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電線短路 結果共161筆

  • 大掃除容易忘「1地方」!電線短路失火 台電揭3不1要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除了準備年菜、年貨以外,家家戶戶也都在忙著大掃除。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分享,大家在整理家裡時,除了各種雜物以外,也別忘了清理神明桌,同時台電也提供「3不1要」的口訣,提醒要特別留意,神明桌上神明燈的電線。
    2024/02/06 14:06
  • 寵物咬?民宅深夜疑電線走火 寵物美容師倒雜物間葬身火海

    今(10)日凌晨4點多,在台中市西屯區發生一起死亡火警,突然在民宅中竄出熊熊火光,48歲的王姓婦人獨居屋內,深夜疑似因「電線走火」,家中竄出火光,消防人員、第六分局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於5點多將火勢撲滅,抬出已沒了呼吸心跳的王女,經送醫搶救,不幸宣告不治。
    2024/01/10 11:43
  • 伊拉克婦幼醫院驚傳惡火 4早產兒「吸入濃煙」慘死

    伊拉克南部有間婦幼醫院驚傳死亡悲劇,當時院內的電線短路引發嚴重火災、煙霧迅速擴散至產房後導致4名早產兒死亡,針對這起意外,伊拉克總理已下令徹查究竟是誰應該對這場悲劇負責,同時對火災的細節展開調查。
    2024/01/09 11:10
  • 澡堂傳尖叫聲!浴池漏電 南韓3婦人觸電不治

    南韓世宗市一間公共澡堂,發生3名70多歲女子泡澡時,因不明原因觸電,慘叫後陷入昏迷,送醫後全部不治,初步研判疑似是電線短路釀禍,而極端寒流強襲,首爾降至零下13度,漢江也結冰,民眾用電量暴增,創下入冬以來最高峰。
    2023/12/24 19:36
  • 突然斷電抓兇手 頭份「八哥」大雅「椰子樹葉」

    台中大雅、苗栗頭份昨天都忽然發生小規模停電。苗栗頭份,因為一隻八哥,造成高壓電線短路,餘溫燒了下方的電纜線,旁邊還有鐵皮屋發泡劑,因此引發火警。台中大雅則因為一片椰子樹葉掉在高壓電線上,近3千戶停電。
    2023/10/02 13:37
  • 松鼠RIP...新北紅樹林電桿瞬間爆炸!火花噴射 台電檢修

    全台多次停電,不少肇事兇手都是松鼠,現在新北市淡水又有松鼠惹禍了!昨(1)日下午4點多,有民眾開車行經淡水中正東路一段和坪頂路、靠近紅樹林附近時,突然發現一旁路樹噴出大量火花,甚至往下飄散到擋風玻璃上,民眾見狀嚇壞了,緊急報警。警消獲報到場查看後,發現電桿起火燒熔毀損,而地面上則是留有松鼠屍體,疑似就是牠造成電線短路起火。
    2023/10/02 11:37
  • 有片/收藏數萬文物!印尼國家博物館遭祝融 烈火狂燒2小時

    位於印尼雅加達中區(Central Jakarta)的印尼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Indonesia)16日晚間傳出火警,起火點位於A棟,導致2個存放歷史文物的展間被燒毀,當局獲報緊急出動52名消防員、13輛消防車滅火,耗時2小時才把火撲滅,初步調查顯示火勢是由電線短路引起。
    2023/09/17 12:34
  • 孟加拉市場惡火!數百間店燒毀 民眾痛哭:要怎麼活下去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一座市場14日驚傳火災,且由於現場存有大量易燃物品,導致火勢迅速蔓延、席捲整座市場,雖然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不過大量店家付之一炬,讓民眾悲痛地表示「以後怎麼辦?」。目前火勢已被撲滅,至於起火原因疑似是電線短路。
    2023/09/14 17:12
  • 桃機一航廈火警!B9「國賓門」屋頂竄火煙

    桃園機場發生火警,昨晚(7/21)8點多,第一航廈B9候機室,也就是國賓門,屋頂竄出濃煙、起火燃燒,消防隊員5分鐘內趕到現場撲滅,初步判斷是監控設備的變電線短路,造成2台攝影機受到影響,後續還得釐清短路原因。
    2023/07/22 12:40
  • 柬埔寨金邊夜店大火! 烈焰狂燒3小時8死包括1港男

    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一間夜店上周六(1)日因「電線短路」發生大火,烈火狂燒8小時,現場冒出大量濃煙,導致8人死亡,包括6名中國人、2名越南人,當地媒體根據警方提供的罹難者名單,證實死者包括1名46歲許姓香港籍男子。
    2023/07/03 12:22
  • 快訊/疑電線短路!中市府惠中樓發生火警 閉館2週檢修

    台中市政府大樓今日上午10時30分發生火警,位在市府惠中樓1樓願景館的「飛閱台中5D劇院」冒出煙霧,現場志工立刻通報各單位,經確認為電線短路,隨即以滅火器順利撲滅,並同時通知消防隊,已將電源關閉,查詢各相關電路安全,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2023/06/01 13:10
  • 深夜竄火煙、爆炸聲! 貨櫃車突燃燒、爆胎

    新北市汐止宏碁大樓前,昨晚(5/22)深夜發生一起火燒車,一輛行駛中的貨櫃車,底盤突然燒了起來,隨後傳出爆炸聲響,輪胎更因為受不了高溫而爆胎,專家指出,可能是因為液壓尾門裝置電線短路,才導致液壓油被點燃。
    2023/05/23 13:48
  • 比北韓國宅還可怕! 南韓仁川新公寓「到處是排泄物」

