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沒看到?轎車轉彎竟未禮讓 直撞行人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20:23

就是為了洗刷行人地獄,之前修法重罰,偏偏警方對於新法的法條用法,似乎沒有搞懂,因為明明一樣都是類似的未禮讓過斑馬線行人的車禍意外,花蓮跟桃園警方卻是用了不同的法條細項,花蓮的員警一開始用的是最輕的未禮讓行人,頂多最重開罰6千元,事後才發現錯用,因為有致人重傷,這才趕緊改正罰單上的法條。

圖/TVBS

 
等到綠燈了要走過斑馬線,但等等注意看這輛白色小轎車,卻是直直駛,直直駛,下一秒差點撞飛行人,這一幕真的嚇壞不少目擊民眾。

民眾:「轉彎過來的時候可能沒有看到行人,有時候就會撞到看過3、4次。」

類似狀況真的很常發生,儘管已經宣導過很多次,桃園的國際路二段,12日中午發生這起意外,又是沒有禮讓行人,甚至還撞傷人,雖然沒有接獲報案,但警方還是會這樣做。

 
桃園分局交通組巡官程克強:「未禮讓若導致行人受傷,可處新台幣7200元以上,3萬6千元以下罰鍰。」

自從修法後,各地員警都嚴格執法,只是花蓮這一起,一起開始怎麼開罰的法條,好像有點不同。

圖/TVBS

明明13日早上在花蓮壽豐,婦人都被撞卡在車底第一時間還沒了呼吸心跳,結果。

吉安分局交通組長劉瑞年:「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2項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一開始是用最輕的法條處理,直到後來發現錯誤。

吉安分局副分局長盧廣勳:「全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4項製單舉發。」

圖/TVBS

 
一來一往,不僅罰鍰有差,明明可能會被吊銷駕照,這一條修法後,卻沒有派上用場,似乎明顯忘了當初為何要重罰不遵守法規的民眾。

事後分局趕緊更換開罰法條,恐怕得要好好進行勤前教育,否則第一線處理員警,錯用,以為有開罰了,結果對於肇事者卻沒有真正讓他記起教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車禍#交通#重罰#法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99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