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錯用 結果共61筆

  •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疑「AI製圖」 學生認了誤用遭取消資格

    新北市復興商工師生美展「大鬧龍宮」首獎作品遭質疑用人工智慧(AI)繪圖,作者連請3天假後終於到校說明並承認錯用AI輔助。校方透過臉書宣布取消作者的首獎資格。
    2024/04/01 08:38
  • 驚熱水袋「錯用超多年」!爆開慘燙脫皮 她見使用說明傻眼

    無論是為了緩解生理期的不適,或者天冷時用來取暖,「熱水袋」已經算是必備的生活小物之一;英國一名女子提醒,自己日前將用了許多年的熱水袋裝滿後,放在衣服內側熱敷緩解生理痛,未料卻因為袋子突然破裂導致熱水潑灑全身,下體一陣劇痛緊急送醫,這才發現燒燙傷已經嚴重到「需要植皮」的程度,甚至連想要正常走路都是問題。
    2023/12/23 10:30
  • 空姐餵食孩子!父拍片PO網稱讚 卻遭網友「炎上」太寵小孩

    一位美國爸爸,月初帶著5歲兒子搭飛機從洛杉磯飛往日本東京。沒想到他的兒子因為偏食,不想吃飛機餐,於是有好心空姐主動用湯匙餵兒子用餐。這位爸爸將過程記錄下來,還PO上網稱讚航空公司服務超好。沒想到卻有網友搞錯用意,批評這位父親,為何要逼空姐餵小孩,根本寵壞孩子。
    2023/12/18 15:28
  • 又沒看到?轎車轉彎竟未禮讓 直撞行人

    就是為了洗刷行人地獄,之前修法重罰,偏偏警方對於新法的法條用法,似乎沒有搞懂,因為明明一樣都是類似的未禮讓過斑馬線行人的車禍意外,花蓮跟桃園警方卻是用了不同的法條細項,花蓮的員警一開始用的是最輕的未禮讓行人,頂多最重開罰6千元,事後才發現錯用,因為有致人重傷,這才趕緊改正罰單上的法條。
    2023/10/13 19:06
  • 錯18年!憲兵半年刊引用米芾書信 「憲」兵變「慮」兵

    憲兵半年發行一次的刊物,封面竟然有錯字,一錯還18年!有男子在圖書館翻期刊時,意外發現,軍方發行的刊物,封面中憲兵的「憲」,錯用北宋書法名家的字,把焦慮的「慮」,當成憲兵的「憲」,從民國93年開始,都沒人發現。對此,憲兵指揮部回應,下一期將修正。
    2022/05/17 18:28
  • 阿妹男友錯用抗體快篩! CECC:僅核准抗原快篩

    天后張惠妹從4月1日開始,在小巨蛋連唱12場,不過卻傳出有2名確診者參與,她的男友Sam在IG上曬出快篩陰性的結果,沒想到卻被前台大醫師林氏璧PO文指出錯用「抗體快篩」,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市面上沒有食藥署核准的抗體快篩,想知道有沒有確診,還是得用抗原快篩,對此Sam澄清,這個試劑是客人去年送的,也強調有使用抗原快篩做檢測。
    2022/04/09 22:41
  • 他錯用微波爐差點炸掉整個家!網友嚇壞:原來一堆人不會

    不少家庭與公司都會設置微波爐,是加熱食品的方便電器,不過其實並非所有人都知道微波爐的安全用法,有網友就以「大家都會用微波爐嗎?」為題發文,分享周遭朋友使用微波爐的錯誤經驗,還說「差點把家給炸了」,結果引出不少網友都分享類似的慘痛經驗。
    2022/03/09 19:38
  • 趙立堅錯用照片罵阿富汗戰爭 敘國攝影師怒斥:扭曲事實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出4張照片,直指這是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中為孩童帶來的景象,但該組照片其實拍攝於敘利亞。敘利亞攝影師蘇萊曼表示,作品被如此扭曲盜用,非常生氣。
    2022/01/29 18:36
  • 共軍「領空」耀武揚威?吳斯懷:若為真 成「準戰爭」行為

