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遠航訓練 結果共19筆

  • 針對M503?共軍機艦大批次擾台 國軍嚴厲譴責

    國軍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隨著共軍不斷執行遠航訓練,威脅我花東地區,台東指揮部的陸軍展示了重要目標的反滲透演練。不過,國軍今日31日中午前,偵獲共軍派出共機艦在我周邊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2024/01/31 19:43
  • 海軍「敦睦艦隊」重返基隆港 吸9.2萬人朝聖

    海軍敦睦艦隊在疫情後再度恢復出航,也開放民眾登艦參觀,光是今天停靠基隆港首日就吸引將近10萬人朝聖。而接下來預計3月底,有180多名軍校準畢業生就會啟程進行遠航訓練,途中也將前往拜會友邦。
    2023/03/19 19:11
  • 巧合?台申請入CPTPP 24架次共機擾台 劉亭廷:宣示意味濃厚

    台灣22日宣布遞件申請加入CPTPP,隨後國防部證實23日有多達24架次大陸軍機闖入我國西南空域,時機十分敏感。而日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聯合國大會演說中才強調「我們不會侵略及欺負他人」,讓外界不禁質疑,難道是做一套說一套?對此,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接受《FOCUS全球焦點》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共機大批次擾台十分罕見,這次除了戰鬥機外,航線其實較偏向『遠航訓練』,大陸此舉無疑是對外傳達『已加強這方面演訓』的訊息。」劉亭廷也提到,「專家曾形容大陸『做事三分軍事、七分政治』,不論是否對我國申請加入CPTPP感到不滿,但此行動的確宣示意味濃厚。」 另外,面對大陸軍機擾台,我國是否會有相關應對?劉亭廷說明,「『升空攔截』、『廣播驅離』,及『啟動防空飛彈追監』已是例行應處措施,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防空識別區可以算是公開領域,但對岸是否有可能在過程中進入較敏感的區域,這是台灣現階段須嚴防的。」
    2021/09/24 15:44
  • 經濟學人稱台灣「全球最危險」 大陸嗆美國:遼寧艦非宅男

    台海安全上了國際媒體封面!英國《經濟學人》示警說,台灣夾在美中兩強之間,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而中國大陸軍事演練頻繁,日前卻有美艦混入遼寧艦編隊,大陸國防部對此批評美軍十分惡劣,並強調遼寧艦不是宅男,遠航訓練會常態化。
    2021/04/30 19:45
  • 快訊/疫情嚴峻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改暑假執行

    海軍司令部表示,考量目前國際疫情嚴峻,今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首度取消「敦睦友邦」任務,採岸訓四周及港訓四周方式,執行應屆畢業生艦艇實作訓練。
    2021/01/13 10:58
  • 防疫優先! 海軍敦睦艦隊首度取消靠泊友邦

    軍方人士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肆虐全球,為避免染疫,今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首度取消「敦睦友邦」,不會靠泊友邦、宣慰僑胞,僅出海航行訓練。
    2021/01/12 18:40
  • 快訊/我飛彈試射 共機運八技偵機罕見飛東南

    中科院今天在屏東九鵬基地,將進行飛彈無限高的射擊驗證,而稍早國防部也證實,一架有運八技術偵察機進行遠航訓練,罕見進入我東南空域,空軍廣播驅離,以防空飛彈追監,只是這時機點敏感,專家推測,共機就是想藉此蒐集我試射資訊。
    2020/12/25 18:12
  • 快訊/疑遠航訓練 共機闖我東南空域、空軍驅離

    最新消息!有航迷截獲空軍廣播錄音,驅離飛入我東南防空識別區的中共軍機,對此國防部尚未證實,但按照航跡圖,共機疑似正在進行遠航訓練!
    2020/12/25 12:17
  • 國防部:海軍敦睦艦隊即刻恢復戰備

    國防部今天表示,部長嚴德發、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午主持海軍敦睦艦隊恢復戰備典禮,並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向全體官兵戮力完成遠航訓練、擔負保國衛民職責,給予肯定。
    2020/05/18 21:19
  • 吳釗燮:外交部絕對支持國軍 充分配合演訓任務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有28名成員武漢肺炎確診。對於外交部是否事先知道艦隊停留帛琉期間將有台商登艦,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在敦睦任務方面,外交部充分尊重並配合國防部。
    2020/04/23 10:30
  • 駐帛琉大使館完成武漢肺炎篩檢 結果均為陰性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任務期間唯一停留太平洋友邦帛琉。外交部今天表示,駐帛琉大使館與技術團全體員眷和雇員共24人今天已完成武漢肺炎篩檢,結果均為陰性。
    2020/04/22 12:51
  • 敦睦艦隊返台隔離 總統岸邊親迎揮手致意

    海軍敦睦艦隊完成遠航訓練之後,9日返抵國門,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左營港迎接,但礙於防疫,艦隊官兵都還要在軍艦上隔離六天,所以總統率眾人只能在岸邊揮手,堪稱歷年來最冷場的迎接儀式。
    2020/04/09 19:34
  • 共機24小時內再度擾台 國防部:全面掌握情況

    共軍昨派出殲11、空警500、轟6等多型戰機繞台執行遠航訓練。媒體報導,今天又偵搜到共機循昨日模式出海,穿越巴士海峽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國防部對此表示,已全面掌握情況,請國人放心。
    2020/02/10 12:40
  • 海軍敦睦支隊官兵飲井淡水 證明太平島是島非礁

    海軍108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訪問3個友邦後,返程途中前往南沙太平島,由支隊長王國強少將率團登島,並一同飲用島上5號井淡水,強調這就是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證明。
    2019/06/05 16:53
  • 敦睦艦隊停靠基隆港 人潮車潮湧入市區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明兩天在基隆港東五碼頭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今天一早,基隆市區就湧入大量車流,吸引大批民眾冒著細雨前往現場,排隊人龍超過1公里。
    2019/03/24 15:36
  • 敦睦艦隊訪友邦! 國造軍艦過巴拿馬運河

    海軍107年敦睦遠航訓練圓滿達成任務,軍方媒體也隨即公布照片、影片,強調我海軍遠航實力有所突破,我國艦國造軍艦「磐石軍艦」首度通過巴拿馬運河,在領港及纜工配合下,從大西洋端駛入加勒比海,造訪友邦。
    2018/06/17 17:36
  • 海軍敦睦支隊泊靠馬公 吸引參觀人潮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國內環島航訓活動,今天泊靠在海軍馬公基地測天島開放參觀,其中首度泊靠的國造「磐石艦」,最吸引大小民眾大排長龍登艦參觀,明天還將停留在港區開放參觀一天。
    2017/03/03 12:34
  • 陸軍機繞台遠航訓練 國防部:全有掌握

    大陸軍機編隊,上個月25日繞台進行遠航訓練,對此國防部證實這是共軍首次繞行台灣,但沿著防空識別區外,而且國防部都有掌握,然而時間點上仍舊高度敏感,未來是否會成為常態化?國防部表示會持續依規定監控,一旦進入我方領空後,會隨時攔截應急處置。
    2016/12/06 12:12
  • 驚!傳大陸蘇愷30 飛越蘭嶼領空

    12日大陸空軍10多架戰機飛越西太平洋,進行遠航訓練,沒想到現在卻爆出,當天清晨7點多,他們往南飛時,跟往北航行的美國艦隊方向正衝,美軍馬上派遣10架,位在那霸基地的戰機出動護航,我方也出動16架戰機戒備。期間大陸蘇愷30戰機,還一度飛越蘭嶼的領空。
    2016/09/14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