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阿勃勒 結果共19筆

  • 風吹落花成災!金黃花瓣覆蓋車頂 滿地花掃不完

    花開時節,金黃色花朵綻放枝頭,美不勝收,近期,高雄印度紫檀、阿勃勒盛開,只是掉落下來的花瓣,柏油路像鋪了一大片金黃色地毯,漂亮歸漂亮,卻苦了停在樹下的車子,花瓣、樹汁液掉在車子上,不立即清洗就損傷鈑金,清潔隊員才剛掃完,短短一兩個小時,又是滿地花,掃都掃不完。
    2023/05/30 18:01
  • 台南虎頭埤阿勃勒花季 邀遊客共賞「黃金雨」美景

    台南市虎頭埤風景區在約40年前廣植阿勃勒,每到花季出現被形容為「黃金雨」的美景,市府將於20日起舉辦「2023虎頭埤浪漫黃金雨阿勃勒花季」,邀民眾入園賞花。
    2023/05/15 16:29
  • 來這也能體驗「南歐風」! 阿勃勒、五彩草花邊吃邊賞眼福

    想體驗南歐鄉村風格,就算疫情不能出國,也能到大園走走,有庭園餐廳除了打造歐風建築,占地1200坪土地,還打造出「植物秘境」,不只種了30多棵的阿勃勒,還有70幾種草花,老闆娘用顏色交錯搭配,讓客人邊吃還能「一飽眼福」。
    2022/01/13 18:00
  • 中正大學罕見「彩虹旃那」綻放 賞限期花景要趁早

    國立中正大學種植一種與「阿勃勒」相似、卻罕見的「彩虹旃那」,它正在校園綻放淡黃、粉紅色漸層的花朵。校方指出,花期到7月底,民眾可利用假期到校園一睹季節限定花景。
    2019/07/02 16:16
  • 美如花廊! 花蓮玉里縣道193將封路辦嘉年華

    花蓮縣道193玉里鎮內的路段每年6、7月間金黃色阿勃勒和艷紅鳳凰花夾道如花廊,吸引遊客前往拍照;搭配路旁一望無際稻田美景,水保局將封路舉辦農青禾音樂埕嘉年華活動。
    2019/06/24 17:56
  • 鹿角溪賞落日 木棧道都市祕境

    新北市樹林區鹿角溪河岸旁山仔腳公園阿勃勒樹及楊柳樹綠意盎然,新完成的木棧道適合全家散步或觀賞日落,成為熱門的私房景點。
    2017/09/19 11:25
  • 兩種畢業花盛開 193縣道多姿多采

    蟬鳴起又到畢業季,花蓮玉里鎮193縣道路旁兩種「畢業花」盛開,阿勃勒的燦爛金黃和鳳凰花開的嬌豔,讓過往人車流連,駐足欣賞、拍照。
    2017/06/27 10:17
  • 朴子溪自行車道阿勃勒盛開 如黃金廊道

    嘉義縣朴子溪自行車道六腳段的阿勃勒盛開,有如黃金廊道的車道兩旁阿勃勒,金黃色花朵隨風紛飛,布滿整條自行車道,吸引攝影愛好者、遊客造訪。
    2017/06/01 10:26
  • 九月阿勃勒、桐花再次開 美麗的錯誤好吸睛

    阿勃勒、油桐花今年又開花了,雲林南投最近繁花盛開,就連冬天才會開花的河綠櫻也提前綻放,讓不少民眾前去散步賞花,專家說,花期錯亂跟氣候異常、雨量不均有關,不過這個美麗的錯誤,讓賞花遊客開玩笑的說,五月雪現在要變成九月桐花了。
    2015/09/18 13:17
  • ​為夏天揭開序幕 高雄「黃金雨」盛開中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圖/取自高雄市政府 最近有到訪高雄,不如到這些地方參觀一下浪漫的黃金雨,一年一度的「阿勃勒花季」,目前在各處都依序盛開,為南台灣的夏日風情率先揭開序幕
    2015/05/16 19:57
  • 蔥餅帶動景點 「黃金大道」好吸睛

