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閘門 結果共579筆

  • 香爐也泡水了!鹿港天后宮 天井淹水

    中台灣下大雨,大家好開心,但彰化鹿港住戶卻憂喜參半,因為他們淹水了。鹿港天后宮,天井淹水,金爐供桌都被水圍住,鹿港公會館.龍山寺前低窪的階梯廣場,變成大水池。鹿港老街,也水淹及膝,不過住戶淹水都是老經驗了,馬上搬出沙包、水閘門,淹水大作戰。
    2021/05/30 13:25
  • 25年北捷通車路/又輕又薄又值錢! 25年前的捷運票卡長這樣

    拿著悠遊卡刷進刷出,是捷運族通勤日常,但你還記得當年進站的模樣嗎?我們深入北捷公司內部,約訪資深捷運迷,終於一窺25年前的磁卡樣貌,至於最早期的三轉柱閘門呢?其實全台北還有兩個地方看得到。
    2021/05/08 22:22
  • 武界壩閘門故障放水釀4死 監察院糾正台電公司

    武界壩閘門去年9月故障放水導致溪水暴漲造成4死。監察院今天說,事件顯現相關作業有延誤、教育訓練不確實、緊急應變程序有欠周妥等,通過監委王麗珍等人所提調查報告,糾正台電公司。
    2021/05/05 13:10
  • 戴口罩「露鼻」遭台鐵拒載 2乘客惱怒大鬧站長室

    本土疫情升溫,沒想到還有人不配合防疫規定!台鐵就有員工在臉書抱怨,昨(2)日台北車站出現一對男女,口罩不戴好露出鼻子還想進入月台,被閘門口的台鐵員工攔下,他明明理虧竟然還跑到值班站長室吵架。
    2021/05/03 17:44
  • 會發光嗶嗶!捷運車廂「立體」悠遊卡 排隊5小時搶買

    台北捷運販售25週年造型悠遊卡,一款是立體捷運車廂造型,過閘門會結帳時,會發光、也會發出嗶嗶聲;另一款是平面造型卡,選在五一連假首日,在中山站和忠孝復興站2站開賣,吸引上千名民眾排隊搶買,排隊人潮看不見盡頭,相當誇張!
    2021/04/30 17:53
  • 扯到爆!車主鑽「沒柵欄」停車場用一招「霸王停」

    愈來愈多停車場採自助式,用手機選車位後就能完成付款,有車主鑽這點漏洞,因為業者沒在出入口設閘門,如果要停車,就已手機操作車格上獨立的機械設備,沒想到有人,根本不想停車格內,把車開進停車場,隨便選個空地免費停。
    2021/04/09 19:49
  • 搭火車「買優待票」不給驗! 阿伯嗆:來打架

    搭火車逃票除了補票假,罰款只要票價一半,恐怕很有心人心存僥倖!有阿伯看準車站沒閘門,常緊跟前面的人進站,這次更誇張,因為買優待票卻不出示證件,被站務員攔下甚至嗆聲要打架,台鐵調監視器發現該男子已經累犯6次之多,已經報警也加派人力巡邏。
    2021/03/22 22:32
  • 武界壩放水釀4死 值班員16分鐘關閘門還作假工作日誌

    武界壩去年9月13日放水釀溪床野營客4死,從閘門異常開啟到手動關閉,期間警報大響,檢方指出,值班員16分鐘後才關閘門,甚至作假工作日誌,與實際的反應時序、水位不同。
    2021/03/18 13:56
  • 武界壩放水4死案 查出閘門指令信號線絕緣未列檢測

    台電大觀發電廠武界壩閘門指令信號線絕緣劣化,導致閘門異常放水釀4死,檢方起訴蘇姓值班員,並發現水庫檢測實務未普遍將「閘門開啟指令信號線之絕緣功能」列為檢測項目。
    2021/03/18 11:15
  • 武界壩信號線劣化致放水釀4死 值班員疏忽遭起訴

    台電大觀發電廠武界壩閘門指令信號線絕緣劣化,導致閘門去年9月13日凌晨4時多異常開啟放水釀溪床野營客4死,南投地檢署依涉刑法過失致死、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嫌起訴值班員。
    2021/03/18 10:39
  • 停車場辨識失敗 女駕駛「拆掉車牌」無助揮舞23秒

    現今愈來愈多民間停車場開始使用「車牌辨識系統」,在開車進場前讓機器掃描車牌號碼,離場前再到自動繳費機付費即可,比以往使用票券或停車卡的方式環保許多,不過有民眾昨(16)日在某停車場看見一名女駕駛無法辨識車牌,竟直接把車牌拆下在閘門前揮舞,讓他相當傻眼。
    2021/02/17 08:39
  • 你撞柵欄!男肉身擋車 「趴引擎蓋」300公尺

    台南公園路上,一家飯店和住宅大樓,因為共用地下停車場,長期有糾紛,管委會決定在通道設閘門,但飯店負責人理都不理,把柵欄給撞壞了,引發男住戶的不滿,想用肉身擋車,還趴到引擎蓋上,駕駛也直接開上路,經過兩個路口、至少300公尺遠,讓目擊民眾嚇壞了。
    2021/02/12 19:17
  • 趕末班車!男闖北車月台 未量體溫遭攔

    昨晚11點多,台北市一名男子硬闖北車站月台公務閘門,進入月台,趕搭末班列車,立刻被站務人員攔了下來,請他上樓量測體溫,並且依規定買票,結果對方不肯,還爆粗口,在現場吵了快要10分鐘,依規定,防疫期間,進入車站就要戴口罩,如果要搭車就必須量體溫,如果沒依照規定,統統不准搭。
    2021/02/01 12:08
  • 超佛心!北捷乘客命危 2路過男CPR救人

