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阿富汗女孩 結果共18筆

  • 阿富汗塔利班禁女性讀大學!出國留學也不准 機場被攔下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去年12月禁止女性接受大學教育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富商哈布圖爾隨即宣布為阿富汗女性提供獎學金,但是女性連出國留學之路也被塔利班阻絕,至少60名獲得獎學金的女孩在機場被攔了下來。
    2023/08/29 10:13
  • 禁止女性上大學!塔利班再失信 美國務院:將究責

    去年8月接管阿富汗的塔利班,20日突然宣布,禁止女性唸大學,許多女學生隔天一早到校門口,就被塔利班聖戰士威嚇不得進入。之前,阿富汗女孩已經被禁止接受中學教育,今年5月新聞女主播還必須蒙面播報,阿富汗女權不斷大開倒車,引發美國國務院與聯合國秘書長關切與譴責。
    2022/12/22 19:59
  • 塔利班掌權將滿週年 阿富汗女孩禁上中學.飢荒加劇

    8月15日是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滿一週年,12個月過去,阿富汗的現況是如何呢?CNN記者重回喀布爾,發現塔利班不再像以前一樣佔據街頭,對女性的服裝雖然祭出嚴格規定,但很多人沒遵守,也沒看到塔利班真的執行處罰。不過,阿富汗的飢荒和女性受教權問題都沒有解決,塔利班至今沒開放女孩上中學;而根據聯合國兒童署統計,今年阿富汗5歲以下兒童,將有110萬人嚴重營養不良。
    2022/08/12 19:51
  • 攝影界新聖地 「沙迦國際攝影展」大師雲集

    一年一度的沙迦國際攝影節登場了,今年邀請拍攝「國家地理雜誌」最著名照片「阿富汗女孩」的攝影師麥格里,分享鏡頭背後的動人故事。這次的攝影節展出超過1600張精彩的影像作品,中東的阿聯酋積極推動藝術文化發展,準備把第三大城沙迦打造成攝影藝術界的聖地。
    2022/02/18 11:50
  • 「我本是女兒身」阿富汗女孩扮男為家計 享自由難回頭

    在阿富汗,貧窮又缺男丁的家庭,衍生出一種習俗,就是把女兒當兒子養,給她穿上男孩的衣服,為的是讓她可以和父親一起出外工作。女孩穿上男裝就可以上學、在戶外遊玩,還能陪同禁止單獨出門的女眷外出;不過一旦到了青春期,女孩們就必須恢復性別,她們除了要調適心理和外貌突然的轉變,還有就是嚐過自由滋味,要再重回女性被禁錮的生活,過程特別的艱難。而塔利班二度接掌阿富汗,對社會的箝制故態復萌,女性的受教權、工作自由,更進一步遭到剝奪。至於逃離戰亂與極權的阿富汗人,即使獲得人身自由,卻長期背負著深沉的心理傷痛。
    2022/02/03 20:00
  • 阿富汗女孩不准上中學!馬拉拉會布林肯 籲美國出手相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於6日再次發聲,呼籲美國支援阿富汗姊妹,她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強調「阿富汗如今是世上唯一禁止女孩受中等教育的國家」,希望美國能伸出援手。
    2021/12/07 11:27
  • 36年前一雙綠眸震撼全球 「阿富汗女孩」獲義大利庇護

    36年前,由《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雜誌的攝影師麥柯里(Steve McCurry)拍下的一張「阿富汗女孩」照片轟動全球。畫面裡,有著一雙悲傷綠眸的女孩古拉(Sharbat Gula)直視鏡頭,成為全世界受戰亂所苦難民的象徵。自從塔利班在今年8月重新接管阿富汗後,外界也十分關注古拉的下落,如今傳出她已經被接往義大利,順利受到當地政府的庇護。
    2021/11/26 16:07
  • 阿富汗人飢寒交迫 賣幼女當小新娘現象惡化

    9歲的阿富汗女孩帕瓦娜有著黑眸和粉頰,她在空地上與朋友玩跳繩時還笑得很開心,但一回到四面土牆的簡陋小屋,想起她即將被強嫁給陌生人的命運,那笑容就消失了。
    2021/11/02 14:55
  • 網紅遇害! 阿富汗女孩道別:希望惡夢會醒來