    近日共機挑釁動作愈來愈大,兩岸空防頻密對峙,國軍戰備壓力倍增,蔡英文總統昨天赴澎湖視察執行台海第一線攔截任務的「天駒部隊」和「海軍146艦隊」,總統表示,面對共機挑釁,「對大家有信心」,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怎可讓別人在自己『領空』耀武揚威」。共機近期頻擾台,並挑釁飛越台海中線,但是否已侵入「領空」?陸軍前中將、現任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提醒為蔡總統撰稿單位,身為一國總統,用字用語要精準,不然會在國際上鬧笑話;「領空」定義,為12海浬之內,包含領海、領土、內水的上空,稱之為「領空」,我們當然不可讓別人,隨便到我領空耀武揚威,但中共這段時間的不斷挑釁,甚至越過海峽中線,這種行為非常可惡、也應節制,但還沒到我們「領空」耀武揚威,如果到領空的話、那不得了,國防部會採取很多措施,那就是「準戰爭行為」,所以總統用詞用語要更精準,可修正為,我們不容許共軍在「台海周邊海空域」耀武揚威,別錯用「領空」、引發國人誤解。 而為避免擦槍走火,國安單位指示,國軍所有戰備「第一擊」規定,修訂為「自衛反擊權」,宣告我軍在兩岸局勢中不開第一槍,外界正向認為,這將強化我軍還擊正當定義,但也有質疑聲音,認為國軍是否放棄「第一擊」?將「第一擊」修訂為「自衛反擊權」,對國軍是利是弊?吳斯懷表示,政治宣示上,將「第一擊」修訂為「自衛反擊權」,表示我政府不會發動「第一擊」、是正向的,但對於空軍飛行員而言是徒增困擾,尤其飛行員面對「明顯敵意行為」如何界定?如果共軍鎖定我戰機,算不算敵意行為?若共軍無視警告,維持向我方航向航行,或戰機繞到我機後方的有利位置,這些算不算敵意行為?飛行員要跟上級回報,逐級回報到空作部、空軍司令、衡指所、總長、部長,再由部長召集作戰會議,再決定是否要自衛反擊,這個指揮鏈所需要的時間,飛行員處在節奏快速的空戰中,如何承擔的了?這些細節雖無須一一交代國人,但第一線飛行員承受的壓力之大,應該給他們更明確指示。
    2020/09/23 18:08
  • 陳其邁:丁允恭錯用局長辦公室 不恰當也不妥切

    對於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曾在辦公室與前女友發生關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公私領域混淆,把新聞局長辦公室做私人的錯誤使用,不恰當也不妥切。
    2020/09/11 12:28
  • 指考生錯用答案卡 特殊生不扣分一般生扣1分

    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審議指考違規,有3件錯用答案卡的案例,雖然考生未檢查也有責任,但由於監試人員錯置答案卡在先,因此通融特殊生不扣分,一般生則酌扣1分。
    2020/07/15 12:43
  • 名醫賴文德家惡火5死疑水帶錯用 高市消:操作無誤

    名醫賴文德家惡火造成5死的意外被質疑救火消防隊員於火場水帶運用錯誤而延誤救火,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今天指出,因為現場災火量大,第一線作戰指揮判斷無誤。
    2020/07/14 10:57
  • 總統幕僚遭疑錯用雷根言論 府嗆:拜託尊重google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參訪雷根圖書館並發表談話,她引用前美國總統雷根名言指出「任何事情都可以談,除了我們的自由及未來,是不能被妥協的」,不料這段話被指與原文有差異,蔡總統幕僚也被點名工作要再加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昨晚(14日)在臉書上引用雷根演說原文反擊,強調外文報導都已把原文引述出處,回嗆「拜託至少尊重一下google」!
    2018/08/15 09:44
  • 快訊/新版護照錯用美機場照片 外交部19:00說明

    外交部新版護照內頁誤用了美國機場的照片,外交部晚間7點將召開記者會,由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出面說明。
    2017/12/26 18:57
  • 電暖器變殺手 陸消防員實測錯用風險

    冬天取暖各式各樣的電暖器、電熱毯都是居居家常備的電器,不過使用上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大陸消防單位為了強調錯誤使用的危險險性,最近特別做了幾個實驗,結果發現只要一不小心,幾分鐘內電熱設備就可能引發火警。
    2017/12/25 15:21
  • iPhone X 3.5萬起跳 果粉哀嚎:太貴了!

    iPhone X最便宜的64GB要價新台幣3.59萬元,一支手機比一台筆電價格還高,引發果粉哀號和論戰;有果粉說好貴,超出預算太多,也有果粉說iPhone真的不錯用,雖然iPhone X貴,還是會買。
    2017/09/13 14:44
  • 扯!榮譽軍人變車手 警方海報誤植照片

    台中市警方上個月把詐騙車手照片製成海報,張貼在犯罪熱點的提款機旁,並懸賞1萬元,但卻出了一個大烏龍,誤用了一名現役士官長的照片,士官長發現後向警方反映,警方才將海報撤下並向士官長致歉,律師認為,警方執行公務錯用照片,如果當事人覺得名譽受損,可以聲請國家賠償。
    2017/03/12 12:20
  • 反潮誤認家漏水 兩成民眾求助抓漏師

