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金融犯罪 結果共35筆

  • 騙投資用虛擬幣「很保值」 詐團伺機全轉光

    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投資廣告,心動加入,因為對方保證獲利還報明牌,詐騙集團用話術騙被害人,不僅說用虛擬貨幣交易才更保值,還教他們如何使用,卻是趁機讓被害人點下提領權限,50名被害人遭騙走四千多萬。
    1天前
  • 梁朝偉「連滾帶爬逃亡」超狼狽 吊鋼絲演出崩潰喊:好累

    香港兩大男神梁朝偉、劉德華繼《無間道》後再合作,由導演莊文強執導的金融犯罪片《金手指》日前上映,廣獲各界粉絲愛戴,香港票房開出2千5百萬港幣佳績,台灣也順利突破2千4百萬大關,年末上映2天就成為2023年港片開片及總票房冠軍,而得知全球票房開出佳績後,梁朝偉也直呼:「這次角色跟之前所演的反差很大,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在創作的過程之中,也花了很多心血,所以希望觀眾會有新鮮感!」劉德華也打趣說:「希望不用再等20年,我和梁朝偉又可以再合作!」
    2024/01/09 14:57
  • 禁大陸APP還不夠!印度大動作抗中 逮vivo印度分公司高管

    外媒路透社報導,印度以打擊金融犯罪為由,近日逮捕了好幾名大陸智慧手機製造商vivo、印度分公司工作的高階主管。vivo公司最新回應表示,對印度當局的行動深感震驚,大陸外交部也強硬回擊。
    2023/12/25 18:05
  • 全球金融犯罪「年損失破千兆」 歐美星管制措施大不同

    投資人保護是一個日新月異的複雜領域,必須建立良好的機制,才能在促進投資和經濟成長的同時,維護投資人的權益與市場誠信。
    2023/11/08 21:19
  • 才在節目放閃愛妻!李昇基突「清空449萬IG」 頭貼也撤了

    南韓「全方位男神」李昇基與女星李多寅在4月初結婚,因女方家庭有「金融犯罪爭議」導致這對新婚夫妻不被看好,連帶造成李昇基的人氣下滑,但他仍不畏外界聲浪,在節目上大秀恩愛。豈料,李昇基的IG在今(30)日被發現貼文全刪光,甚至連大頭貼也消失了,引起網友熱議。
    2023/05/30 15:05
  • 婚後人氣慘跌!李昇基「演唱會票滯銷」 1908位2週才賣完

    南韓「全方位男神」李昇基與女星李多寅在4月初結婚,但這對新婚夫妻似乎不被外界看好,因女方家庭有「金融犯罪爭議」,讓李昇基的形象大受影響,迎來大批「脫粉潮」。李昇基5月將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相較10年前的首爾演唱會「1萬5千席全賣完」,此次銷售狀況慘淡,總共約1908位,花了超過2週的時間才終於賣完,令人不勝唏噓。
    2023/04/23 23:12
  • FTX類似龐氏騙局? 專家:本質上是金融犯罪

    FTX加密貨幣當時宣稱年利率達到8%,但無預警破產,是否和過去龐氏騙局有相似之處?專家認為非法挪用客戶資金才是重點,但就連幣安都不願意收購,甚至也引發滾雪球效應;股神老搭檔也批評,看到看到國家曾幫忙加密貨幣存續、推動,就覺得很痛心、是很糟糕的事情。
    2022/11/17 18:52
  •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排除台灣! 官方:不能給予觀察員地位

    國際刑警組織祕書長史托克在一場記者會上強調,在犯罪活動日益複雜之際,國際共同打擊犯罪合作非常重要,特別在金融犯罪、網路犯罪、兒童犯罪、非法捕魚、恐怖活動等方面。
    2022/10/17 22:06
  • 快訊/幸福人壽前董座挪用113億元 遭判27年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挪用公司資產,多達133億元,買下信義區土地、高雄金典酒店等等,依涉犯特別背信、洗錢等三罪,分別判刑10年、16年以及4年,高院裁定應入監服刑27年,併科罰金8.5億,但鄧文聰不服提抗告,今天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必須坐牢27年,更創下目前金融犯罪的最高刑期紀錄。
    2021/04/22 12:50
  • 全球大銀行又涉髒錢醜聞 凸顯洗錢防制系統缺失

    全球多家銀行今天再度面臨涉及髒錢的醜聞,根據一批洩露的文件,過去近20年間,許多銀行轉移了超過2兆美元可疑資金,涉案銀行紛紛試圖限制事件造成的影響。
    2020/09/22 13:26
  • 紐時:銀行員懷疑川普交易不法 主管擋下不通報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德意志銀行反洗錢專家2016與2017年曾建議主管,把多筆與美國總統川普及其女婿庫許納公司相關的交易,通報給聯邦金融犯罪監管機關。
    2019/05/20 11:09
  • 刷我卡卻保別人車! 車主控產險「代刷漏洞」

    去年12月TVBS獨家報導,有十多位車主保車險,卻被同一個業務員寄假保單,後續追蹤,這些受害車主成立自救會,跟產險公司談判,產險公司願意賠償他們保費,但民眾質疑產險代刷制度漏洞太大,也就是業務員拿我的卡去保別的車,到時候車主能退刷領現金,產險公司說該業務員涉嫌金融犯罪,交由調查局調查。
    2019/03/08 19:16
  • 大韓航空會長涉逃稅 現身檢察廳接受問話

