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陶土 結果共32筆

  • 梁佑華增生的物種 我和我的小怪物展

    運用泥塑是加法的特性,陶藝家梁佑華用細胞增生的概念,即興創作,讓陶土自己帶著靈感走,最終產生出79隻小怪物。它們色澤粉嫩,造型可愛又有點危險性,美麗和驚險兩種矛盾共存。
    2024/03/22 21:16
  • 林時植金屬熔燒陶 異域系列末日驚駭

    《工藝之家》藝術家林時植,出生於鐵工廠家庭,他利用鐵焊技巧,結合鐵件和陶土,創作出驚人的金屬陶,並且涉及末日物種異變。近來又創造出AI女孩,視覺和時代的思辨相當震撼。
    2023/12/01 21:08
  • 來吃土!青花瓷、紫砂壺、攪胎土 它們都是甜點

    南投水里一家陶藝園區,不但有拉坏DIY,還有甜點店,甜點造型都像陶瓷藝品,每一道都能讓陶藝連結。看起來像青花瓷的乳酪慕斯,像陶土修坯的蒙布朗。園區賞土玩土吃甜點,把陶藝融合生活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2023/07/28 17:48
  • 國寶級大師朱銘辭世!再掀「安樂死」議題 知名藝人紛盼合法化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15歲師從傳統木雕師傅李金川,至此踏上雕刻生涯,之後入雕塑大師楊英風門下學習現代雕塑,1976年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首次個展便造成轟動,在台灣藝壇嶄露頭角,朱銘在藝術上不斷突破創新、媒材多元,將木料、陶土、青銅等,與雕塑結合,一生藝術成就斐然。未料,22日晚間10時許卻驚傳在家中運動房身亡,享壽85歲,消息震驚藝文界,也讓許多民眾再度重提「安樂死」議題。
    2023/04/24 11:02
  • 兵馬俑新鮮出土「竟帶血色」!震撼畫面曝光:以為真人頭

    秦始皇兵馬俑是著名的世界遺產,多數人對於「兵馬俑」的印象都是灰黃的陶土色,但其實剛出土時是五顏六色的模樣,因為接觸到空氣才失去色彩,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兵馬俑新鮮出土的影片,栩栩如生的模樣宛如真人頭,讓人看了忍不住屏息。
    2022/12/24 11:49
  • 訂2萬多元五層蛋糕 業者送來變「土石流」蛋糕

    高雄一名消費者訂購2萬1600元的五層蛋糕,結果業者在運送途中不小心撞壞,但業者拒絕全額退費,原因是蛋糕是花時間心力製作,尤其上面的陶土公仔,一隻要價七千元,希望消費者能付費七千元,但消費者不願意,也不想收下蛋糕,雙方僵持不下。
    2021/12/21 13:59
  • 團結你我終結乳癌 2021粉紅絲帶宣導活動開跑 女星朱俐靜暖心力挺挑戰手作陶藝

    順著按壓手中陶土,就像乳房檢測一般,溫柔專心感受身體狀況,每年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雅詩蘭黛集團1992年開始,發起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今年開跑活動上,藝人朱俐靜加入響應,2020年發現罹患乳癌的她,以自身經驗呼籲乳癌防治與定期檢測的重要性。
    2021/10/05 19:25
  • 戰略性數學對奕 中亞.吉爾吉斯「播棋」妙

    全球的傳統工藝文化,要怎麼傳承下去,並帶動當地觀光發展,很多地方都希望藉由申請世界遺產的方式,來得以傳承下去,並取得國際認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從14日到19日,召開為期五天的線上會議進行評估,目前期望能夠入選的,有塞爾維亞一度失傳的製陶工藝;威尼斯潟湖的古老琉璃珠製作技術;以及中亞,有著兩千四百年歷史的「吉爾吉斯播棋」。
    2020/12/16 19:55
  • 林振龍燒石為陶 撕土抖土龜裂法

    您聽過有人燒石頭嗎?陶藝家林振龍近10年來,撿拾溪床和山壁的落石,進爐窯燒,沒料到石頭裡竟含天然釉彩,在高溫下迸裂熔燒,創造出自然油彩奇蹟。
    2020/12/04 21:12
  • 林心如前進盲人重建院 引導視障、捏陶土

    藝人林心如,為公益慈善活動,擔任「愛無限大使」,目標要幫20個社福團體,募得1500萬的募款,而林心如也到盲人重建院,學習如何引導視障者。
    2020/11/02 15:09
  • 許明香陶藝新境界 從古厝到居家擺設

    陶藝家許明香近日以《我的家》為題,在鶯歌陶博館展出一系列陶土做的居家空間,女主人的高腳鞋、包包、沙發和馬桶,全是陶土製成。
    2020/09/25 21:56
  • Fun暑假!金門推親子旅遊 主打手作體驗

    防疫趨緩,不少地方推動安心旅遊補助,金門將舉辦親子嘉年華,還有一系列體驗活動,包括手作紅龜粿還有彩繪陶土及一日農夫體驗,希望帶動金門商機,縣府更加碼,只要憑機票證件,就能送金門自產的防疫酒精,希望給民眾歡樂的放暑假!
    2020/06/19 21:11
  • 工藝競賽創新首獎 劉榮輝行雲奪冠

    2018年臺灣工藝競賽創新設計組第一名,是由淡水陶藝家劉榮輝奪下。他用陶土做出串串雲朵,可裝飾也可當花器,具有獨特美學與巧思。
    2019/02/15 21:22
  • 水庫淤泥再利用 文創陶器注入新生命

