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降低感染風險 結果共80筆

  • 黴漿菌咳不停!美女營養師嫚嫚大推「5類食物」強化免疫力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感染黴漿菌引發的咳嗽問題逐漸增加,對身體免疫力的提升變得至關重要。TVBS頂尖事務所美女營養師嫚嫚提到:「最近大家都很關心黴漿菌感染的議題,建議大家出入公共場所,還是要記得戴口罩跟勤洗手,也可以透過飲食幫助自己提供免疫力」美女營養師嫚嫚推薦5類食物,建議透過合理的飲食搭配,有效強化免疫系統,降低感染風險,更有助於日常保健,提升免疫力。
    2023/12/07 12:50
  • 台灣黴漿菌大流行?醫狠打臉曬圖揭「門診實況」 籲做3件事預防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這當中又以「黴漿菌」為大宗,隨著進入冬季,台灣也陸續出現不少病例,加上鄰近中國大陸,恐在明年春季引爆新一波疫情,導致人心惶惶。對此,網紅兒科醫師「臭寶爸」陳敬倫打臉闢謠「台灣沒有大流行!根本不用擔心!」,若想降低感染風險,必須做到「3件事」。
    2023/11/30 11:34
  • 預防流感多運動增強抵抗力!適量補充「它」 醫師:有幫助

    民眾若不幸感染流感,其實出現症狀前1到2天就具有傳染力,這時病毒會大量複製,除了身體極度不舒服外,也容易傳染給其他人,因此最好在家休息,與家人盡量分開避免被傳染,而對於65歲的老人或慢性疾病患者,因為抵抗力較弱,得了流感更會讓其他感染源或細菌侵犯,造成重症或死亡,醫師提醒維持運動習慣,能有充足好品質睡眠及保持愉快平靜的心情,也可助於維持良好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
    2023/10/20 22:58
  • 社區「多種病毒」同時流行 醫師建議施打「這款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杭州亞運棒球預賽,來到第三場,中華隊對戰香港,推派賴柏瑋擔任先發,打線也有調整。讓香港隊一分都沒進帳,六局以15比0扣倒香港,以分組第一晉級循環賽,接下來要對上的是A組第一名,日本或是地主中國隊。
    2023/10/03 22:56
  • 單日確診數八月中可能破6萬? 南韓建議:戴回口罩

    全球經歷長達3年時間,聞新冠病毒色變的生活,終於在疫苗幫助下回歸正常生活,但病毒並不是從此滅絕,只是人們有了抗體能降低感染風險。《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疾病管制中心(KDCA)3日喊話,有鑑於過去一星期以來,該國新增確診數飆破4.5萬人,讓官方不敢大意,懇請民眾在人潮聚集地區或搭乘大眾運輸時,能自發地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根據病毒學家推估,按照目前發展研判,不排除在8月中旬,可能出現單日確診破6萬起,屆時將可能重新拉高警戒。
    2023/08/03 17:46
  • 傳染力強! 久咳不止當心百日咳纏身

    疫情衝擊生活,民眾除了擔心新冠肺炎病毒之外,醫師提醒,也要當心透過飛沫傳染的百日咳,由於疫苗的保護效果會隨時間減弱,醫師建議,適時的補打疫苗,來降低感染風險。
    2022/12/30 14:13
  • 「機械腿」中風能走!智慧敷料慢性傷口救星

    高齡化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問題,美國加州積極研究抗衰老,發現一種小分子蛋白質(Apelin),可以促進肌肉再生與修復;波蘭學生發明一款「智慧敷料」,靠監測慢性傷口pH值,避免頻繁換藥,降低感染風險;而在西班牙現在運用穿戴裝置「體驗當老人」,訓練未來長照人力。
    2022/11/17 19:51
  • 搭機坐2座位最安全! 醫曝防疫關鍵:降低30%傳播率

