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潮誤認家漏水 兩成民眾求助抓漏師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而為了解決室內潮濕的問題,有人錯用方法,新北市有婦人直接在屋內燒木炭,差點釀禍!防漏師傅說這幾天接到很多電話,有兩成民眾誤以為是家中漏水,要求抓漏,但其實只是反潮現象;專家建議把窗戶打開,保持通風再開除濕機或者開冷氣,將溫度設定在比室內顯示的低1到2度,否則如果只是消極的擦掉水珠,大約過4小時後又會出現反潮情況。

抬頭一看,門框大水滴像是家裡漏水了,再往廚房走,整片牆壁都有一顆顆水珠,有人急著找來抓漏師傅。

抓漏師傅張俊仁:「我們只要看到水呈現的一個狀態是圓珠狀,它就是反潮現象。」

連著好幾天大雨,家裡是漏水、還是反潮現象,許多人傻傻分不清楚。抓漏師傅說如果是漏水,抬頭看多半是小面積水漬,以這塊天花板來說漏水顏色較深,長條型約5公分寬,代表內部有裂縫;若是反潮通常會大範圍,內部沒有潮濕,只在表面結水珠。

抓漏師傅張俊仁:「以我們的紀錄來講大概有2成到3成,會認為結露反潮狀況是漏水狀況,大部分一半來講都是處理結露狀況。」

想要解決反潮現象不要以為關窗有效,專家說第一步打開窗戶,讓內外空氣通風、降低溫差,接著打開除濕機或者用電風扇也行,如果沒設備,把冷氣溫度設定為比屋內低1到2度,並且把浴室門關緊,就能有效減緩反潮現象;但也有人用錯方法,一名婦人拿著小盒子快步走進消防隊,說盒子一直逼逼叫,消防隊員一查才發現,原來婦人為了取暖和除濕,在家裡燒木炭,結果一氧化碳偵測器驗到濃度過高,差點鬧出人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潮濕#反潮#抓漏#南風#漏水#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94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