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遺毒 結果共36筆

  • 吳姍儒等10年宣布新身分! 憂「基因遺毒」忍不住脫口:完蛋了

    台視實境節目《全員請上車》除了找來新血楊銘威、江宏傑加入主持群外,更特別邀請拿下三次金鐘獎主持人獎的吳姍儒(Sandy)擔任「老師」一職,將與《綜藝3國智》原班底主持群攜手合作。吳姍儒透露出道快十年,一直都是在主持,沒什麼機會可以跟新朋友一起玩,第一次要跟人數眾多的主持群合作,讓她高興表示:「有團體生活簡直是夢寐以求。」
    2024/01/02 11:58
  • 明顯降溫!英11月CPI年增3.9% 兩年新低

    隨著全美信用卡債總額飆破紀錄,讓更多人使用另一種,「先買後付」的方式消費,但專家警告,風險可能比刷信用卡更高。高通膨的遺毒也出現在英國,周三,大批初級醫師上街,展開史上最長的罷工行動,抗議政府拒絕薪資談判,不過同一天,最新公布的英國11月通膨率,明顯降溫,創下兩年來新低,也讓市場對於英國央行明年降息的預期,再加大!
    2023/12/21 19:52
  • 車諾比60年後動物輻射值逐降 唯獨德國野豬異常高原因曝

    多年來科學家一直費解何以德國、奧地利的野豬體內,放射性同位素銫的含量居高不下。一份最新研究發現,野豬的輻射汙染源不是核災,而是更早年的核武測試遺毒。
    2023/09/04 13:18
  • 高房價害的!佛州新頭銜「全美通膨熱點」

    新冠疫情逐漸退散,但遺毒仍在,那就是高通膨。為對抗通膨,澳洲央行自去年五月以來,已經將利率調升400個基點,讓當地的咖啡廳業者大喊吃不消,一間間收攤,表示比疫情期間還難熬。而在美國,快遞龍頭UPS勞資談不攏,讓工會醞釀要在八月發起罷工,恐怕衝擊供應鏈與物流;與此同時,全美通膨熱點也出爐,落到佛州身上!
    2023/07/11 19:53
  • 「政壇#MeToo」風暴延燒! 呂秀蓮批:男性中心遺毒

    由民進黨性騷案掀起開端的政壇「#MeToo」風暴愈演愈烈,繼民進黨立委范雲、前立委尤美女發聲後,前副總統呂秀蓮4日晚間也以「台灣婦運先驅」身份發表5點看法。她批評,性騷擾是男性中心傳統的遺毒。在女性平等的世代,必須有效且徹底地制止。
    2023/06/04 22:21
  • 英王查爾斯加冕在即 原民要求為殖民黑歷史道歉

    多個來自往昔英國殖民地的原民領袖,今天敦促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迅速為王室所犯下「數世紀的種族主義」和「種族滅絕的遺毒」道歉。
    2023/05/04 21:50
  • 美列車又出軌!俄亥俄汙染事故「遺毒」波及多州

    上週日開始,美國又傳出多起列車出軌的意外,再度引發汙染的擔憂。上個月初,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發生貨運列車出軌的意外,造成有毒化學物質外洩,事發近兩個月後,影響持續擴大,包括馬里蘭州當局,正極力阻止來自東巴勒斯坦的汙染廢水,送入自家的污水處理廠。另外,賓州費城的主要飲用水來源,也因為上周五遭化學物質汙染,引發民眾瘋搶瓶裝水!
    2023/03/29 20:00
  • 全球花費最多王室! 女王駕崩後 英國君主體制維繫挑戰浮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形同英國人民的精神象徵,然而也並非人人都擁戴王室,長年來反對者都質疑,君權的存在,是殖民主義的遺毒,以及造成階級固化的元凶,再加上每年維繫王室開銷,必須耗費大量的稅金,在女皇駕崩後,王權能否繼續鞏固,並維繫人民的支持,是繼任者的一大挑戰。
    2022/09/12 22:46
  • 大陸「一帶一路」遺毒? 「西港經濟特區」淪詐騙溫床

    為何柬埔寨詐騙行動如此猖狂?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就指出,這樣的現象為「一帶一路遺毒」,引發軒然大波。不過大陸在2016年將西港納入「一帶一路」重點項目,吸引了大量大陸人前往當地設博弈公司,但最後也隨著柬埔寨政府實施禁賭令後,變質成詐騙集團,犯罪情形日趨嚴重。
    2022/08/30 22:56
  • 觀點/為什麼說柬埔寨詐騙案是中國一帶一路遺毒?

