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敦睦艦隊」重返基隆港 吸9.2萬人朝聖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9:11

海軍敦睦艦隊在疫情後再度恢復出航,也開放民眾登艦參觀,光是今天停靠基隆港首日就吸引將近10萬人朝聖。而接下來預計3月底,有180多名軍校準畢業生就會啟程進行遠航訓練,途中也將前往拜會友邦。

圖/TVBS

 
海軍著名的敦睦艦隊,停靠基隆港首日就吸引9萬2千多人朝聖,曾因為疫情爆發艦隊群聚案,睽違近三年甩去陰霾再度出航。

記者張寓科:「可以看到這艘磐石艦上,是有很長的黑色油管,負責整個航程當中的油料運補,以及旁邊這根則是可以把物資,運送到其他船上。」

只在岸上看不過癮,軍方也開放登艦近距離參觀,就算排隊2、3個小時也很超值,當然軍事迷更是不分年齡。

 
登艦民眾:「敬禮,因為他很喜歡軍人的東西,他現在比較喜歡陸軍,然後想說帶他來參觀海軍的軍艦看看。」

登艦民眾:「我之前是陸軍在金門當兵,(所以你是第一次踏上軍艦),對對以前去別的地方有看過軍艦,但是沒有實際(登上)在服役的軍艦。」

登艦民眾:「因為對軍人很崇拜,我兒子他以後想要從軍,想說藉由這個機會就來參觀,激發一些愛國情操。」

圖/TVBS

民眾們得把握機會,因為等環台繞行7個港口之後,敦睦艦隊就要出海造訪邦交國,而今年參加的海軍準畢業生,更擴大到180多名,不過按照「2年一小敦」慣例,上回去了帛琉,這回預計也只會前往南太平洋友邦,至於哪些國家尚未公布。

記者張寓科:「整個敦睦艦隊是由三艘軍艦組成,包含這兩艘承德、班超巡防艦,還有我現在所在的位置這艘磐石艦,可以看到磐石艦的飛行甲板空間非常大,就是可以讓軍機可以順利在海上起降。」

兩岸緊張氛圍之下,敦睦艦隊出訪更具意義,而且現在是陸海空戰力全面升級。

圖/TVBS

 
幻象2000、F-16V及IDF戰機,近期花蓮基地開辦「聯合戰術專精班」,精進各種戰術、戰法,期望達成以小博大目的,創造戰場優勢,也藉此嚇阻共軍犯台野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敦睦艦隊#基隆#出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204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