」轉投資個人興趣

    中國官方上週公布,3月全國非在校、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15.3%,與上月持平。當前經濟放緩、管制增加,大陸年輕人找工作越來越難已經成為現實,再加上工作環境壓力大,薪資卻難有成長,年輕人的工作觀與人生觀也都與上一代人出現巨大改變。過去嚮往的穩定高薪既然「求而不可得」,那就乾脆改做想做的事,把更多時間與金錢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學者坦言,這種趨向「躺平」甚至返鄉當全職兒女「啃老」的選擇,反映的是一種悲觀情緒。在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下,握緊自己的興趣,成了大陸青年僅剩不多的確定。
    2024/04/24 20:00
  • 大陸青年失業率15.3% 剔除在校生數據依舊難看

    大陸公布2月份16到24歲青年失業率為15.3%,即便剔除了在校生,換了新的統計方式,還是難以掩飾嚴重的青年就業問題,因此大陸各地比以往更加積極,甚至不等到畢業季,提前到現在就廣辦校園招聘會;教育部也新增24種新專業,要在54所大學開設科系,希望從根本改善人才培育的方向,來符合市場需求。
    2024/03/21 20:00
  • 大陸城鎮失業率達5.3% 去年8月以來新高

    大陸經濟在今年度的表現依舊沒有太大起色,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1到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但房市拉動不了,1到2月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降9%,新建商品房不論是銷售面積、銷售額降幅都達兩成以上;在就業方面,城鎮失業率來到5.3%是去年8月以來新高,青年失業率還是居高不下。
    2024/03/19 19:55
  • 房地產開發年減9成!中國經濟尚未復甦 民間投資僅增0.4%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發布1至2月份的經濟數據,在拖累經濟的房地產方面,其開發投資仍年減9%,新建商品房銷售額年減29.3%。至於眾所關注的青年失業率,將在3天內公布。
    2024/03/18 13:27
  • 缺工.失業並存矛盾 大陸就業市場窘困

    大陸就業市場面臨嚴峻挑戰,在春節過後,市場擔憂的缺工潮顯現,各地舉行春季招聘會,給出的月薪條件並不低,像是跨境電商找有特殊語種的人才,第一年年薪有人民幣15萬,優渥條件。另一方面,青年失業率繼續攀升,去年12月剔除了在校生6200萬人,16到24歲失業率還有14.9%,大陸缺工和失業矛盾並存。
    2024/03/06 19:51
  • 觀點/中國經濟惡化、股市低迷 習近平卻說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股市在農曆春節封關前幾天,歷經千股跌停隨後又在「國家隊」進場護盤下陡升,讓超過7億的大陸股民飽受驚嚇。而在10天的新年假期喘息過後,19日是龍年開市第一天,究竟未來會是龍騰虎躍,還是龍困淺灘,全球都在關注。
    2024/02/16 13:45
  • 「蓋牌」半年!大陸最新青年失業14.9% 排除在學生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周三(1月17日)公布去年全年的經濟數據,儘管GDP成長率達到5.2%成功保五,但出生率連續七年下降,人口更比去年少了208萬,比去年減少人數還翻了一倍。另一方面,當局「蓋牌」將近半年的青年失業率則重新現身,但官方新統計,排除了16到24歲青年中將近3分之2,總共6千多萬的在學人口,卻仍維持一週工作一天就算就業的統計方法。去年12月的最新青年失業數字來到14.9%,比半年前超過21%,有明顯降低。
    2024/01/18 19:55
  • 每天「假裝上班」躲圖書館 陸失業族揭慘況:何時才能游上岸?

    中國青年失業率2023年上半年創下歷史新高,達到了21.3%,隨後官方以「需要改進統計方法」的理由,從8月起停止公布相關數據蓋牌。許多中年失業者為了隱瞞家人自己被裁員,只能維持上下班假象,但實際上躲在圖書館。
    2024/01/16 19:12
  • 失業、缺工竟同時存在!台北市產業失衡中

    缺工和失業不應該同時存在,但在台北市卻出現如此矛盾的問題,主計總處調查2023年上半年度失業率,發現台北市15至24歲失業率15.8%,25至29歲則是9.3%,已經五度登上六都第一,這其中存在供需嚴重失衡的問題。
    2024/01/02 23:02
  • 拒絕「畢業即失業」! 大陸畢業生務實考研 創業直播賣農產