    台灣人在柬埔寨被騙受害,中方稱願意提供協助,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說柬埔寨詐騙案是中國「一帶一路」遺毒,引來藍營名嘴反批他為了掩飾營救不力,刻意轉移焦點。乍看這又是一次無聊的藍綠口水。但倘深入了解詐騙案內情,公平地說,吳釗燮這番話其實不無根據;當然,台灣政府無力援救,也是事實。為什麼這麼講呢?
    2022/08/23 14:44
  • 陸稱願助柬埔寨受困台人 外交部批評「邊放火邊救人」

    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聲稱台灣人可前往申請領事保護服務,外交部今天表示,柬埔寨淪為犯罪溫床就是因為中國「一帶一路」政策遺毒,中國作法形同一邊放火、一邊喊救。
    2022/08/21 17:15
  • 柬埔寨跨國人蛇詐騙 吳釗燮:中國一帶一路遺毒

    台灣民眾赴柬埔寨打工遭詐騙案例頻傳,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柬埔寨跨國人蛇詐騙這件事,是中國一帶一路政策的遺毒,中國的詐騙集團害台灣民眾受難,目前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協助台灣民眾。
    2022/08/20 19:22
  • 越戰美軍枯葉劑遺毒 日本地底遍布致命藥劑

    1955年爆發的越南戰爭,不習慣叢林戰的美軍在當地受創甚深,美國最後從高空噴灑充滿戴奧辛劇毒的枯葉劑,讓敵軍失去森林藏身地。而戰後,美軍將大量枯葉劑留在日本,當中致命成份的「2,4,5-T」,過去是日本常見的除草劑;越戰後,強大毒性讓日本政府連同美軍留下的枯葉劑,以水泥封罐後,掩埋在日本各地多達46個地點。而近年來,日本經常性雨災,地方政府擔憂毒劑埋藏50年後,恐怕會被雨水沖刷外漏,要求中央盡快擬定撤除計劃。
    2021/12/28 19:50
  • 點名江啟臣、朱立倫 張亞中:黨變這樣沒責任嗎?

    國民黨黨主席電視政見會今(4)日登場,4位有意角逐黨魁的候選人,除了現任主席江啟臣外,另外前主席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彰化縣長卓伯源,4人均提出對於國民黨未來方向和發展願景。張亞中在發表會時砲轟江啟臣和朱立倫,「你們難道沒有責任嗎?憑什麼改變本黨?要為本黨承擔?」
    2021/09/04 16:27
  • 模擬閱兵 暴走團擾民 陸民眾批:文革遺毒

    中國大陸多地民眾抱怨,「暴走團」橫行,這群人會穿著統一的服裝,聲勢浩大的模擬閱兵陣容,走在大馬路上,阻礙交通,製造噪音,讓民眾受不了,批評是文革遺毒的擾民大隊。
    2020/09/23 19:13
  • 蘇聯秘密鈾礦計畫遺毒 中亞國家與輻射災難賽跑

    吉爾吉斯邁盧蘇鎮在蘇聯時期有神祕稱號:Mailbox 200,是一項鈾礦秘密開發計畫執行地。如今城鎮蕭條,鄰近地質不穩處還有數座鈾尾礦堆隨時可能傾塌,汙染環境。
    2019/11/06 09:18
  • 晨跑不慎仆街! 張花冠臉破相、左膝擦傷

    前嘉義縣長張花冠,29日清晨,沿著嘉義長庚醫院外的人行道運動,過程中不慎跌倒,撞傷左臉頰,左膝蓋也擦傷,所幸就醫後並無大礙,她還打趣地說有撞到頭,所以跟她借錢的她會忘記,但卻很清楚凹凸不平的人行道,絕不是她任內做的,應該是前前縣長或是前縣長陳明文。
    2019/05/30 20:54
  • T怪客踢新聞/教育其實沒那麼偉大

