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陸艦 結果共83筆

  • 鎖定東部海域陸艦? 海鋒大隊台東街頭待命

    近期中共軍艦在台海周邊持續行動,更出沒在東部海域演訓跟航行,海軍也派遣「海鋒大隊」的機動飛彈車,現身台東市區「街頭待命」,緊盯共軍動態。
    2024/03/06 19:43
  • 烏無人艇再擊沉俄艦!阿夫迪夫卡成絞肉機

    烏克蘭再次展現不對稱作戰實力,成功在周三,派出新型無人艇,擊沉俄羅斯大型登陸艦「庫尼科夫號」。烏克蘭表示,開戰至今,俄羅斯黑海艦隊,已折損高達三分之一。不過在地面上,俄烏兩軍還是陷入僵持,有俄軍在阿夫迪夫卡一帶,直擊自家士兵,橫屍遍野。烏克蘭方面則決定派出王牌部隊,「第三突擊旅」,支援阿夫迪夫卡戰線。
    2024/02/15 22:30
  • 烏再毀俄戰艦 打通黑海運糧道 美參院通過援外案

    烏克蘭軍在海上戰事有斬獲,14日又在克里米亞外海,擊沉一艘俄國黑海艦隊的大型登陸艦;開戰至今,黑海艦隊已經折損超過三分之一,烏軍這波攻擊也排除了黑海運糧的阻礙。美國軍援烏克蘭經費終於闖過第一關,參議院上演大逆轉,共和黨議員倒戈,以70票贊成、29票反對,通過了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的經費;不過由共和黨把持的眾議院,議長強生已經表態要封殺法案,理由是邊境安全問題沒有獲得解決。
    2024/02/15 20:00
  • 百彈齊發再轟向烏克蘭 俄軍因「登陸艦被炸」報復

    俄羅斯週五,又對烏克蘭,展開近期最大規模空襲,總計朝基輔等多座城市,發射158枚飛彈和無人機,這波攻擊造成至少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除了S-300巡弋飛彈,俄軍也再度動用「匕首」極音速彈。專家認為,俄軍這次行動,是因為登陸艦被炸沉,展開報復行動。
    2023/12/29 22:49
  • 炸毀登陸艦!烏空襲克里米亞港市 俄擴戰線烏東戰線

    俄羅斯本周加大火力,空襲烏克蘭港口城市奧德薩和南部大城赫爾松;此外,俄軍在烏東戰役上也佔了上風,掌控了多座重要城市。而烏克蘭則面臨前線彈藥不足的問題,美國國務院27日宣布,提供烏克蘭2.5億美元價值的軍事援助;但拜登政府的援烏資金還卡在國會,軍援很可能就快斷炊。烏克蘭軍方26日凌晨空襲了克里米亞港口城市,炸毀了俄軍一艘大型登陸艦,因為艦上載有大量彈藥和伊朗製攻擊無人機,現場爆炸威力相當驚人。
    2023/12/28 19:57
  • 蕈狀雲末日景象!烏軍襲克里米亞 毀俄大型登陸艦

    抗俄聯盟「北約」有望再增添生力軍「瑞典」,本來持反對立場的土耳其,國會外委會26日終於批准瑞典加入。至於俄羅斯現在的主戰場,25日才在烏東奪下關鍵城鎮,這回烏軍反擊,向俄國占領的「克里米亞」發動空襲,烏克蘭更聲稱,他們摧毀了俄軍當地一艘大型登陸艦。
    2023/12/27 13:56
  •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中菲南海再起衝突,菲律賓聲稱,中方海警艦以水砲攻擊載有菲律賓參謀總長的漁政船,已經威脅人身安全,並且升級事態的嚴重性;北京方面則抨擊菲律賓參謀總長喬裝打扮,偷偷登上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是對中國主權的明顯挑釁,也讓中菲關係走到了十字路口。
    2023/12/26 17:19
  • 有片/烏軍突襲克里米亞小鎮!毀俄登陸艦 港口爆炸畫面曝

