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長假結束高速公路追撞 網哀號:補班上7天度日如年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21:36

中國大陸剛結束黃金週,但是在回程的高峰時段,發生高速公路追撞、起火,高鐵列車擠到無法發動的意外。不過,八天假期結束後,陸媒報導,不少人哀嚎,要連上七天班,根本度日如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隧道口嚴重起火,就發生在中國大陸連假,結束返程的高峰時段。

目擊者:「幾個車子不是一輛車(追撞),幾個車子燃起來在這裡面,(塞車)幾個小時,這個沒得含糊。」

連環車禍造成車流回堵,地點在重慶高速公路往主城方向的隧道。連環追撞後車輛自燃。目前事故原因、傷亡情況仍不明。

 
大陸高速公路熱線工作人員:「現在沒有管制那段路,塞車是之前發生的,現在可能還是有一定影響。」

列車工作人員:「你們先讓一讓,先讓一讓先讓一讓,快一點,廣州的那邊有車。」

收假返程的高鐵也擠爆,一輛列車,因為太多人買短程票,想先上車後補票,擠到列車超載無法關門、發車,甚至必須報警處理,緊急疏散過多的乘客。

列車工作人員:「麻煩你們配合一下好嗎,要不然的話車走不了的,走不了的,麻煩你們配合一下坐下一趟車,我們保證安排你們坐下一趟車。」

擠完之後面對的是補班日,因為連休8天付出最後的代價,是從10月7日週六起,連上7天班。因此不少上班族吐槽,調休比正常上班更累!

河南商報影片:「今天是週一明天是週一,後天還是週一,放假8天覺得短,上班7天度日如年。」

陸媒報導,把假期調在一起是經濟考量。但是補班帶來的連續工作,容易產生疲勞,可能反而影響經濟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意外#連假#追撞#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04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