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防災型都更 結果共8筆

  • 南機場半數安置居民返家 蔣:改黃單續修繕

    台北市南機場整宅在這次地震受損嚴重,在經過補強後,目前改為黃單,63名安置住戶一半以上已經返家,9日晚上北市府將開都更說明會,市長蔣萬安說,只要未來都更審查委員會通過,容積獎勵不受兩倍限制,就能提高住戶都更意願。
    2024/04/08 19:01
  • 黃珊珊談都更 批郝龍斌「一坪換一坪」詐騙

    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靠著副市長時推動都更,累積政績,更搏得信維整宅、水源二三期住戶相挺,她也拋出都更政策強調以防災型都更為重點,不過參訪都更再生願景館時,她則批評前市長郝龍斌的一坪換一坪是詐騙,阻礙都更意願。
    2022/10/04 18:08
  • 若台北6.0強震「會倒4千棟」 李鴻源:土地液化嚴重

    花蓮6日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目前已造成7死、2百多人受傷,尚有數十人失聯。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7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這次地震在花蓮造成嚴重災情,倘若北部也發生規模6強震,恐怕「會倒掉4千棟房子」,最主要原因就是土壤液化,直言應盡快進行防災型都市更新。
    2018/02/07 23:13
  • 轟!睡到一半天花板突塌毀 差一秒險被壓

    怎麼會睡到一半,房間天花板整個掉下來!這是在新北市新莊名人天下住宅社區出現的恐怖情況,凌晨4、5點,一對夫妻睡到一半,聽到怪異聲音,妻子趕緊叫丈夫起床,才跳開床鋪,水泥天花板瞬間掉到床上,2夫妻被這一幕嚇到!社區住戶不滿明明已經被鑑定為海砂屋,政府說要防災型都更卻拖了好幾年還沒開始,這回天花板掉下來,幸好屋主驚險逃生!
    2017/08/31 17:44
  • 「防災型都更」僅降低損失 「施工品質」更重要

    維冠大樓倒塌也讓各界開始重視「防災型都更」議題,不少專家認為的確可以減緩損害程度,但也有不同聲音認為,這個名詞其實只是文字遊戲,而且也只是「減緩」,關鍵應該是良善的施工品質,就算現今法規已經提升不少,但廠商還是遊走法律邊緣,因此透明化的「建築履歷」才能真正提升安全性,而政府的補助也應該針對「結構內部」,而不是獎勵外觀美化而已。
    2016/02/18 19:44
  • 看台南災情有感! 柯:一個月內提「都更戰略」

    台南經歷震度五級地震導致「維冠金龍」倒塌死傷無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感現在要防範未然,他表示將再一個月內公布「北市都更戰略」,希望經歷「文林苑」後就幾乎停滯的公辦都更可以重啟,不同於以往一戶一戶自行都更,要做全面性的區域重整,都發局已經有「8+2旗艦規劃」以及針對防災型都更的初步計畫。
    2016/02/09 17:55
  • 加速都更 連憂北市土地液化地震4千屋倒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市政顧問,陪同公布都更政策時,李鴻源提到台北市有5個區,因為房屋老舊加上土壤液化,在發生6級地震時,會有4千戶房屋倒塌,引發氣爆,100萬人可能有危險,因此連勝文的防災型都更非常重要。
    2014/11/11 21:04
  • 台北強震倒4千房? 李鴻源提「防災都更」

    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說,要是台北盆地發生規模6.3以上的地震,大台北地區將會倒4千棟房子,引發關注,今天李鴻源受訪時表示,因為地震可能造成土壤液化,嚴重還會使房屋倒塌,所以現在李鴻源進一步拋出「防災型都更」概念,打算針對位在土壤液化區的4至5層樓公寓,進行撤遷計畫,只是被問到高危險區域是哪裡時,李鴻源避重就輕,僅強調執行單位,是雙北市政府。
    2013/07/0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