    烏克蘭26日凌晨向黑海沿岸的克里米亞(Crimea)小鎮費奧多西亞(Feodosia)發動襲擊,除了空中傳出巨大爆炸聲響外,當地的港口更因嚴重的爆炸和火災而被迫關閉,雖然尚未有人員傷亡的消息,不過烏克蘭空軍司令已宣布在行動中摧毀俄軍的登陸艦。
    2023/12/26 12:12
  • 國造潛艦下水能嚇阻共艦? 解放軍聯合演習仍持續中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的大埕灣海域內進行兩棲操演。本台取得獨家畫面,操演中包括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同型號內最新的安徽艦,投放726型氣墊登陸艇;而救護用的直8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此外,還有多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和其他艦艇參與,顯示演訓動員了大規模兵力,也呈現了作戰、後勤一體的空地完整行動。
    2023/09/28 22:58
  • 直擊第一手大埕灣軍演! 國軍緊盯情勢防異常

    中國大陸的福建大埕灣一帶,解放軍持續進行操演。本台取得第一手直擊畫面,可見071型綜合登陸艦、072型坦克登陸艦在離岸不遠處錨泊;而075型兩棲突擊艦,疑似下放一艘726型氣墊船,準備執行登陸作戰。此外,周遭還有多艘半潛船待命。
    2023/09/25 22:25
  • 烏軍偷襲黑海艦隊總部! 俄3億美元潛艦爆炸起火

    在俄羅斯總統普欽會見金正恩之際,烏軍從海、空兩路,偷襲俄軍黑海艦隊總部,位於克里米亞的大城【賽凡堡】,烏克蘭發射十枚巡弋飛彈,還出動無人艇,重創一艘登陸艦,和造價3億美元的潛艦,對俄軍戰力造成嚴重打擊。
    2023/09/14 18:47
  • 國際分析/菲律賓登陸艦坐灘仁愛礁 中國海警阻運補發射水砲

    中菲兩國又在南海爆發緊張衝突,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前往仁愛礁運補的船艇,中方的行為引起包括美、日、德及澳大利亞的譴責;不過中國也公布空拍影片,顯示水砲沒有直射菲律賓船艇,並批評菲律賓單方面炒作,誘導第三國發表聲明是不智之舉,只會讓兩國在南海的爭議更加複雜化。
    2023/08/10 20:32
  • 烏軍聲東擊西!偷襲俄登陸艦 3補給陸橋也被炸毀

    烏克蘭持續對俄軍後方,展開攻擊。3座俄軍在赫爾松和克里米亞交界的補給陸橋,遭到烏軍炸毀。烏克蘭也用無人艇,偷襲俄軍登陸艦,攻擊目標甚至鎖定普欽的私人度假豪宅。烏軍這一波波攻擊,目的是逼俄軍把前線資源,轉移到黑海防守。
    2023/08/07 22:46
  • 連日海上攻擊!烏軍無人艇攜450KG炸藥 衝撞俄油輪

    烏俄在黑海海上的戰火,越演越烈,繼上週烏克蘭港口,連日被俄羅斯轟炸後,烏克蘭4日就用海上無人艇,攻擊俄軍登陸艦。這回烏克蘭軍方,再度出動無人艇,載著450公斤炸藥,直直衝撞一艘俄國油輪,造成船隻失去動力,而這艘遭到重創的油輪,傳出當時是正在為俄軍運輸燃料。
    2023/08/06 14:41
  • 克赤大橋附近俄油輪傳遭攻擊 烏無人船炸歪俄艦新畫面曝

    克里米亞連接俄羅斯的克赤大橋附近又傳出爆炸聲,俄羅斯報導是一架烏克蘭無人機攻擊海上一艘油輪。另外前一天俄羅斯登陸艦才遭烏克蘭無人船炸毀,損壞船身被拖到港口的新畫面曝光,CNN也報導,這是烏克蘭攻擊第一次能打到這麼遠距離。
    2023/08/05 15:01
  •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日自衛隊擴軍、強化西南諸島部署防解放軍

    今年六月中,淡水沙崙海灘上的三座鮮紅色導標格外引人注目,戰車登陸艦在外海待命,準備施放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搶灘登陸。這是國軍針對敵情作出的應對措施,首次在大台北地區針對容易遭中共解放軍登陸的紅色沙灘,進行驗證操演。而在地緣現實上,共軍的三棲登陸能力,同樣足以威脅日本。
    2023/07/29 22:51
  • 準備「台灣有事」?陸艦頻闖日本海域 防衛省幹部曝原因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是宮崎駿作品《魔法公主》的取景地,以原始大自然景觀聞名。日媒指出,最近共軍艦艇反覆闖入日本領海,侵入屋久島海域,且大多為具有蒐集海中地形資料能力的測量艦。防衛省幹部也分析共軍背後的用意。
    2023/06/05 12:25
  • 陸戰隊竹圍海灘展開反登陸操演 驗證固安作戰

