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喜迎夏季旅遊人潮 轉型減碳觀光搶商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4:57

雖然晚了一年,亞洲回歸暑假旅遊熱潮,儘管只有疫情前的四到六成,但已經有望在2025之前恢復以往的光景。但對旅遊業者來說挑戰還不只有應對大批觀光客,減碳風潮也吹到觀光產業,業者忙著得轉換成環保旅遊,大搶商機。

香港、泰國或是日本,成為很多人這個夏天的記憶。

 

大量人群重新回到這些熱門觀光景點,感受到人潮擁擠的同時,卻依舊是今非昔比。根據牛津經濟研究院的統計,其實對這些亞洲地區來說,旅遊人數也只有疫情前的四到六成。

牛津經濟研究院經濟顧問蘭伯特:「印太地區大部分入境旅遊人潮,實際上來自印太地區其他國家,就占了大約八成的入境旅遊,因此印太區遊客重返國際旅遊市場腳步慢,成為旅遊業復甦緩慢的重要原因之一。」

亞洲地區解封時間晚,預計要到2025年才能恢復以往的旅遊熱潮,
 

已經十次榮獲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ANA,到現在仍然感受到疫情期的衝擊。

全日空社長井上慎一:「情勢非常困難,我相信疫情的影響仍然持續到現在,我們周圍的環境仍在不斷變化,但我認為我們重要的是,要跟上腳步並快速適應。」

全日空社長說的含蓄,疫情後的旅遊潮才慢慢回流,又還有俄烏爆發戰爭後對飛航的限制,航空業要維持發展要花更大的心力。

全日空社長井上慎一:「對於從東亞飛往歐洲的航空公司來說,過去我們總是飛越俄羅斯領空,無法再飛越俄羅斯領空,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影響,飛行時間延長了燃油成本增加了,商業環境變得非常難應對。」

相對於亞洲,歐美地區去年就出現一波報復性旅遊人潮。但去年夏天航空業人手不足加上罷工陰霾,讓今年暑假的旅程依舊帶了點膽顫心驚。

荷蘭皇家航空執行長林特爾:「我們真的非常希望能夠恢復運作,提供客戶他們以往習慣的服務,去年五月的假期期間,人們不得不排隊等至少1520分鐘,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回到之前的運營狀態,讓客戶感到非常愉快和放鬆。」

儘管旅遊業者還有遊客都摩拳擦掌,但對各國積極高喊減碳環保,這樣飛來飛去的旅遊方式恐怕不太理想。想達到淨零碳排,就連旅行也要改變方式。
 

旅遊基金會策略長林南:「我們並不是要人們減少旅行,我們仍然會按照一直想要的方式旅遊,只是正在尋找新的方式,我們要麼會超過氣候限制,承受氣候帶來的負面效益,或是也可以進一步減少旅行的衝擊,嘗試在中間找到一個可以接受的平衡點,行動自由不會受到影響,可以去享受美好的經歷,只是旅遊方式會跟以往有所不同。」

包括搭乘火車代替飛機,利用大眾運輸或是電動車,從交通上改變是第一步。關注環保的旅遊業者,就推出兼顧環保又貼近在地的行程,部分資金收入還會投入保育工作。要讓高排碳量的旅遊產業,能發揮到最大化的價值。

環保旅遊業者那拉寇特:「我們了解讓人們不要飛行是不現實的,對於那些確實需要飛行的人來說,重要的是確保在旅行過程中,將社區的利益最大化,最大程度的回饋給當地環境,旅遊產生的經濟效益,其實可以對自然保護產生巨大的影響,旅遊是我們能夠實現目標的最佳方式之一。」

航空業者也沒有停下腳步,全日空就陸續使用生質燃料,還喊出2050淨零碳排的承諾。

全日空社長井上慎一:「能否實現2050年的淨零碳排目標,是一個非常棘手問題,但得要知道我們將會為此努力。」
 

在疫情衝擊後,又要跟著加快環保轉型的速度,旅遊產業面臨的困境比以往都還要多,不只應對夏季旅遊潮回流,挑戰才剛剛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暑假#旅遊#熱潮#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42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