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阿公店水庫 結果共33筆

  • 雨神還沒來!南部2水庫持續口渴 蓄水率剩不到1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18)日鋒面逐漸接近,水氣愈晚愈多,入夜後各地降雨機率都將提高,不過鋒面還沒來,雨神遲遲未眷顧台灣,全台7座水庫蓄水率不到3成,水情拉警報;其中位於南部的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蓄水率分別僅6.6%、8%,跌破1成。
    2023/05/18 11:18
  • 雨神南部搞快閃?高屏太陽高高掛 專家曝解渴時機

    昨(7)日梅雨鋒面襲台,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降雨,缺水已久的南高屏地區,民眾也期待這波雨勢能拯救水情,但直至今(8)日上午,雨勢一陣陣,白天還太陽高掛,只有深夜才有明顯雨勢,烏山頭、南化阿公店水庫的蓄水量甚至不增反減,讓民眾直呼「啊就這樣?」。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表示,南部地區鋒面抬升作用不夠,預估要到月底,才會出現有利的降雨條件。
    2023/05/08 15:30
  • 還是非常需要解渴!南部雨勢小、未持續 水庫幾乎0進帳

    高雄市區20號凌晨短暫降雨,上午就再也沒有明顯雨勢,中午過後山區開始下起間歇性大雨,台南山區和嘉義市區,也有短時降雨,都是許久未見的天降甘霖,但是南部水庫依舊尚未解渴,只有烏山頭水庫水量微上升,其他像曾文或阿公店水庫,都沒有明顯進帳。
    2023/04/20 19:42
  • 最香勞軍!黃捷比愛心自拍合影 全場阿兵哥「笑嗨嗨」

    南部久旱不雨,國軍趁汛期來前投入水庫清淤作業,高雄市議員黃捷今(17)日也隨高雄市議會,富燕巢阿公店水庫,走訪後備軍人教召,勞軍頒贈加菜金,黃捷事後在臉書PO出和阿兵哥的合照,畫面中的阿兵哥各個「笑嗨嗨」,網友笑稱這是「最香教召」,也有外地民眾直呼羨慕,「我們台中選區的議員我都可以叫阿嬤了!」。
    2023/04/17 17:56
  • 又是棒球隊!高雄少年仔逞兇鬥狠 3機車遭砸成廢鐵

    高雄今(9)日凌晨又傳出有棒球隊出沒,燕巢阿公店水庫邊深夜聚集大批年輕人互相叫囂,其中一方大喊「把他們車子打壞」,附近的民眾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只見3台被砸成廢鐵的機車,以及一旁受傷的鄭姓男子與黃姓少年,將2人送醫後,循線追緝到20歲許姓主嫌等8人到案,原來雙方先前因喝酒發生糾紛,進而談判砸車,警方訊後將8人依法送辦,至於其他共犯仍在追查中。
    2021/12/09 10:02
  • 採筍婦失足骨折!卡水邊喊救命 警消尋2小時找嘸人

    高雄一名游姓老婦今(21)日上午到阿公店水庫附近的竹林內採竹筍,卻因踩空不慎滑落陡峭的邊坡,游婦痛得倒在竹林中苦苦呼救,路過的民眾聽到呼救聲,以為有人從吊橋上摔落,趕緊通報警消到場出動快艇救援,但在附近找了2個多小時,遲遲找不到人,最後才在竹林中發現骨折的游婦,消防員也隨即將她送往義大醫院急救。
    2021/10/21 17:44
  • 欠友百萬遭5人強押上車!帶到阿公店水庫 母擔保才釋放

    高雄一名28歲男子跟朋友有百萬元的債務,他開車要去接女友時,遭債主夥同一群兄弟,把人車堵住,原本要把被害人押進他自己的進口車後車廂,但被害人抵抗,最後人被推上汽車後座,一路開20多公里到阿公店水庫附近,最後是被害人的媽媽做擔保,保證一定還前,人才脫困搭小黃返家。
    2021/09/13 20:26
  • 強降雨!阿公店水庫濁度飆高 南水局洩洪排砂籲遠離河床

    受鋒面影響,南臺灣昨(6)日多處降下大雨,為原本吃緊的水情帶來解渴,高雄市多處集水區流量也大增,光是高屏溪攔河堰就暴增400倍左右,但強降雨也帶來原水濁度飆高,位在高雄市燕巢區的阿公店水庫因濁度達3萬多NTU,今(7)日上午為加大排砂量進行洩洪,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提醒民眾遠離河床。
    2021/06/07 10:15
  • 有片/阿公店水庫「逆向操作」旱災仍「大力用乾」庫存! 原來肩負「神秘任務」

    現在除了疫情嚴峻,水情同樣吃緊,中南部大部分水庫都開始節約用水,唯獨高雄的阿公店水庫不受影響,甚至刻意大力用光庫存,原來它肩負夏季防洪調節的任務,還能巧妙利用颱風的沖刷,協助水庫清淤。
    2021/05/19 23:12
  • 德基水庫將探底! 與阿公店水庫都「只能再撐15天」

    久旱未雨,中部面臨56年以來罕見大旱,各地水庫的有效蓄水量不停下降,台中、苗栗及北彰化地區已採取「供5停2」限水措施。目前除了台南白河水庫已經見底,台中德基水庫有效蓄水率只剩4%創歷史新低,加上高雄阿公店水庫有效蓄水率17.1%,這2處預測再撐15天就會消耗殆盡,令人憂心。
    2021/04/18 19:41
  • 阿公店水庫上游野溪整治 增蓄水緩淤砂創雙贏

