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愈來愈嚴苛!陸擴大管制上網時間 青少年每天只剩2小時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3:51
大陸青少年慘兮兮,9月將面臨嚴苛的上網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青少年慘兮兮,9月將面臨嚴苛的上網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第一道枷鎖出現後,管制只會愈來愈嚴苛,這對廣大對岸青少年和未成年兒童而言,絕對有很深地感覺。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簡稱國家網信辦)公告一份新規定,以幫助未成年人減少沉迷網路為由,再次擴大對上網和玩遊戲的限制。未來當新規定實施後,16歲以上、未滿18歲的青少年族群,每天將只被允許有2小時的上網時間,新出廠的各種電子設備內,也將會內建對應的「未成年模式」。

更多報導:世大運/1百公尺跑21秒?索馬利亞選手太離譜體育部長道歉

 

這份名為《移動互聯網未成年人模式建設指南》的新規定,預計將從9月2日起實施,屆時不只時數的限制,就連像智慧型手機、平板等電子設備,或是手機軟體內部,都將導入新設置的未成年模式,讓家長能一鍵轉換模式,以此管控孩子們上網的時間。
 
大陸官方再次出手管制,未成年人每天上網的時間。(圖/翻攝自大陸國家網信辦)

未成年模式底下,還有5種不同年齡段的差異,從未滿3歲開始起算,未滿8歲的小小用戶,每天最多只能使用40分鐘;8至16歲用戶每天給一小時,16至18歲則是至多2小時。此外,處於未成年模式狀態下,設備從晚間10時至隔天早上6時會自動停止功能。
 
 
為了避免破解或走後門,一旦啟動未成年模式,如要退出、必須由家長輸入密碼,或用指紋人臉辨認證才可以。未來嚴苛的網路管制下,只有兩種軟體或平台不受管制,一是攸關人身安全、其二則是教育輔導分類,未成年用戶不受上述時間限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未成年#上網#玩遊戲#上網時間#網信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20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