    大學校長、教育部長在台灣都被賦予高過他們頭銜和職位的期待、崇敬與社會責任。這或許是儒家文化的「遺毒」,或許是不切實際的想像,但是因為他們治理的是高等學術機構,決策影響的是全國教育的走向和國家下一代的素質,所以他們除了要有管理能力,還要符合民眾心目中對於「讀書人」形象的想望,要有風骨、清高,要有思想內涵,言行要可為典範。
    2018/04/14 15:01
  • 越戰的「橙色」遺毒 退役美軍罹癌、產畸形兒

    越戰是二戰以後美國參戰人數最多、影響最為深遠的戰爭,當時為了贏得勝利,美軍不惜在越南噴灑含有劇毒的橙劑,好讓森林枯萎,使北越游擊部隊無處可躲,致命的橙劑讓越南人到現在還留有後遺症,就連當初接觸過橙劑的退役美軍也身受其害,有人罹患癌症,有人產下畸形兒,但美國政府卻不承認使用,讓這些被害美軍只能想盡辦法自力救濟。
    2018/04/02 23:40
  • 【爐渣危食安】垃圾大戰難解 底渣遺毒持續

    雲林縣日前爆發的垃圾大戰,在中央出手協調後看似落幕,其實垃圾底渣衍生的毒害仍持續擴大。今年3月口湖鄉公所在重要灌溉水源「尖山大排」旁堆放2200公噸底渣,導致養殖文蛤大量暴斃,附近農田也出現只有米殼沒有米粒的「空包稻」。
    2017/07/26 04:35
  • 雙卡風暴十年遺毒 中年卡奴至今難脫債務

    不知道您現在手邊有幾張信用卡,其實到現在信用卡在台灣還是支付的主流工具,但十年前的雙卡風暴你或許還記憶猶新,許多人因此債台高築,甚至有不少人到現在都還沒擺脫債務,根據統計數據,截至去年底台灣信用卡循環餘額,最高的族群集中在30-49歲,比例占了將近七成,而20-29歲的年輕族群所占比重則不到8%,顯示在當年的教訓後,銀行不再盲目地衝卡量、衝業績,也讓年輕世代的卡奴比例獲得改善。
    2016/05/03 19:54
  • 議員批私校髮禁是「威權遺毒」 學生:管太多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貼上在台北市再興中學學生照片,並po文說,學校裡的髮禁、鞋襪禁是威權時期的遺毒,希望有這些校規的學校都要解禁,不過其實再興中學校風嚴謹是傳統,在校生也認為規定統一服裝比較正式,知名球星也是再興校友的曾文鼎、哈孝遠也都說,站出去整齊一致,也是一種榮耀。
    2016/03/03 18:55
  • 越戰遺毒「橘劑」仍在! 4百萬越南人受毒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的4月30日是越戰結束40週年的日子,雖然當地戰火不再,但留下的戰爭遺害仍揮之不去!像是美軍當時在北越,噴灑大量的落葉劑橘劑對付越共,不過橘劑中含有大量戴奧辛,不只造成當地民眾罹癌或死亡,後代子孫出現畸形兒的比例也大增。美軍在3年前開始協助清除橘劑,無奈估計有3、4百萬越南人受害
    2015/05/01 21:47
  • ​【FOCUS新聞】農夫輕生潮!基因改造種子 犯下什麼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身為世界第二大的農產品出口國,但是基因改造種子,以及化學農藥和殺蟲劑,遺毒到現在還殘害土地。過去10年在東南部安得拉邦,努力規廣絕不使用化學肥料與殺蟲劑的有機農耕,成效卓越,而且作物的數量更多,品質更為優良
    2015/01/27 21:38
  • 【FOCUS新聞】上億地雷遍撒寮國 抗越共致命遺毒

    地雷是你我聽過、沒看過的殺人武器,卻是這世界上很多人的生活經驗,美國終於承諾要銷毀庫存的300萬枚地雷,但是美國堅持基於朝鮮半島的情勢需要,他們不會加入全球禁用人員殺傷地雷條約。全球製造地雷國家,有美國、俄國、中國大陸、印度等國,由於製造1枚地雷成本只有3美元,但銷毀1枚地雷卻要花上350元,銷毀全球地雷更是要花上330億美元。全球只剩下35個國家還沒有簽署加入渥太華公約,包括主要生產國中國和印度,還有俄羅斯,而美國表示要保護盟友南韓,因此不簽署公約,但承諾會停止製造和購買地雷,也會資助全球掃雷計畫。
    2014/09/24 2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