    中國大陸青年失業問題嚴峻,官方目前已經「蓋牌」不再公布數據,而大學畢業生為了避免陷入「畢業即失業」的魔咒,有人選擇考研究所,並且不再像過去「非名校、好專業不念」,而是更務實、以有學校讀就好的「上岸」為優先。此外,學校也鼓勵學生畢業後自行創業,不但開設創業相關課程,還協助融資,讓學生畢業後可以朝向文創設計,甚至返鄉直播販售在地農產品等創業新方向。
    2023/12/27 19:51
  • 觀點/2024美國經濟看好 中國經濟恐將慘兮兮

    年關將屆,美國聯準會13日舉行今年最後一次會議,並做了一個堪稱歷史性的決議:基於通膨快速下降,經濟則保持成長,失業率也獲得控制,明年將降息3次。這意味明年美國經濟將進入一個嶄新階段。
    2023/12/20 14:19
  • 穆迪下調中國信評展望至「負面」 憂房地產問題拖累財政

    儘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親自走訪上海,支持改革開放試圖提振市場信心,但國際信評機構穆迪週二卻把中國信評展望,從「穩定」降至「負面」,也就是公開示警,中國當前的代表總體風險較低的「A1」信用評級,可能難以維持。穆迪認為中國未來幾年經濟將放緩,房地產不振引發的地方債務問題更將拖累中央財政。儘管北京當局反駁穆迪看法,但中國房市至今持續下跌,青年失業增溫,而官方統計蓋牌、降低透明度,只靠喊話,很難提振市場信心。
    2023/12/06 20:00
  • 救低生育率!南韓市府辦免費聯誼 羅馬尼亞不婚「躺平族」激增

    低生育率是全球許多已開發國家中的頭痛問題,與現代人越來越晚婚環環相扣,追根究柢經濟仍是一大問題,結婚、養小孩的花費讓不少年輕人怯步;羅馬尼亞是歐盟中,青年失業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讓當地「躺平族」越來越多,負擔不起房租或房貸,畢業後繼續住在父母家。生育率在全球吊車尾的南韓,城南市政府近期舉辦聯誼活動,現場提供免費化妝服務,參加者都會經過嚴格背景審查,超高CP值讓許多單身男女搶著申請。
    2023/11/28 19:56
  • 剛果共和國募兵鐵飯碗千人來搶 爆踩踏害37人死亡

    中非國家剛果共和國日前發生一起悲劇,該國陸軍舉行募兵活動,吸引大批民眾踴躍報名,沒想到募兵的運動場內卻發生踩踏,導致37人因此死亡。《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由於當地青年失業率高達42%,許多人為了擠進軍隊窄門,謀求一份餬口的工作,登記入伍最後一天,現場湧入數千人排隊等待,許多青年害怕錯失機會,選擇硬闖會場才發生踩踏意外。目前當地政府持續調查死傷情況,募兵計畫也隨之暫停延後。
    2023/11/22 10:33
  • 疫後大陸興起「靈活就業」 專家:台灣兼職也變多

    受到疫情衝擊,導致中國大陸的經濟低迷,青年失業率超過2成,也興起一波"靈活就業"的風潮,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截至2021年底,中國大陸靈活就業人數已經達到2億人,而我們台灣兼職人數也有增加,專家分析,短期是可以吸納中國大陸的失業率,不過長期發展,對專業人才培養是一大隱憂。
    2023/11/10 22:48
  • 眼高手低?態度消極? 「青年失業」嚴重三主因

    雖然說全台百業缺工,但是薪水不符合期待,職場又跟學校教的有落差,種種原因也讓青年失業率維持高點,而勞動部也加碼,推動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提供參加計畫的青年每個月五千元的津貼,順利就業後滿一定天數,還能拿到「就業獎勵金」,最高共可領4.5萬元。
    2023/11/06 23:10
  • 反向打工潮!陸青失業率高 新鮮人闖非洲存「首桶金」

    非洲人來到中國打工賺錢已經不是新鮮事,廣州市甚至已形成了非洲人聚居區域。但隨著大陸青年失業率攀升、社會競爭加劇,中國年輕人反向選擇外派非洲打工已逐漸形成風潮。派駐非洲的薪水與補貼高,食宿公司全包,再加上當地缺乏娛樂沒地方花錢,年輕人很快就能存到創業、留學或回國買房的經費,這對社會新鮮人來說是一大誘因。但非洲安全風險高、外派期間工作與生活密切結合,且與親友的情感聯繫缺乏,則是選擇在非洲打工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2023/10/24 19:55
  • 窮忙?大陸年輕人逾5成存款不足10萬人民幣

