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見! 2確診男解隔後視力模糊「眼中風」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4:32

部立桃園醫院日前收治2名男性病患,他們在確診解隔後,出現視力模糊、短暫性黑朦症狀,醫師診斷,發現是「眼中風」,而新冠造成的眼部症狀大多是結膜炎,眼中風非常罕見,這2名病患還是雙眼都有症狀,更加少見,也是全台首例,而根據統計,眼中風好發於三高族群,醫師就呼籲,就算確診是輕症,也別忽視身體警訊。

圖/TVBS

 
靠近機器仔細對眼部做檢查,民眾眼睛不適大多會到眼科請醫師診斷,而在新冠病毒肆虐之下,就有確診的病患,眼睛也受到影響。

部立桃園醫院眼科醫師王璋驥:「血栓的部位呢,通常大部分比較常見在腦部肺部以及四肢的地方,反而眼睛的部分其實算是比較少見。」

部立桃園醫院,日前收治了2名確診解隔的男性,他們的「靈魂之窗」,都出現了視力模糊,或者短暫性黑朦症狀,醫師診斷後,確定是「中央視網膜靜脈阻塞」,也就是俗稱的「眼中風」。

 
圖/TVBS

根據國外的統計資料,病患的平均年齡是39歲,其中男性占了6成,患有三高的病人,更是醫學上認為的好發族群,盛行率大約是千分之0.8,而過去新冠病毒會造成的眼部疾病,主要是結膜炎,眼睛並不是好發部位,發生眼中風很少見,而且大多是單側出現症狀,但這2名病患,都是雙眼同時發生,更加罕見。

部立桃園醫院眼科醫師王璋驥:「他們三高情況並不是很明顯,其中一位他是完全沒有三高問題,另外一位的話,也只有高血壓一樣的病史,他們可能跟(新冠)病毒的關係,是可以有關聯的。」

圖/TVBS

大部分感染OMICRON的確診者,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隔離期滿康復之後,可能會有人認為已經沒問題,忽視健康警訊,醫師提醒尤其是年長者,還有慢性疾病跟三高的患者,確診後更要多加留意,避免耽誤治療時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視力#確診#眼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87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