    冒著脫臼風險,搶時間救人!29日晚間,台北市龍山寺捷運站,一名73歲老翁,患有糖尿病及大腸癌,趕車時,突然自撞月台閘門,當場昏迷,幸好一名持有救護執照的柯先生,趕緊上前按壓CPR,另一名高中生,也是紅十字會的急救員,兩名天使合力接手30分鐘,直到救護員到場,將老翁送醫,果然順利從鬼門關,救回來!
    2020/12/30 12:59
  • 快訊/台鐵、高鐵防疫升級 進入場站強制戴口罩

    交通部今晚(12/23)宣布,台鐵、高鐵車站防疫全面升級,原本只有進入閘門,在付費區才強制戴口罩,現在升級為進入場站就必須戴口罩,否則依法開罰最高1.5萬元。
    2020/12/23 20:20
  • "摩西計畫"破功未啟動 威尼斯又淹了!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逢水必淹, 今年十月才啟動 "摩西計畫"電子閘門防洪系統, 成功抵擋住洪水, 沒想到不到兩個月就破功了。
    2020/12/09 15:00
  • 持木棍「撂倒土地公」偷600元紅包 大膽賊判入獄7月

    大膽賊在太歲頭上動土!桃園一名51歲吳姓男子行經蘆竹區一間土地公廟時,因近來缺錢而興起盜念,拿路邊撿來的木棍「撂倒土地公」至地面,再伸手進鐵閘門內,偷走懸掛在土地公神像上的600元紅包。桃園地院近日審結,依「攜帶凶器竊盜罪」加重判吳男有期徒刑7個月,全案可上訴。
    2020/11/08 19:29
  • 停灌要補償!農民湧申請 陳吉仲首現身

    停灌政策上路,農委會陳吉仲在今天,首度和農民面對面!一大早,他率領團隊來到竹北工作站,視察補助申請狀況,陳吉仲坦言,就算桃竹苗水庫的水源,全供給農業用水,還是不夠使用,而桃園和石門管理處更超前部署,將埤塘水閘門上鎖,就怕有心人偷偷取水灌溉。
    2020/10/19 13:38
  • 威尼斯千年水患有解方 「摩西計畫 」擺脫大潮肆虐

    義大利北部和法國南部邊境,近日遭到「亞力克斯」」暴風侵襲,高達500毫米的雨量,引發大洪水和土石流。周一,在法國邊界已經發現了12具遭掩埋的遺體,目前當地仍有30人失蹤,其中還包括救難人員。義大利的威尼斯也是長期受淹水之苦的地方,困擾了居民1200年的水患,現在終於有解方。歷時15年的「摩西防洪計畫」在10月3號大潮這一天,進行最後測試,工程人員在威尼斯的海口升起了78座防洪閘門,要擋住海水灌進城市,居民原本預期大潮日一定會淹水,但結果卻出乎意料,地面一整天都是乾的,「摩西計畫 」宣告成功。
    2020/10/06 20:00
  • 又是武界壩!釣客溺斃4死案附近 搜救畫面曝光

    南投武界壩日前閘門異常開啟造成在下游河床露營民眾遭沖走,最終釀4死,拆散兩家庭。今(26)日又有一名年約40歲柯姓男子至深潭釣魚戲水失蹤,消防人員獲報後今晚已尋獲其遺體。而其尋獲地點距離當時釀4死案件非常近,讓救難人員感覺毛毛的。
    2020/09/26 22:55
  • 武界壩失蹤男遺體尋獲 疑酒後下水溺斃

    南投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造成下游野溪4死後,又傳出一名家住武界部落的40歲柯姓男子,今天傍晚在武界壩下游釣魚,疑酒後游泳溺水,消防人員獲報今晚在一處深潭找到柯男遺體。
    2020/09/26 22:23
  • 武界壩再傳意外!男子疑落水失蹤 消防局搜尋中

    南投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放水釀4死後,今天再傳溺水案。一名男子今天到南投縣仁愛鄉武界當地溪床戲水、釣魚,疑不慎落水失蹤,南投縣消防局截至晚間6時30分仍在搜救。
    2020/09/26 19:30
  • 等30分 看病停車「排長龍」騎士悶熱喊熄火

    雙和醫院機車停車場,想停真的要比早起,當地居民想看病,發現超過8點進去停車,至少花半小時,實際到現場還發現,有騎士等到前後提醒要熄火,避免廢氣薰天,就算排到閘門想取票,也得等到有人離場才能進,原來附近停車場少,醫院機車停車位不限時只要20元,未來是否會改善停車措施,醫院暫時沒回應。
    2020/09/16 20:17
  • 武界壩意外釀4死 台電斷遙控閘門:已加派員現場監視

    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放水釀4死,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黃陵育今天說,既然遙控可能有問題,武界壩11座遙控閘門動力電源全切除,若需排洪,相關人員一定要到現場開啟並監視。
    2020/09/15 17:25
  • 童臉埋泥沙斷氣…村民武界壩救援淚崩:多希望只是洋娃娃

    台中有2家人相約到南投武界栗栖溪河床露營,結果13日清晨上游的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放水,導致位於下游的露營民眾被大水沖走,慘釀4死悲劇。協助救難的林姓村民透露,事發第一時間,他和幾名大哥前往河床救人,遠遠地就看到1具童屍趴在溪邊,半張臉埋在泥沙裡,讓他心中十分不忍。
    2020/09/15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