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IM卡有漏洞! 全球7億手機恐遭「駭」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3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23 21:56

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最近發出警告,全球估計有7億支舊式手機因SIM卡的加密技術有漏洞,隨時可能被駭客入侵!不只傳統手機,美國也有業者親身測試發現,智慧型手機也很容易被駭客入侵,除了被竊聽或盜取身份資料外,駭客也可能盜用你的銀行密碼進行金融犯罪。

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機,但它也帶來危機。電影「鷹眼」對白:「你是誰?這些都不是我的東西。」

電影「鷹眼」中,主角手機被人駭進監控,行蹤完全被掌握,情節變成真實,最近有近200個國家收到國際電信聯盟警告,全球可能有多達7億支手機被駭,也就是每8台就有1台出現被入侵的安全漏洞。美國新聞報導:「成千上萬的手機SIM卡採56位DES資料加密金鑰,金鑰一但被取得,包括所在位置、簡訊功能、語言留言等,都會被截取。」

雖然近期新手機多用更嚴的加密標準,但還有很多舊式手機在用這種70年代起的技術,消息傳出引起震驚,因為「手機錢包」越來越盛行,資安出現大危機。德國柏林安全研究室專家諾爾:「(駭客)可竊取到你在某國所用的銀行金鑰。」

正常情況下,電信商會向SIM卡發送隱形簡訊,你的手機會依賴數位簽名來確認,但多數使用DES技術的SIM卡手機,會向寄信人回傳錯誤提醒簡訊,其中更包括數位簽名,駭客就會從中破解SIM卡金鑰,只要再藉此傳送簡訊,就能安裝操控軟體,進行惡意活動。美國手機軟體業者赫林:「我在此要駭進這支手機。」

駭客技術不只這一種,今年4月美國行動通訊大會,有防毒軟體業者更當場表演怎麼駭進智慧型手機,告訴你這不是危言聳聽。赫林:「看看左邊,你的谷歌認證碼是274901,再來看看右邊,攔截到的谷歌認證碼是…。」

現代社會越來越仰賴手機,這個搭載人們隱私跟虛擬金錢交易的媒介,手機成為有心駭客盯上的最新目標。電影「鷹眼」對白:「我們無所不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