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部立桃園醫院 結果共154筆

  • 孕婦異常出血!竟是「子宮頸癌」3期 醫:備孕前先做抹片

    懷孕後一直出血,林小姐以為有早產跡象,但婦產科醫師檢查沒有宮縮及早產跡象,開了止血藥物就讓她回家了。沒想到後來她持續下腹痛、會陰劇痛、出血,到部立桃園醫院檢查,竟發現是子宮頸癌第3期。因為林小姐仍懷孕中,醫院為她安排化學及放射線同步治療,療程非常順利,小孩雖然早產,但仍很健康,林小姐說小孩在保溫箱裡努力活下來,她更沒有理由放棄,要一起為生命努力!
    2023/10/29 10:11
  • 爆施虐!兒科加護病房 護理師「朝嬰兒床狂拍」

    部立桃園醫院爆出疑似虐嬰,日前小兒加護病房內,有護理師朝病床不斷拍打,完全不顧裡頭嬰兒在哭,影片曝光後,院方立刻調查,並通報主管機關,但當事護理師否認虐嬰,表示一時沒控制好情緒拍打病床床墊,而目前衛生局以及家防中心已經介入調查。
    2023/05/11 14:29
  • 個資看光光!使用大陸系統 頻遭駭客入侵

    現在什麼都數位化,病例或是給藥紀錄通通也都進到電腦,只是部立桃園醫院現在卻傳出,資訊系統都是來自某個研發單位設在中國大陸的廠商,從前年開始就多次發生駭客入侵紀錄,個資也被整個打包複製走,院方曾經要求要處理,但權限還是掌握在廠商手中,檢討報告更傳出其實連給藥紀錄都會突然更動,恐怕危害病人健康,對此衛福部和院方澄清,沒有發生病安紀錄,但確實醫院系統太舊了。
    2022/12/07 13:36
  • 部桃遭爆電腦被駭、個資外洩 薛瑞元證實:調查局已介入

    《鏡週刊》爆料衛福部桃園醫院使用中國資訊系統,導致醫護和病患個資大量外洩,就連護理系統也出狀況,多名病患化療點滴流速不明原因暴增,甚至威脅生命安全。衛福部長薛瑞元今(7)日表示這是一兩年前的事,的確有個資外洩,但竄改病歷的病安事件並沒有發生,目前調查局也已經介入處理。
    2022/12/07 10:52
  • 過不去!桃園貨櫃車「右轉撞天橋」慘卡路口 附近全塞爆

    桃園市八德區部立桃園醫院附近天橋,今(10)日上午8時許發生事故,一輛貨櫃車行經路口時,疑似未注意限高,導致後方貨櫃直接撞上天橋,整輛車卡在路中動彈不得;從目擊民眾拍下的畫面中,只見貨櫃傾斜近45度卡進天橋底部,一旁還有許多機車經過、停等紅燈,看起來相當危險。
    2022/08/10 10:44
  • 全台首見! 2確診男解隔後視力模糊「眼中風」

    部立桃園醫院日前收治2名男性病患,他們在確診解隔後,出現視力模糊、短暫性黑朦症狀,醫師診斷,發現是「眼中風」,而新冠造成的眼部症狀大多是結膜炎,眼中風非常罕見,這2名病患還是雙眼都有症狀,更加少見,也是全台首例,而根據統計,眼中風好發於三高族群,醫師就呼籲,就算確診是輕症,也別忽視身體警訊。
    2022/07/10 12:57
  • 2歲確診童嚴重骨折 醫護穿4層防護衣開刀

    疫情嚴峻,不少需要動手術的患者,都是確診者,花蓮慈濟醫院1個多月來,已經替超過20名確診者開刀,日前就有一名2歲確診男童,大腿嚴重骨折,需要緊急開刀,醫護立刻穿上4層衣服上陣跟時間賽跑,另外,部立桃園醫院,從4月至今,也替20名確診者動手術。
    2022/05/26 20:34
  • 院內遭染!高齡嬤住院確診 家屬批沒管控