    南韓一名住戶在入住仁川一處新建公寓後,卻發現公寓內部出現糞便,崩潰稱「到處都是排泄物」,他實在難以接受,因為在洗手間的磁磚、馬桶內、甚至戶外的機房都有糞便,再加上天花板漏水、電線短路等一系列問題,讓才剛入住2天的住戶十分崩潰。
    2023/05/11 16:36
  • 鳥擊造成爆炸!電線「灑花」 2特斯拉遭火紋身

    特斯拉車主,把車停在雲林縣農會路邊,上方有台電的電線,鳥類碰觸造成電線短路,爆炸起火,從上方像灑花一樣,火花四射,兩輛特斯拉轎車,被火紋身。
    2023/04/30 13:29
  • 好冷!電暖器釀災 使用不當、電線短路占9成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228連假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會使用電暖器取暖,但要特別小心。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近四年資料,發現使用電暖器、電熱毯等電器產品引發的火災有19件,其中高達9成都是使用不當或電線短路造成,消防局提醒使用電暖器要遠離可燃物,也要注意電線不要被擠壓,避免造成短路。
    2023/02/26 14:09
  • 啪!充電線「未使用」冒火光 屋主急拔插頭

    沒在充電的充電線,怎麼會突然燒起來?台北市一名屋主日前在家看電視,突然聽到爆炸聲,發現插座上的充電線接頭冒煙起火,趕快拔除電線和插頭,幸好沒有點燃其它物品,很多人習慣充電線沒使用時,會繼續插在插座上,但專家提醒若轉接頭有被擠壓變形,在高溫、或潮濕的地方使用,都可能造成電線短路。
    2023/02/15 19:47
  • 收攤了還燒?香腸攤車竄火 樓上舞廳客人急疏散

    台中市自由路一棟大樓,凌晨發生火警意外,由於樓上有舞廳、卡拉ok等,上百名客人工作人員,都暫時疏散到樓下避難,消防隊到場迅速控制火勢,沒有任何人員傷亡,而起火點,竟然是放在一樓,已經收攤休息的香腸攤車,為什麼還會燒起來?老闆說,可能是電線短路造成。
    2023/01/11 14:53
  • 會驚!延長線「2樓垂吊」充電動車 民眾:怕釀火災

    中和區有民眾反應,住在4樓層的住戶,會從屋內拉延長線到一樓住家,替電動車充電,沒充電時電線也繼續掛著,擔心淋雨會造成電線短路,對此,新北消防局勸導,延長線只適合室內用,並且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大約5年要定期更換。
    2022/12/09 18:51
  • 變「焦阿巴」了?白鷺鷥站電桿突冒火花 恆春500戶停電

    屏東恆春地區21日晚間無預警停電,一共影響500戶,有民眾拍下,事發前屏鵝公路上,有一隻白鷺鷥疑似停在電線桿上,沒多久就觸電冒出大量火花,對此,台電回應,工程人員當時沒發現白鷺鷥的蹤影,研判是落山風導致電線短路。
    2022/10/23 12:57
  • 險釀致命核災! 歐洲最大核廠一度起火斷電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廠區附近傳出火警,核電廠也一度斷電,幸好及時啟動柴油發電機,才沒有釀成核災。俄羅斯說是電線短路造成的,但烏克蘭指控,是俄軍空襲才釀成意外。國際原子能總署證實,專家團隊很快就會到核電廠視察。
    2022/08/26 22:39
  • 延長線短路奪3命!桃園一家葬身火窟 20歲宮主被起訴

    桃園八德一棟公寓去(2021)年4月發生火警,造成住在2樓的曹姓一家三口逃生不及命喪火窟。根據火場鑑定指出,是1樓宮廟長期不當使用延長線,導致電線短路引發大火,年僅20歲的宮廟負責人謝姓男子,因此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2022/08/02 10:31
  • 家中插頭10幾年沒動 他見焦痕還生鏽嚇壞:幸好沒火災

    平日許多專家就宣導使用家電時,除了要注意使用時的安全外,尤其是插頭部分,若是沒有要用最好拔掉避免發生危險。最近有一名日本網友分享,他最近發現家裡某一個電器插頭,出現了驚人變化,其他人看到照片後都嚇傻了。
    2022/04/14 23:17
  • 包商離譜施工壓垮電塔 東南水泥:絕不逃避賠償責任

    東南水泥今天傍晚發布重大訊息指出,承包商1日拆除閒置不用生料儲庫時,未按預定方向倒塌,壓垮台電電塔,致高鐵高壓電線短路,倘依法應負擔賠償責任絕不逃避。
    2022/04/02 18:55
  • 雨天搬家 「螞蟻築巢」在煙霧偵測器!拉警報

    國小校園的火災警報器,在凌晨4點多突然響了起來,但是並無火警。原來是螞蟻群,爬進去了煙霧偵測器,造成電線短路,警報大作,消防隊員來了,確認沒有火警,關不掉警報。輾轉通知校長,趕到學校,才把警鈴關了,響了將近2小時。
    2022/03/24 19:29
  • 怎燒起來!插頭疑沒拔 窗型冷氣成火球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屋主聞到燒焦味,才發現窗型冷氣燒起來!事發當時,屋主正要外出,發現失火已經來不及,赤腳帶著兒子逃跑,但當時冷氣並沒有在運轉,是不是電線短路還要釐清,有冷氣師傅建議,窗型冷氣每兩年就要拆開保養清潔,除了確認電線有沒有短路,也能避免散熱不良,引發火警!
    2022/03/23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