    宜蘭三星鄉的蔥名聞遐邇,很多人大老遠跑一趟三星鄉,就是為了吃到道地的蔥油餅,但附近卻沒有任何知名的觀光點,現在宜蘭就打出「黃金大道」,以整排的阿勃勒美景,來跟台南大PK,希望可以帶動周遭旅遊景點。
    2014/07/01 14:34
  • 樹界林志玲 鳳凰花PK黃金雨!絕美搶拍

    六月鳳凰花季到了,苗栗造橋鄉有一排鳳凰木,花正盛開,特別的是,一旁還有山線鐵路火車會經過,兩者形成絕佳美景,不少過路客看了,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而這個時期,台中街道上阿勃勒盛開,垂墜的金黃花瓣掉落,隨風紛飛,如細雨般飄落,非常漂亮。
    2014/06/15 10:36
  • 端午假期南部好嗨!花海 果節登場

    端午節連續假期到哪兒玩好呢?台南大學有猶如「黃金雨」的阿勃勒盛開抖落,白河的蓮花季也開跑,屏東舊鐵橋花海有滿滿的波斯菊與太陽花,在高雄,則有鳳荔節登場,提供新鮮甜美的鳳梨及玉荷包供民眾品嚐之外,還有DIY體驗,民眾不妨來一趟南台灣花果之旅!
    2014/05/29 18:00
  • 花瓣飄黃金雨 大學校園成賞花新景

    許多大學校地廣闊,每個季節有不同風景,最近中部幾所大學都出現黃金雨,因為阿勃勒樹上金黃花朵盛開,花瓣隨風飄落,掉到地上變成金黃地毯,包括中興大學、亞洲大學都成了賞花、拍照新景點,還有大學校園種了上百坪荷花,6月份荷花盛開,吸引許多校外攝影迷聚集。
    2013/06/18 23:05
  • 黃金雨! 台南虎頭埤阿勃勒花盛開

    6月正是阿勃勒花盛開的季節,在台南虎頭埤,現在就有一整片的阿勃勒花朵朵盛開,黃色花朵在枝頭上綻放,看起來黃澄澄的一片,看起來相當耀眼!如果微風徐徐吹來,還會飄下黃色花瓣,讓路過的民眾都直呼好特別,看起來就像是黃金雨。
    2012/06/03 23:36
  • 〈獨家〉「阿勃勒」讓阿伯樂 公園新按摩棒

    台中的公園裡出現一種新按摩方式,許多老人拿長長的棍子搥背敲背,一方面按摩一方面抓癢,警察看到還以為他們拿美國警棍在敲自己,嚇了一跳,仔細看才發現,這種長長棍子其實是樹木的果實筴,這是一種原產於印度的阿勃勒樹,每年到畢業時節就會開花結果實,阿伯拿阿勃勒果實搥背,越敲越樂,變成名符其實的「阿伯樂」。
    2010/06/27 13:55
  • 櫻花早開 意外讓阿里山觀光萌春

    莫拉克颱風都已經過了1個月,但現在卻傳出當時重創的災區,花期大亂!包括了阿里山上的山櫻花、嘉義市區中的阿勃勒,都還沒到開花季節,卻頻頻綻放!學者說,風災地震過後植物大量落葉,反而會促使提早開花,這叫做反季開花,過去這兩天,已經吸引不少遊客開著四驅車進阿里山來賞花。
    2009/09/14 17:49
  • 為圓阿勃勒之夢,千坪荒地變農莊,農莊地點?

    Q:為圓阿勃勒之夢,千坪荒地變農莊,農莊地點?
    2006/07/03 14:21
  • 為圓阿勃勒之夢 千坪荒地變農莊

    桃園有一名室內設計師蔡偉建,3年前放棄高薪工作,和妻子兩人回到老家大園鄉,把長期荒廢的2千坪農地,花3年1千多萬改建成農莊,種下他心目中最美麗的「阿勃勒」,就是像黃色小鈴鐺的花朵,為了讓他的夢與更多人分享,他還特地去學法式料理,用美景和美食交朋友。
    2006/07/02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