    受到疫情影響,目前住院都得要先進行PCR,只是現在部立桃園醫院卻遭投訴,因為沒有落實,造成病人在院內感染。桃園一名張小姐的阿姨,已經高齡85歲,因為癌症,醫生評估得住院治療7到14天,就在快要出院了,收到確診通知,讓家人無法理解,明明病患陰性才能住院,卻被傳染,身體狀況也無法投藥,質疑院方沒有做好管控,而院方澄清在最快時間處置,沒有擴大疑慮。
    2022/05/24 19:02
  • 有片/陳時中慰勉防疫人員 民眾黨踢館酸加油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桃園市衛生局和部立桃園醫院,慰問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遭到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舉牌狂酸台灣確診人數第一名,陳時中要加油。
    2022/05/12 22:36
  • 侯友宜喊快篩陽視同確診「麥擱拖」 陳時中:將開會討論

    國內疫情在今(12)日突破六萬五千多例,雖然今(12)日起居家隔離、檢疫者、自主防疫者,快篩陽性只要經過醫生視訊確認就視同確診,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有PCR的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結束後,也到部立桃園醫院視察新冠特別門診狀況。對於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到底能不能再擴大適用對象,陳時中表示,不完全反對但是會有相關法律問題,最近會再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2022/05/12 18:02
  • 桃機群聚再+4 千名長途小黃司機採檢後得「綠卡」

    桃園機場群聚案再擴大,昨(6)晚再增4例本土確診,包括1名機場保全及3名金嗓歌友會相關個案,其中1例為計程車司機,至今累計12人確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日除了採檢570名左右的防疫計程車外,還要採檢長途租賃防疫車司機,預計共採檢1000多位,等採檢結束,司機們要拿「綠卡」當識別證;另外,清潔員也要快篩陰性才能上班。
    2022/01/07 10:09
  • 獨/逆時中?國籍航空第三劑約莫德納「被換」BNT 竟有這考量

    Omicron 變異株讓桃園機場發生群聚事件,且機組員也發生突破性感染讓邊境拉警報,民航局多次要求國內航空業者快讓機組員接種第三劑,而他們又是優先打疫苗的族群,多接種AZ、莫德納,卻有國籍航空組員指出,近期由公司安排預約莫德納疫苗卻變成BNT,如果不願意就得自行去外面打,質疑明明指揮中心陳時中也能公開建議第三劑打同廠牌,對此協助國籍航空施打疫苗的部立桃園醫院表示,是經醫師提出文獻證據顯示第三劑混打BNT保護力更高,該國籍航空也同意才會變更疫苗廠牌。
    2022/01/06 17:23
  •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 蘇貞昌:希望北市與中央合作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過去部立桃園醫院事件、苗栗電子廠群聚等都是中央直接設立前進指揮所協助控制疫情,希望台北市等地方政府都應與中央合作。
    2021/06/22 17:35
  • 「肚臍想就知有破口」本土疫情連環爆 楊志良點2政策錯誤

    這幾天國內接連爆出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尤其華航機師和諾富特飯店員工接連出現多起案例,目前已有24人確診、當中有3人重症,疫情嚴重情況已超越年初部立桃園醫院。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直言,本次事件完全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政策錯誤,除了沒強制機組員施打疫苗外,14天的居家檢疫縮短剩3天,「用肚臍想就知道有破口」。
    2021/05/03 16:23
  • 機師染疫激起華航機組員施打潮 3天內300多人接種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似乎讓機組員出現武漢肺炎疫苗施打潮,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部立桃園醫院在華航園區設採檢站、疫苗接種點,3天內施打約355名機組員。
    2021/04/28 16:29
  • 副護理長1家7口染疫 出院後陳時中探視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引發全台關注,其中受創最深的,莫過於副護理長全家人,一家七口全都確診,婆婆還因此病逝,如今全家人都痊癒出院,指揮官陳時中,特別帶著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和部桃院長徐永年,親自前往探視,而副護理長目前仍休養中,希望她徹底恢復再上班。
    2021/03/11 23:29
  • 部桃護理師一家7口康復出院 陳時中親探視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案件,一名護理師(案863)一家7口染疫,她的婆婆(案907)因此死亡,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今(11)日包含原先住隔離病房的公公,全家痊癒出院,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前來拜訪。
    2021/03/11 20:14
  • 228天氣好+疫情穩! 大溪老街人潮爆「亮紅燈」