    全球邁入後疫情時代,隨著邊境政策逐漸解封,許多人也開始安排出國旅行的計畫,不過搭飛機時該坐哪較能降低感染風險呢?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分享機艙內的安全座位為「最後一排」和「靠窗位置」,同時也提醒民眾在出國前要確認2件事是否已做到,以免開心出國玩卻反傷了自身的健康。
    2022/07/13 09:43
  • 教召、新兵注意!國防部快篩日程表曝光 入營密集篩檢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部分軍營陸續傳出人員染疫,針對新進人員如教召、軍事訓練役、志願役班隊等入營防疫作為,國防部軍醫局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上校今(24)日表示,報到前2日及報到當日,都會實施全員快篩,入營後採密集篩檢方式,斬斷隱形傳播鏈。此外。國防部已下令調整區隔政策,三軍同時實施營區區隔管理,各單位緩辦理大型活動、講習,餐廳供餐不同餐,避免形成人流匯集,降低感染風險。
    2022/05/24 11:32
  • 奔喪、探親放寬!居檢者打滿疫苗 緊急外出延長至4小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為因應居家隔離、檢疫者因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須外出奔喪或探視等,前已規定於居家隔離、檢疫第1天(含)以後且無症狀,可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自費檢驗,並於取得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於採檢2天內,由地方衛生單位安排外出。現基於國內疫情已逐步趨緩,為兼顧民眾需求與防疫,且考量完成疫苗接種可降低感染風險,即日起有條件放寬居家隔離/檢疫者外出奔喪或探視時間。
    2021/11/24 14:10
  • 學生返校上課如臨大敵! 印度日本學校這麼防疫

    新學期開始,怎麼讓還沒打疫苗的學生安心返校,讓老師們傷透腦筋,曾是全球疫情震央的印度,有學校為了減少班上人數,實體、遠距教學並行,至於在日本,學校調整上下學時間,好讓學生錯開交通尖峰期,而且日本學校還刻意拆掉教室玻璃和隔板,因為這樣才能保持空氣流通,降低感染風險。
    2021/09/11 19:52
  • 喝咖啡可防疫?美研究:3大飲食習慣降低感染風險

    Delta病毒席捲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緩解。美國西北大學研究發現,除了打疫苗,還可從4大日常飲食習慣降低感染率,像是每天喝咖啡可以足足降低10%的風險,還有吃什麼也很重要!
    2021/08/11 16:01
  • 吸菸者小心!染新冠肺炎風險更高 醫曝「這1招」解菸癮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仍需持續做好防疫措施,才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吸菸者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高出2.14倍。醫師建議,吸菸者可以趁機戒菸,遠離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2021/08/04 10:01
  • 癌友該如何打「新冠疫苗」? 醫生親曝接種時機

    新冠肺炎肆虐,讓疫苗接種如火如荼進行,其中癌症病人能否接種疫苗也成為許多患者疑慮。義大癌治療醫院饒坤銘副院長指出,相較於一般民眾,癌症病患是新冠肺炎重症的高風險族群,因此若能接種疫苗將有助降低感染風險,減少演變重症機會,尤其正在治療中的癌友更應該施打疫苗。
    2021/08/02 14:11
  • 疫情間營養易失衡! 國健署教「市售食品」如何吃得健康

    面對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為降低感染風險,及阻斷病毒傳播鏈,民眾減少外出,也增加在家備餐的機會,對於較少下廚或購買市售即食食品簡單裹腹的民眾,國民健康署提醒在防疫時刻,更要攝取足夠營養,才能加強身體免疫力,也教民眾如何運用市售食品,簡單快速料理兼顧營養、健康的餐點。
    2021/07/22 15:47
  • 瓦斯配送員沒能優先接種! 憂成破口7月中擬暫停配送到府

    疫苗開放施打到第七類,除了第一線防疫人員,計程車司機、郵差、外送員等職業也都被列入優先施打名單了,但當中,需要進入民眾家裡安裝瓦斯的瓦斯配送員卻不在名單內,不只安裝民眾不放心,配送員也很害怕,就怕不小心染疫,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全國各工會預計串聯,要在七月中後暫停配送瓦斯到府的服務,降低感染風險。
    2021/07/03 18:58
  • 降低感染風險!東京奧運7萬名志工可先打莫德納疫苗