    南韓家族財閥面臨越來越多檢視之際,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 Lines)會長趙亮鎬(Cho Yang-ho)今天因涉嫌逃漏稅等金融犯罪現身檢察廳,接受檢察官問話。
    2018/06/28 11:33
  • 美盯上兆豐銀 須終止違規符合規範

    兆豐銀行在美3家分行因違反洗錢防制法等事由,遭聯準會裁罰2900萬美元。根據合意令,3分行須終止違規並改善,紐約分行甚至遭回溯檢視,以期符合金融犯罪執法網絡規範。
    2018/01/18 12:36
  • 小心!嗶一下感應付款 信用卡個資恐遭竊

    現在刷信用卡不需要插卡,只要感應機器就可以輕鬆完成,不過英國研究發現,有40%的英國民眾因為這種刷卡方式遭到網路詐騙,因為歹徒只要有一台讀卡機,靠近你大約10公分的距離,就能輕易竊取你的卡號和個資,成為新型態的金融犯罪 。
    2016/10/19 22:14
  • 駭客竊晶片信用卡密碼 盜領ATM自動吐鈔

    現在信用卡,大多改用晶片卡取代傳統的磁條卡片,晶片在加密下被盜領的風險大大降低,不過金融犯罪集團技高一籌,可以鑽漏洞竊取你的密碼,從你的帳戶提走現金,美國2位高手親自示範,攔截交易時竊取的密碼然後隔空遙控,讓ATM自動吐鈔。
    2016/08/08 16:55
  • 犯罪集團橫跨各國 網路竊財偷走322億

    根據統計,過去2年,全球網路金融犯罪金額高達322億台幣!歹徒駭入銀行系統竊取金錢,案例層出不窮,這些犯罪集團來自不同國家,為了加速辦案效率,網路安全專家和國際刑警合作,但仍然無法有效圍堵。
    2016/07/13 21:58
  • 美調查報告「普欽貪瀆」 身家400億美元

    擁有硬漢形象的俄羅斯總統普欽,遭到美國負責打擊恐怖組織,和金融犯罪的官員指控,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貪腐總統」,他說普欽賞賜大批金錢給親信作政治酬庸,他個人的財富可能高達400億美元。
    2016/01/27 22:11
  • FOCUS/油價低迷 「邊境市場」幸運脫險反受益

    今年全球表現最好的股市已經出爐,可能會讓跌破眼鏡,因為是邊境市場中竄出的一匹黑馬「牙買加」,市值只有53億美元,今年以來卻大漲了80%以上,讓分析師對它讚譽有加,但也提醒投資人,牙買加債務過高的隱憂,而加勒比海除了是度假天堂,也越來越多國家成了逃稅、金融犯罪的天堂,紛紛推出投資移民計畫,吸引來自俄羅斯、中國大陸、美國的富豪,到加勒比海小國投資,換取當地的護照,除了能去的國家更多、更自由之外,美國投資人每年還能因此省下45%的稅!
    2015/12/28 20:36
  • SIM卡有漏洞! 全球7億手機恐遭「駭」

    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最近發出警告,全球估計有7億支舊式手機因SIM卡的加密技術有漏洞,隨時可能被駭客入侵!不只傳統手機,美國也有業者親身測試發現,智慧型手機也很容易被駭客入侵,除了被竊聽或盜取身份資料外,駭客也可能盜用你的銀行密碼進行金融犯罪。
    2013/07/23 21:56
  • 10大槍擊要犯 78年首公布激勵員警

    過去在街頭巷尾、警局門口,常常可以看到張貼著「十大槍擊要犯」的海報,而最早是在民國78年,莊亨岱擔任警政署長時,正式公布這樣的排行榜,目的是激勵警方辦案士氣,但後來擔心重案罪犯因為上了排行榜,反而身價水漲船高,因此不再承認有所謂十大槍擊要犯這樣的名稱,改跟調查局的名單彙整,把強盜槍械跟金融犯罪同列為十大通緝要犯。
    2009/05/11 19:09
  • 瞞天過海三大罪 起訴菜鳥交易員

    前幾天轟動國際的法國興業銀行,因為違法炒作,導致鉅額虧損的弊案,法國警方經過3天不眠不休的偵訊,終於整理出3大罪狀,將起訴惹出這個滔天大罪的31歲交易員克維爾。
    2008/01/28 22:42
  • 興業虧空案 交易員懷疑代罪羔羊

    法國興業銀行虧空案,警方和銀行方面把2300台幣的虧損,直接套在年僅31歲的交易員克維爾一人身上,讓外界大感不可思議,投資人懷疑興業銀行是找代罪羔羊;據透露,克維爾瞭解電腦控管流程,才會把錯誤的交易紀錄全部刪除,還在10天內捅出將近6百多億台幣的大洞。
    2008/01/28 16:37
  • 「痞子交易員」 小夥子搞垮大銀行

    法國興業銀行,爆發天價虧損的交易弊端,這類金融犯罪,往往成為好萊塢電影最喜歡的拍攝題材,有一部電影,叫「痞子交易員」,就是描述13年前,一名年輕交易員,卻虧空搞垮擁有230年歷史,英國霸菱銀行的真人實事,13年前的英國,和如今的法國,2起犯罪手法雖然不同,卻都突顯金融控管上的巨大漏洞。
    2008/01/25 22:30
  • 地下匯兌猖獗! 96年120億流通兩岸

    兩岸金融犯罪猖獗,調查局統計,在今年查獲的地下錢莊業者,透過地下匯兌的金額就有120億,這些業者為了躲避查緝,通常都利用人頭帳戶的方式,進行匯兌,號稱這種匯錢的管道,安全又迅速,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領到錢。
    2007/12/22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