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確診數八月中可能破6萬? 南韓建議:戴回口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7:46
南韓睽違半年又出現單日確診破5萬起,讓政府非常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睽違半年又出現單日確診破5萬起,讓政府非常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經歷長達3年時間,聞新冠病毒色變的生活,終於在疫苗幫助下回歸正常生活,但病毒並不是從此滅絕,只是人們有了抗體能降低感染風險。《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疾病管制中心(KDCA)3日喊話,有鑑於過去一星期以來,該國新增確診數飆破4.5萬人,讓官方不敢大意,懇請民眾在人潮聚集地區或搭乘大眾運輸時,能自發地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根據病毒學家推估,按照目前發展研判,不排除在8月中旬,可能出現單日確診破6萬起,屆時將可能重新拉高警戒。

 

 

除了高風險場所,韓國全面解除口罩管制措施,已經過去4個月時間,如今新冠病毒在當地再次出現大流行的跡象,讓疾管中心非常頭疼。3日記者會上,多位專家同時喊話民眾,防堵新冠病毒入侵人體,除了疫苗之外,就是戴上口罩隔絕呼吸道與外界接觸,希望民眾能在人潮聚集之處、醫院、社服機構或是大眾運輸上,重新戴上口罩預防感染。

更多報導:卡努襲沖繩部分地區手機斷訊 美軍氣象站雷達嚴重損毀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南韓在7月26日出現,單日5萬7220起新增確診,這也是該國近半年以來,首次出現單日5萬確診。根據疾病學者根據模型推算,預測8月中旬、可能出現單日超過6萬起確診的趨勢。

南韓近期單日新冠確診人數再次攀高,讓政府與專家重新提醒民眾戴口罩。(圖/翻攝自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粉專)

雖然持續有新增病例產生,但韓國疾管中心很有信心地認為,新冠病毒不會再引發,如先前一樣那種大規模染疫威脅,導致鄭個社會與經濟活動從此停擺,這個病毒會如同流感般,時大時小的影響著大家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新冠病毒#單日確診#口罩#大眾運輸#Covid-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01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