    石門水庫每年都會產生342萬立方公尺的入砂量,自然形成的淤泥相當驚人,不但造成水庫壽命減少,淤泥也必須花許多經費處理,不過淤泥的特性跟陶土很像,位在鶯歌的業者,把淤泥燒成文創陶瓷,不過要進一步去化大量的淤泥,就必須變成產業用料,但目前淤泥有機質太多,很難投入產業應用。
    2018/12/09 22:14
  • ​「賞櫻加消脂祕境」 雙北推過年景點迎人潮

    過年不少民眾選擇到北部走春,那應該到哪裡玩呢?北北基市府分別推出幾個景點,台北市迎接櫻花盛開,規畫幾個賞花景點,配上健身步道,不用擔心過年吃太多,新北同樣有櫻花,配上鶯歌陶土、平溪天燈等等,都是全家大小過年好去處
    2015/02/16 13:06
  • 不送蛋糕、花 「盆栽麵包」進攻母親節

    母親節即將來臨,也讓烘培業進入戰國時代,今年就有業者推出盆栽麵包,靈感就是來自於每逢母親節,就送花、送蛋糕,結合兩者,把麵糰放進能耐高溫的陶土盆栽烘烤,造型可愛逗趣,加上發現台灣人不愛吃太甜,也推煙燻鮭魚鹹蛋糕,預估業績能成長2成。
    2014/04/27 18:55
  • 溪水土壤染紅! 環保局挖管線揪兇

    苗栗一帶的紅土地質,適合種花生或是作為陶土,不過高雄阿公店溪沿岸,最近也出現整片鐵紅色的土壤,有時候連溪水都被染紅,環保局檢查後才發現,這些並不是天然的土壤顏色,而是有工廠偷排廢水,今天派出怪手突擊開挖,果然發現一間螺絲工廠偷排強酸強鹼的廢水,立刻開罰60萬元。
    2013/10/21 19:24
  • 「都在排隊」 松菸靠文創3天吸15萬客

    這個週末很多人忙著排隊,因為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注入新血,多了一個新商場,裡頭不只有吹玻璃、燒陶土的工藝工廠,還有排隊名店,就算是非用餐時間,逛街民眾買麵包、吃拉麵、買飲料通通要排隊,至少得等半小時,店家加派人手,幾乎也忙不過來,開幕3天至少有15萬人湧進這個文創園區。
    2013/08/18 18:54
  • 過年墾丁恐有雨 民宿改推捏陶慢活

    9天春節假期,許多人都選擇到溫暖的墾丁渡假,目前除夕到初五所有飯店跟民宿幾乎已經客滿,而初六也來到8成,雖然根據氣象局資料,過年期間墾丁氣溫約17到24度,跟往年差不多,不過鋒面帶來降雨,恐怕初二過後,才有機會陽光露臉,而民宿業者乾脆推出慢活行程,讓遊客捏陶土騎氫氣機車,享受親子共遊。
    2013/02/04 19:29
  • 紫砂鍋燉肉降脂肪? 業者坦言唬人

    大陸最近出現一種標榜有「健康療效」的紫砂鍋,可以用來煮湯燉菜,賣場人員聲稱紫砂鍋可以「分解食物脂肪、降低膽固醇」,因此造成熱賣,一個紫砂鍋從台幣2千5百元到5、6千元不等,但卻被大陸記者踢爆,其實只是普通的陶土鍋。
    2010/05/23 19:04
  • 蘇麗文成公仔 買氣詢問度超高

    蘇麗文在奧運場上拼戰精神揚名海內外,台中有間玩具店林老闆,是蘇麗文的超級粉絲,他用陶土,把蘇麗文和她的家人都製作成公仔,蘇麗文成人氣超旺玩具,不過老闆說,店內還有馬英九公仔,可能是馬政府上任後經濟沒變好,影響了公仔銷售,兩種公仔兩樣情。
    2008/09/11 23:52
  • 〈獨家〉陶土敷臉 貴婦搶做「兵馬俑」護膚

    貴婦的生意不見得好做!沙龍級SPA業者推陳出新,利用超濃縮安瓶,加上法國進口塑型熱膜,號稱一次療程,讓肌膚吸收30 天份的保養品,這樣的陶土敷到臉上,還可以把自己的臉膜帶回家,很多客人發揮想像力,說這樣的陶土看起來像兵馬俑,也很像自由女神!也意外讓這套療程受到歡迎,不過醫師強調,這樣的療程一個月千萬不要超過2次,小心為妙。
    2007/12/08 20:07
  • 交大高材生 為軟陶注入新生命

    五彩鮮豔的軟陶土,經過巧思創作,就可以變成無數有趣的作品。大陸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自我創作。交大的一位高材生,在工作之餘,利用軟陶作了許多小玩意兒,結果大受歡迎。
    2007/10/12 22:29
  • 現代「叫化雞」陶土包覆烤5小時,業者?

    Q:現代「叫化雞」陶土包覆烤5小時,業者?
    2007/02/26 17:32
  • 現代「叫化雞」 陶土包覆烤5小時

    金庸小說中,有一道菜取名「叫化雞」,而在現實生活中,您也能吃到。有業者以燒陶器的陶土,把整隻雞包在裡面,放入所謂的「登窯」裡烘烤,而「登窯」其實是由一間間的窯室連接而成的,就像階梯一樣有高有低,光烤一隻雞,至少要花上5個小時。
    2007/02/25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