    在美軍正式撤出阿富汗後,傳出令人心痛的故事,一名年僅20歲的阿富汗女學生,熱衷在網路上記錄生活、立志未來當一名記者,在得知喀布爾被塔利班掌控後,她拍攝一支影片向粉絲道別,句句都是對塔利班的不信任,和對阿富汗未來的絕望;但誰也沒想到,這是她的最後身影,和家人逃到機場後,在上週四的炸彈攻擊中不幸死亡。如今這段影片引發廣大迴響,也讓外界對阿富汗女性的未來,感到憂心。
    2021/09/01 20:00
  • 與澳關係陷冰點 陸再祭關稅制裁 宋文笛:讓各國知陸勢力仍在增加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布一張澳洲士兵持刀脅持阿富汗女孩的照片,掀起中澳之間的外交風暴,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親上火線 痛批「中國政府應該對這種貼文感到羞恥」,要求中方道歉,不過大陸外交部反指澳洲有軍人在阿富汗犯下殘暴罪行,「澳政府是否應該感到羞恥?」 澳洲國立大學亞太學院講師宋文笛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 大陸想透過對澳洲的各種外交孤立及貿易制裁上讓他國知道,大陸在亞太區域的勢力仍在增加中,並希望各國用更樂見的態度處理與中國大陸之間的事情。 另外,大陸近日對澳洲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保證金,除了澳洲強烈抗議,全球19國、200多名議員也跟著力挺澳洲葡萄酒,帶起一股「民主葡萄酒」風潮,號召團結共同對抗大陸的霸凌行為。
    2020/12/03 17:31
  • 阿富汗少女隊自組呼吸器 奮鬥得獎故事有洋蔥

    3000萬人口只有400台呼吸器,篩檢試劑更短缺,戰亂快20年的阿富汗,就這樣幾乎兩手空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現在一群曾出國參加機器人比賽的阿富汗女高中生,嘗試用汽車零件組裝簡易呼吸器,希望挽救同胞生命。從學習到比賽的過程中,她們受盡挫折,其中一位選手得獎回國後,父親隨即被塔利班恐怖組織炸彈攻擊身亡,悲傷之餘一度想放棄。但在阿富汗,美軍開始撤離,塔利班勢力日增,女孩們還能繼續求學多久?沒人知道。少女們只能把握當下的自由,努力實現夢想。
    2020/05/18 20:00
  • 史帝夫麥柯里個展 阿富汗女孩在台北

    1985年國家地理雜誌封面《阿富汗女孩》出版後轟動全球,難民營中的阿富汗少女,深綠色、徬徨驚懼的眼神深深擄獲人心。這位大名鼎鼎的攝影師史帝夫‧麥柯里日前受邀來台辦個展。
    2018/03/23 21:32
  • 受困於貧窮… 2/3阿富汗女孩無法上學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指出,由於愈來愈不安全及貧困,2/3阿富汗女孩無法上學。
    2017/10/17 17:09
  • 暴力無處不在 阿富汗女孩習武只為自保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這幾天有10位女生,備受國際媒體關注。她們是阿富汗少林武術俱樂部的成員,因為在阿富汗女性受暴力襲擊事件頻傳,她們現在開始習武是希望能夠求得自保。
    2017/02/09 22:30
  • ​我也有自由!禁騎自行車 阿富汗女孩溜「滑板」爭女權

    (▲圖/取自Skateistan,下皆同)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2015/04/20 14:51
  • 世界新聞攝影獎 「割鼻女孩」獲首獎

    2010年「世界新聞攝影獎」揭曉了!最大獎「年度照片」由美國「時代雜誌」女攝影記者裘蒂畢伯獲得,照片上的年輕阿富汗女孩被夫家割去鼻子,臉孔中央只剩下一個大洞,去年8月1日「時代雜誌」就選用這張照片做為封面,震撼力十足。
    2011/02/13 14:11
  • 時代封面割鼻女孩 控訴塔利班惡行

    美國最新一期的時代雜誌,刊登出一張讓人震撼的畫面。一名清秀的18歲女孩,但是這名女孩,卻沒有鼻子以及雙耳。這名阿富汗女孩,被塔利班法庭,以敗壞風俗為原由,由丈夫親手割掉雙耳還有鼻子,時代雜誌希望藉由這個女孩的照片,突顯美國聯軍撤出阿富汗後,當地女性可能會面臨的嚴重問題。
    2010/08/01 11:30
  • 不敵數位浪潮 柯達幻燈片吹熄燈號

    老傳統不敵新潮流,過去專業攝影師必備的柯達幻燈底片,正式吹熄燈號,將結束74年的行銷歲月,以後您在市面上就買不到柯達幻燈片!過去有很多知名的照片,用的都是柯達幻燈片,來補捉歷史鏡頭,甘乃迪遇刺的照片就是其中一例,柯達已經邀請當年拍攝阿富汗女孩的知名攝影大師麥卡瑞,使用最後一捲柯達幻燈底片,要留下最後的影像紀錄。
    2009/06/23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