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吃土!青花瓷、紫砂壺、攪胎土 它們都是甜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8:54

南投水里一家陶藝園區,不但有拉坏DIY,還有甜點店,甜點造型都像陶瓷藝品,每一道都能讓陶藝連結。看起來像青花瓷的乳酪慕斯,像陶土修坯的蒙布朗。園區賞土玩土吃甜點,把陶藝融合生活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圖/TVBS

 
這是乳酪蛋糕,美得像青花瓷。

主體是芝士蛋糕,裹著優格乳酪慕斯,旁邊點綴白豆沙製作的青色花朵,加上小珠子,乍看就像藝術品。

這像茶壺造型的,加上巧克力的壺把跟壺嘴,像不像一把紫砂壺,它也是慕斯蛋糕,鐵觀音口味。

 
底盤不斷旋轉,這像個陶壺正在修坯。

其實是一個蒙布朗蛋糕,栗子口味的蛋糕,搭配加了糖打發的香緹鮮奶油,灑上巧克力片。

南投水里這家別緻的甜點店,以陶土為意象,設計各種精緻甜點蛋糕,這吃甜點的感覺很特別,閨密互相分享,你一口我一口,細細品嘗看似陶土的蛋糕。

圖/TVBS

民眾:「蒙布朗它是栗子泥打成一個蛋糕,看起來像在吃土,但是吃起來甜甜的,不像在吃土,結合了這裡的文化很有特色。」

甜點蛋糕像陶瓷藝品,氣泡飲料也取了特別的名字做搭配。

民眾:「這一杯土裡土氣,它裡面有,百香果要加寒天,還有氣泡的飲料,我覺得不錯喝。」

甜點店位在蛇窯園區裡面,園區從陶業轉型陶土藝術和觀光旅遊,遊客可以DIY學拉坏,現在還跨足甜點,但是甜點主題緊緊扣著陶瓷藝術。
 

這杯飲料叫「泥漿」,用冰淇淋、芝麻糊、牛奶調製,乳白色的基底,再倒入咖啡,真有如泥漿的樣子。」每一道甜點,都能在陶土創作過程中找到對應,鮮乳捲像攪胎土。

排窯千層酥,一層一層堆疊上去。

陶藝品進入窯裡柴燒的時候,就是要樣層層排列堆疊,千層酥就是個排窯的縮小版。

業者陳銘裕:「因為我們在蛇窯園區,我們想說跟蛇窯的陶土文化相關,所以我們滿多甜點是跟蛇窯的土有關,不只讓民眾可以來這裡玩土,也可以吃到土。」

圖/TVBS

 
青花瓷,紫砂壺,拉坏修坯,甜點中看到陶藝的成分,遊客驚艷甜點也能有如陶藝品,如此美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飲料#甜點#咖啡#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8

0.1884

0.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