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出包!手槍被調包變模型、陸戰隊「T91步槍」槍機也搞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0:49
海軍在同時公布2件軍械遺失的重大軍紀案件。(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
海軍在同時公布2件軍械遺失的重大軍紀案件。(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

國軍接連發生械彈管制發生重大缺失,海軍陸戰隊新訓旅的「點45手槍」真槍竟被調包成「模型槍」,另一方面,海軍陸戰隊的九九旅也發生短少T91步槍「槍機」兩件的情況,目前還未掌握嫌犯,針對2起槍枝遺失案件都已成立專案小組,並交由司法單位偵辦。

海軍位在屏東的龍泉新兵訓練中心,一把點45手槍遭調包成模型槍,據悉海軍在3月6日到3月7日進行動員裝備先期整備檢查時發現槍枝的作動異常,隨即將槍扣下,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指出,經專業鑑定判為模型槍。

 

海軍在同時公布2件軍械遺失的重大軍紀案件。(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 又爆不雅片!2女兵「私密片」瘋傳 陸軍證實陪同報警

據了解,上次裝檢的時機是在今年1月17日,當時只有核對槍枝數量跟序號沒有異狀,這次有拉槍機檢查才發現槍枝遭到調包。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進一步表示,指揮部除成立專案小組、全面實施械彈清點;並主動移送司法單位偵辦,強化內部管理機制及軍法紀教育,以杜絕類似案件再發生。

龍泉新兵訓練中心是國軍目前唯一的海軍陸戰隊的新訓旅,所有海陸新兵都會在龍泉新兵訓練中心接受新兵訓練,後再分發至海軍陸戰隊的各部隊,國軍共12個新訓旅,另11個為陸軍步兵旅。

 
不僅如此,繼海陸新訓旅真槍被調包成模型槍,海軍陸戰隊也爆發重大軍械管制疏失。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陸戰99旅實施械彈檢查時,發現短少T91步槍「槍機」兩件,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主動移送司法偵辦。

海軍在同時公布2件軍械遺失的重大軍紀案件。(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

據悉海軍陸戰隊上次械彈檢查時間在2月,何時遺失仍待專案小組調查與司法偵辦,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強調,已通令所轄單位,全面實施槍械清查,加強內部管理及械彈爆材管制,並引為案例宣導、嚴杜類似情事發生。只是接連發生手槍被調包和槍機短少的離譜事件,若槍枝或相關零件流入黑市,後果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弄丟槍#步槍#手槍#模型槍#調包#真槍#海軍陸戰隊#龍泉新兵訓練中心#新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3

0.0633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