    「燕巢區金山二號橋上游野溪整治工程」3月中開工,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今天表示,投入工程經費新台幣800萬元,未來除有助阿公店水庫蓄水量,並減緩水庫淤砂,進而共創雙贏。
    2021/04/12 18:00
  • 蓄水兼防洪 阿公店水庫6月起空庫3個月

    面對異常極端氣候型態,不管是暴雨或抗旱治水都是重要施政計畫;現在高雄面臨減量、全天減壓供水問題,阿公店水庫兼具蓄洪、防洪,功能格外受重視。
    2021/04/05 16:05
  • 乾旱枯水 陸軍支援曾文及阿公店2水庫陸挖清淤

    南部水情嚴峻,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利用乾旱枯水之際,請來陸軍八軍團派員進駐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首度進行陸挖清淤,今天正式開工,兩水庫清淤總量預估最多逾60萬公噸。
    2021/03/30 17:34
  • 高雄下雨了! 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略有增加

    高雄下雨了。今天清晨從市區到山區都有大小不等降雨,上午7時止,包括阿公店水庫等尚無明顯進帳,高屏溪攔河堰累積雨量約6.8毫米,川流量每秒約5.0CMS比前一日略增0.2CMS。
    2021/03/24 09:14
  • 農民憂缺水 農水署高雄處估明年一期作供灌無虞

    農民憂心高雄停灌明年一期作問題,農田水利署高雄管理處長呂文豪表示,透過精準農業灌溉,並維持南化、阿公店水庫蓄水率達9成以上,保守樂觀估計明年一期作應可順利供灌。
    2020/11/18 11:45
  • 連假出遊夜景攻略 高雄熱門3景點「免費」參觀

    高雄打卡熱點「崗山之眼」,免費!東南亞最大的「旗津貝殼館」,免費!可以看到長鼻浣熊、樹懶、狐獴的「壽山動物園」,也免費!高雄這3個景點即日起到年底前,免收門票,其中「崗山之眼」更延長開放到夜間21:00,讓你從日落黃昏一路賞景到萬家燈火亮起,盡情欣賞阿公店水庫、高雄市區夜景。
    2020/10/08 16:10
  • 雨彈狂炸高雄!邊坡崩落路面土石流 積水道路開車像坐船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8)日清晨針對台灣西半部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高屏地區還升級到豪雨特報。許多民眾上下班遇到大雨襲擊,行駛在車輛險象環生,就有高雄的網友分享,自己行駛在路上時,發現路面出現土石流;還有人開車行駛積水的快速道路上,感覺像是在「坐船」一樣。
    2020/05/28 10:34
  • 快訊/高雄12.6萬戶停水 周一凌晨提前恢復供水

    受到超大豪雨影響,高雄16區停水,影響12.6萬用戶,水利署高層南下坐鎮指揮,動用阿公店水庫、台南清水共20萬噸,原本要停水到周一早上九點,將提前到周一凌晨零時起、全面恢復供水。
    2020/05/24 23:21
  • 快訊/屏東枋寮、佳冬、林邊 晚間二級淹水警戒

    最新消息!水利署宣布屏東縣大雨不斷,因此對枋寮鄉、佳冬鄉和林邊鄉,發布2級淹水警戒,另外德元埤、鹽水埤、阿公店水庫和牡丹水庫,晚間正在進行調節性排洪,提醒下游民眾要多加注意。 
    2018/06/19 18:37
  • 快訊/阿公店水庫19時溢洪 民眾請遠離河床

    最新消息!高雄阿公店水庫晚間7點開啟溢洪管實施水庫防洪運轉操作,請民眾注意安全、遠離河床。
    2018/06/19 17:59
  • 高雄首座天空廊道 「崗山之眼」未演先轟動

    高雄第一座天空廊道「崗山之眼」已接近完工,進入最後的收尾階段,登上崗山之眼,不僅可以鳥瞰阿公店水庫,還可以遠眺北大武山及台灣海峽的風光,不僅有民眾空拍趕工中的崗山之眼,更吸引遊客搶先拍照留念,這個被知名旅遊頻道孤獨星球大力推荐的新景點,可望成為高雄新地標!
    2017/11/18 16:47
  • 快訊/尼莎豪雨侵襲! 全台11座水庫調節性放水

    最新消息,尼莎颱風帶來豪雨,水利署已經對全台11座水庫進行調節性放水,包括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阿公店水庫等在內,請下游民眾遠離河床,以免發生危險。
    2017/07/29 23:57
  • 崗山之眼 漫步雲端遠眺北大武山

    「從崗山之眼可以遠眺北大武山。」從岡山阿公店水庫湖岸登高漫步,可以看到約60公里外的北大武山風光。高雄市觀光局今天勘查「崗山之眼」後,對10月啟用具信心。
    2017/06/21 18:40
  • 綠能發電 阿公店水庫推浮力太陽能發電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招商於阿公店水庫設置浮力太陽能發電系統已經動土,南水局預估今年6月達成發電量2.3MW(百萬瓦特),107年底前再達成總發電量5MW的容量目標。
    2017/03/13 09:44
  • 泥沙淤積嚴重 環署點名5水庫應除役

    環保署最新完成的,台灣蓄水設施除役評估報告指出,全台灣淤積超過3成的水庫,逼近4成,環保署更點名,台南的鹿寮溪水庫、白河水庫、德元埤水庫,還有新竹的大埔水庫、高雄的阿公店水庫,因為淤積嚴重,應該要考慮除役,不過水利署反對,認為每個水庫都有不可替代性,不能說廢就廢。
    2016/07/15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