    東京奧運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開幕,組委會在昨(26)日決定為服務東奧的約7萬名志工預留疫苗,只要有意願接種的人都能施打,此舉不僅能降低志工們染疫的不安,還能降低大會舉辦期間的交叉感染風險。
    2021/06/27 11:08
  • 三級警戒再延機車定檢過期不用怕! 環保署將期限放寬至年底

    本土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全台從5月中開始進入三級警戒,並且解除三級階段從6/14、6/28一路延到7/12,可見疫情之嚴峻。環保署表示,為配合全民防疫,減少民眾外出及降低感染風險,機車排氣相關檢疫之辦理期限,可延至今(110)年底完成。
    2021/06/23 18:51
  • 捐210台呼吸裝置!安以軒「再加碼這設備」熱血名單曝

    又有藝人號召好友熱血捐贈防疫神器!遠嫁澳門的女星安以軒,近日見台灣疫情突然爆發心繫家鄉,和老公一起號召好友、家人集資捐贈可讓警消出勤時,降低感染風險的「動力濾淨式呼吸裝置」(PAPR)。儘管在收購全台機器時幾度碰壁,但安以軒不屈不撓,經父親協助地毯式搜尋全台廠商,最終成功募集到目標的210套PAPR。稍早安以軒曝光整個過程,並透露「再加購210組獨立頭套」,熱血捐助的演藝圈好友名單也全數曝光。
    2021/06/22 15:44
  • 1天1顆雞蛋提升免疫力!專家教這招延長保存期限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除了打新冠疫苗,更要顧好自身免疫力,才是長久之道。營養師建議,飲食均衡、多樣化,有效增強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而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一天一顆就能幫免疫力加分。
    2021/06/12 16:00
  • 負壓救護車全報廢!穿防護衣釀熱衰竭 急調冷卻背心應急

    自從5月中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各地消防局救護人員勤務量暴增,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必須要全程穿戴全套的防護裝備,且不能關閉車窗,得保持通風,長時間下來造成不少第一線救護員出現中暑或出現熱衰竭的情況。這也讓2003年SARS爆發時期所採購的負壓救護車,再度成為討論話題,不過救護人員說明,其實不管是負壓救護車或一般救護車,他們都必須要穿著整套防護衣,現在只能使用防護面罩、冰磚、退熱貼及冷卻背心來因應過熱情況。
    2021/06/09 17:50
  • 防堵新冠疫情 國軍化學兵挺進苗栗京元電消毒

    軍事媒體軍聞社今天報導,因應苗栗地區疫情日趨嚴峻,陸軍36化學兵群上午前往苗栗地區,針對京元電公司周遭、竹南科學園區、竹南工業區等主要幹道進行消毒,降低感染風險且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2021/06/08 16:29
  • 不斷更新/宅在家助防疫 全台活動異動一次看

    疫情衝擊全台,自全國升為第三級警戒後,許多活動商圈、店面人潮大減許多,為降低感染風險,許多縣市皆拉高防疫層級,紛紛對傳統市場採取分流措施,同時落實實聯制減少群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也宣布跟進其他縣市,市民進入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等,須依身分證字號尾數採購。《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中央與各地方防疫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2021/06/07 10:04
  • 北市市場跟進分流!柯P拍板依「身分證尾數」採買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許多縣市為降低感染風險,紛紛對傳統市場採取分流措施,同時落實實聯制減少群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也宣布,市民進入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等,須依身分證字號尾數採購,若仍無法紓解人潮,就得休市1-3天。
    2021/06/06 13:13
  • 視訊看診遇「白嫖」!兒科醫看完病遭封鎖崩潰:還沒付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防疫三級警戒,為降低感染風險,許多醫院與診所都推出視訊門診,不過兒科醫師陳木榮卻因此遇上惡劣家長帶孩子看「霸王診」,他日前透過視訊替一名孩子看診後,竟立刻遭到家長「封鎖」,讓他相當無奈,崩潰直呼「爸爸媽媽,你們還沒付錢啊!」
    2021/06/05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