    中國大陸經濟不景氣,青年失業率屢創新高,根據大陸DT研究院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現今的年輕人有超過五成存款不足10萬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一份名為2023年輕人存錢調研報告數據顯示,存款不多是大多數大陸年輕人的現況,在工作10年以上的人中,就有15.2%的人『沒有存款』,還有53.7%的年輕人存款不到10萬人民幣,也就是不到45萬台幣,只有20%的人存款超過30萬人民幣。」
    2023/10/24 14:56
  • 國內經濟低迷、失業率高 陸青年赴非洲找出路

    「年薪20萬你會考慮外派非洲嗎」,這個話題前一陣子在中國社群引發熱議。對於不少中國年輕人來說,到非洲工作除了高薪,也是為了遠離內捲競爭,在經濟低迷與高失業率之下的出路。
    2023/10/13 14:53
  • 大陸零工經濟興起 2億人「靈活就業」

    大陸零工經濟興起,截至2021年年底,有2億人靈活就業,占總就業人口的近四分之一,不少年輕人身兼多份工作,收入湊一湊也能達到正職月薪;另一方面,企業不想長期花錢養員工,有零工需求的行業不再侷限勞動力密集的製造業、服務業,而是要求具有專業技能。
    2023/10/12 19:59
  • 陸疫情後薪資停滯+負擔重 青年掀「離職派對」風潮

    十一長假之後,今天開始恢復上班,但是外媒卻觀察到,中國大陸在緩步走出疫情陰霾的同時,20多歲的年輕人掀起了「離職派對」風,預估這股離職風,會對經濟復甦產生負面影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今年大陸社群媒體已經出現數以百計的離職派對貼文,像是有在浙江銀行工作的民眾,離職當天朋友幫他辦了場派對,現場敲鑼打鼓如傳統婚禮般熱鬧。根據大陸官方統計,6月青年失業率高達21.3%,在此時辭去銀行工作顯得有些奇怪,不過當事人表示,離開銀行後一邊從事內容創作,一邊經營咖啡廳,反而比較快樂。主因是在銀行的公關部門工作時,陷入機械化模式,每天不斷重複相同工作,消耗很多精力,創意想法也經常被駁回。」
    2023/10/09 16:32
  • 大陸青年遁逃千年瓷都「躺平」!經濟龜步 捏陶慢活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青年失業率創新高,讓「千年瓷都」景德鎮,在近年來成為年輕人追逐「躺平」的天堂。這裡生活成本更低,沒有大城市的工作壓力,放慢的生活步調,吸引許多年輕人來到這裡捏陶紓壓,並且學習新的一技之長。而在歐洲的蒙特內哥羅,則在舉辦一場懶人大賽,躺的最久就能抱回約合3萬4千多台幣的獎金;目前剩下4人還沒被淘汰,「躺平時間」則已超過800小時打破紀錄。
    2023/09/22 19:57
  • 中青年失業率高佛系求職 CNBC:經濟火力不足

    中國大陸16至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在創下22%的新高記錄後,相關單位還暫停公布失業率數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背後原因,包括打房政策造成房產市場熱度不再,進出口貿易火力也不足,經濟放緩使得企業紛紛減少招聘。不少中國大陸新世代因此選擇繼續求學,或是乾脆在家當全職兒女靠爸媽養。
    2023/09/21 14:46
  • 大陸失業率持續攀升! 陸官方不再公布數字

    中國大陸的失業問題持續受到關注,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的最新經濟數據,7月份全國鄉鎮的失業率上升至5.3%,較上個月增加了0.1個百分點。更令人擔憂的是,6月的青年失業率已經飆升至21.3%,創下歷史新高,因此官方已經宣布停止公布青年失業率數據。專家分析指出,實際的青年失業情況可能比官方數據更為嚴重。
    2023/09/18 22:44
  • 「薪水沒漲不是我不努力!」 陸醫生也開嗆李佳琦

    中國大陸網紅一哥李佳琦,嗆網友沒漲薪水是不努力,持續在網路發酵。不論是醫生、外送員,紛紛拍片嗆,「已經很努力了」,薪水就是不漲。同時,北京今天(15日)公布各項經濟數字,就是沒有青年失業率。
    2023/09/15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