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臍想就知有破口」本土疫情連環爆 楊志良點2政策錯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6:23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於近日華航機師和諾富特飯店員工染疫事件發表看法。(圖/TVBS)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於近日華航機師和諾富特飯店員工染疫事件發表看法。(圖/TVBS)

這幾天國內接連爆出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尤其華航機師和諾富特飯店員工接連出現多起案例,目前已有24人確診、當中有3人重症,疫情嚴重情況已超越年初部立桃園醫院。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直言,本次事件完全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政策錯誤,除了沒強制機組員施打疫苗外,14天的居家檢疫縮短剩3天,「用肚臍想就知道有破口」。

楊志良直批陳時中的政策錯誤才導致這起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圖/TVBS)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目前已擴大成諾富特飯店的群聚感染,引起國內民眾擔心是否防疫又出現破口。楊志良今(3)日上黃暐瀚主持的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談到近日的華航、諾富特飯店染疫情況,直言「本次比部桃嚴重太多」。

楊志良認為,會造成這樣情況,一開始就是「政策錯誤」。他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潛伏期長,入境來台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再進行自主管理7天,這本來就有它的道理,若是染疫當場是檢測不出來的,除非是在其他地方已被感染過,因此才需要居家檢疫14天,加上自主管理7天,通常這7天就會有50%至60%的人發病。

楊志良話鋒一轉,對於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從14天縮短為3天感到十分不解,「用肚臍想就知道有破口」。楊志良表示,這些機師到其他國家執勤,晚上肯定不是睡在駕駛艙內,也因此一定會有相關人員提供飲食和住宿,特別是住旅館的風險就更不用說。

 
楊志良認為機組員應該須施打疫苗產生抗體再執行勤務。(圖/TVBS)

楊志良進一步說,通常機師前往的國家,絕大多數都是有疫情,而且算是嚴重的,他認為現在的補救方法,應是先與這些國家協商,讓機組員施打疫苗,兩星期後就有抗體,並且提供幾千劑維持供應鏈;至於現在國內把14天的居家檢疫縮短為3天,楊志良也直言,「這點我實在想不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陳時中#楊志良#衛福部長#衛生署長#破口#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43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