    全台228連假天氣不錯,不少觀光景點湧入人潮車潮,尤其有老街或花季像「櫻花、鬱金香、海芋」的這些地方,像桃園除了拉拉山賞櫻還有大溪老街,出現從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以來,好久不見的熱鬧景象,228當天人多到旅遊人潮警示亮紅燈,老闆們看到客人笑開懷,有包子攤說才賣3小時就沒了,要收攤回家。
    2021/03/01 00:04
  • 首批疫苗最快月底抵台 指揮中心14時記者會說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累計21人確診,歷經月餘終於落幕,昨(19)日復工。首批2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最快下週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一線醫事人員33.2萬人將優先施打,其次為重要的中央、地方防疫官員與機場CIQS人員。指揮中心今(20)日14時將召開例行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坐鎮,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相關情況。
    2021/02/20 08:32
  • 致敬部桃!防疫女神「絕美聲線暖唱」網狂敲碗:何時發片

    為了向在第一線與病毒作戰的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部桃)同仁致敬,輔大醫院醫護人員日前特地錄製〈明天會更好〉MV,用歌聲邀請民眾一齊為全體防疫的醫護人員打氣,就連「華人音樂教父」羅大佑也特地獻聲。其中,因為拍攝防疫宣傳片爆紅的家醫科美女醫師許書華,一開口絕美聲線就讓許多粉絲驚豔。
    2021/02/19 15:19
  • 桃園醫院19日重啟 化學兵地毯式消毒

    部立桃園醫院1月爆發院內感染,造成多達21人確診新冠肺炎,今天(2/18)終於傳來好消息!指揮中心確認安全無虞,決定桃園醫院在19日重啟,不過隔離病房暫時不開放,而陸軍化學兵群,也在今晚提前入院噴灑消毒。
    2021/02/18 23:28
  • 暖心名醫都拜祂!上手術台「親身經歷」:真的有嚇到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部桃)上月(1月)爆發院內感染,一時間「部桃」和「桃園人」被貼上標籤,赴其他醫院就診遭拒,當時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接到病患求助,立刻回應「來找我」,被封為「暖心名醫」。然而別看江醫師如此霸氣,人生總有徬徨無助的時刻,此時堅定信仰就是後盾,江坤俊透露,自己每年大年初三必到松山慈惠堂走春,也揭開他和「王母娘娘」(下簡稱母娘)深厚的緣分。
    2021/02/14 09:16
  • 乳癌病患「年前看診急塞禮」 名醫1句話暖哭5萬人

    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日前因在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時,暖心喊話到其他醫院就診遭拒的罹癌患者「來找我」,受封為「最暖名醫」。然而江醫師暖心事還不只這件,近日他透露有乳癌4期病患年前看診時塞禮物,當時他回應了1句話讓逾5萬人看哭。
    2021/02/11 08:24
  • 揮別院內群聚 部立桃園醫護暖唱《扛得住》

    部立桃園醫院,上個月11日爆發院內首例醫師感染,隨後引發一連串的院內群聚,第一時間承載不少「可能讓社區不安全的壓力」,如今苦捱過來,院內安全,院長也向指揮中心遞交復原計畫,而裡頭這期間打拼辛苦的醫護,更團結齊心一起唱一首歌,謝謝彼此扛得住。
    2021/02/11 00:11
  • 護理師全家染疫「最怕1件事」 過世婆婆後事將延後

    國內昨(9)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為先前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部桃)群聚感染中,案863護理師的大姑(案934),她在弟弟、弟媳一家染疫後,自願到家中照顧母親,先前5度採檢陰性,卻於申請外出奔喪再採檢後確診染疫。今(10)日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和這家人熟識,事涉「2個大家庭」已要求各醫院給予最好照顧及關懷,衛生局也透露這家人最怕1件事。
    2021/02/10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