    而為了解決室內潮濕的問題,有人錯用方法,新北市有婦人直接在屋內燒木炭差點釀禍。防漏師傅說這幾天接到很多電話,有兩成民眾誤以為是家中漏水要求抓漏,但其實只是反潮現象專家建議把窗戶打開,保持通風再開除濕機或者開冷氣將溫度設定在,比室內顯示的低1到2度否則如果只是消極的擦掉水珠,大約過四小時後又會出現反潮情況。
    2016/03/19 19:23
  • 便宜呷海產!挑日本產時價款 鱈場蟹省2成

    日圓貶值,沒有加工新鮮的海產,價格波動最明顯,有餐廳平均2星期到1個月跟日本進貨,發現近3個月價格一路往下探,我們要教您吃海鮮便宜攻略,要先挑日本產,秤重時價款,像日本北海道的鱈場蟹,原本1公斤就要2200,現在1公斤1750元,便宜450元,每隻毛蟹也能便宜300到600元,馬糞海膽每盒也從1600變成1200元,不過很多人愛吃的生魚片,因為多半會台灣、日本、挪威魚種交錯用,所以波動不大,價格跟之前差不多,想精省吃海鮮,挑日本螃蟹準沒錯
    2014/11/21 19:02
  • 電影對白當古文 港高中生語文大退步

    香港高學生最近剛剛考完他們的「中學文憑考試」,相當於大學聯考,但其中文科考試的成績,卻讓香港教育機關看了捏一把冷汗,因為竟然有將近一半的學生,因為中文不及格,上不了大學,翻開考卷來看,不但錯用成語的大有人在,甚至有人把周星馳電影的對白當成了古文,拿來引述。
    2013/11/01 19:44
  • 報導新竹「牙醫兄弟遭母親控訴不孝」新聞誤用畫面 TVBS致歉

    TVBS新聞4月24日報導新竹一對牙醫兄弟遭母親控訴不孝,追討900萬學費一案,由於新聞中明指醫師與診所名稱,但部份畫面卻錯用台北「弘丞牙醫診所葛建埔醫師」看診時的資料片段,造成葛醫師與同為牙醫的兄弟「弘名牙醫診所葛同洲醫師」困擾與觀眾的誤解,特此澄清,TVBS謹向葛建埔與葛同洲兩位醫師與觀眾致歉。
    2013/05/30 10:40
  • 好身手錯用! 賊170翻5公尺高牆行竊

    台中市警方抓到一名蜘蛛大盜,他身高只有170公分,卻能輕鬆徒手翻過5公尺高的圍牆,潛入公寓社區裡偷錢,這名小偷告訴警方,自己是單親爸爸,有2個小孩要照顧,臨時找不到工作,沒錢養小孩,因為知道社區的保全漏洞,才會動歪腦筋翻牆偷錢,但看到他的好身手用錯地方,連警方也直搖頭。
    2013/02/04 16:48
  • 〈獨家〉「以鵝傳鵝」 鄉土劇諷刺女星郭雪芙

    不久前藝人宣傳新作品,希望「以訛傳訛」號召更多人看電影,錯用成語情節也被鄉土劇拿來編入內容,女演員要寫情書對心儀人士表心意,用成語形容男主角帥到「罄竹難書」,還要「以訛傳訛」昭告天下他的好,但訛寫成大白鵝的鵝,被笑是肚子太餓、滿腦子只有吃的。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在公開場合亂用成語,搬出「罄竹難書」,表揚志工人員和政府官員,淪為笑柄真糗。
    2012/09/01 19:14
  • 錯用卸妝油 小心臉變成「乾妹妹」

    台灣女性化妝的年紀越來越輕,也因此更要重視卸妝的工作。
    2012/02/10 10:52
  • 柿農批綠 「誤用頂級柿照」、「錯用單位」

    民進黨說柿子1斤2元,是根據平面媒體的地方新聞,說台東縣成功鎮的牛心柿,產地價就是1斤2元,但實際找到這篇報導,內文卻是寫1斤8到9元,是1「顆」才2元,1斤至少有4顆,民進黨的海報跟他引述的報導內文差4倍,而且民進黨海報所用的照片是最頂級的前川甜柿,1斤至少要50元,而台東的牛心柿是最次級的,柿農說最近這幾天,顧客都說要買1斤2元的柿子,害得他們生意一落千丈。
    2011/11/28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