    海軍陸戰隊今天在列管為「紅色海灘」的桃園竹圍海灘演練反登陸作戰,AAV7兩棲突擊車從中和級戰車登陸艦泛水實施兩棲登陸作業,演練範圍自灘岸延伸到市區,藉此驗證強化戰力、確保政經中樞安全的固安作戰計畫。
    2023/03/23 15:48
  • 嚴守紅色沙灘!陸戰隊清晨場勘竹圍部署導標 海軍中和軍艦現蹤

    國軍之前曝光共軍可能利用全台多處沙灘登陸,因此被標記為「紅色海灘」,軍方原定今早在其中的竹圍漁港進行登陸演習,之後宣布取消,不過今早TVBS仍目擊軍方場勘,海軍的中和級戰車登陸艦更現蹤漁港外。
    2023/03/08 15:40
  • 海峽中線陸艦變少!專家:未來5-10年台海最危險

    昨天共軍才宣布,對台的七天演習已經成功完成。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大陸的軍艦今天下午還是現身在海峽中線附近,不過數量已經大幅減少。另外解放軍也放話,會持續對台海方向練兵備戰。專家認為,大陸軍演雖暫告一個段落,但北京會持續對台施壓,未來5到10年,是共軍動武最危險的時期。
    2022/08/11 22:01
  • 共軍動作不斷 《路透》稱20艘陸艦與我軍在海峽中線對峙

    從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至今,中國大陸不斷祭出各種文攻武嚇手段,包含打破海峽中線默契和圍島演習,持續給予台灣極大壓力。《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約有20艘解放軍軍艦在9日逼近海峽中線海域,與國軍軍艦對峙相望,海軍也持續監控對方一舉一動。
    2022/08/09 16:21
  • 「圍台軍演」Day2劇本 68共機13陸艦輪番擾台

    大陸解放軍環繞台灣軍演,第一天的劇本,是朝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導彈,第二天,共軍派出軍機跟軍艦,同時跨越海峽中線擾台。國防部證實,截至下午5點,共軍總共出動68架次戰機、和13艘軍艦,到台海周邊,其中有好幾次都越過了台海中線。
    2022/08/05 22:17
  • 美艦從北東南「三面護台」 陸艦穿越台日海域

    裴洛西即將訪台,日本防衛省最新情資顯示,大陸解放軍出動2艘軍艦「南京號」跟「安陽號」,進入太平洋,其中「安陽號」更直接穿越日本與那國島跟台灣之間的海域。而美國除了「雷根號」航母,出現在台海附近外,在台灣的北、東、南,都有軍艦部署,就是要確保裴洛西的安全。
    2022/08/02 16:58
  • 環太進入海上操演!TVBS直擊退役船塢登陸艦 料成軍演靶艦

    環太軍演的「泊港階段」已經結束,現在多國艦隊已經離港,接下來海上操演階段,將執行擊沉靶艦的任務,TVBS團隊到廢船場直擊可能成為操演的目標的靶船,其中包括奧斯汀級船塢登陸艦,他的同級艦艇2009年曾援助台灣的莫拉克颱風。
    2022/07/13 13:40
  • 美副國務卿會晤南韓副外長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韓合力抗威脅

    5月美日領袖峰會才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本防衛省更因應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準備成立統合司令部,7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就到訪南韓,會晤南韓副外長趙賢東,除了進一步討論兩國發展機會,也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未來美日韓三方將會持續加強三邊關係的重要性。今(9)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韓之間原本就有『5029作戰計畫』,以應對北韓政權出現動盪時,美軍和韓軍如何進行政權的重新建立,同樣的,大陸在北部戰區也有海軍陸戰隊的配置,甚至有登陸艦來應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只不過美韓合作在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時代比較被忽略,現在美韓又重新強化在軍事合作和區域安全的議題。」
    2022/06/09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