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達沃斯 結果共139筆

  • 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前夕 舉行烏克蘭和平方案會議

    世界經濟論壇週一在瑞士達沃斯正式開幕,烏克蘭在會議前夕率先召開會議,與超過80個國家共同商討和平方案。
    2024/01/22 15:04
  • 世界貿易版圖重組 東南亞將成大贏家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地緣政治衝突和保護主義氣焰升高,全球商務往來減緩衝擊國際貿易,正在重繪世界貿易版圖,東南亞國家將是世界貿易新秩序的最大贏家,歐元區經濟成長則面臨挑戰。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就像是我們所熟悉的麥肯錫,經常會針對全球的一些趨勢提出報告,這一次BCG在上星期提出的報告引起許多人關注,因為這份報告的重點在於貿易,而當中有提到好與壞的消息,壞的消息就是他認為全球的貿易版圖正在重塑,裡面也提到最大受益者可能是東南亞,而最大的苦主可能是歐洲,不過,在上周除了BCG這個報告外,我們也看到聯合國的全球貿易會議也特別公開點出,他們認為2024年全球貿易量會再減5%,也就是會減少大概1970億美元,這是一份非常大的數據。同時上星期,我們也看到了達沃斯論壇又再次地舉行,而這次達沃斯論壇比較讓大家注意的是,這次完全讓位給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高利率風險這樣的議題,甚至還邀請中國的總理李強和阿根廷的新任總統米雷伊,與過去專注於談論經濟趨勢、利率或是經濟增長這樣的議題有所不同,因此這代表說地緣政治緊張已經變成達沃斯的重點。」
    2024/01/22 14:36
  • 是愛睏?還是肚子餓?最新寶寶監視器 AI能翻譯「嬰語」

    各式各樣AI智慧產品,正如雨後春筍般問世。有荷蘭業者推出嬰兒攝影機,號稱可以破解嬰兒哭聲,聽得懂寶寶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人類日常生活漸漸離不開AI,卻也引發安全性擔憂。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科技業巨擘,像是比爾蓋茲就呼籲,要加強管制AI。
    2024/01/20 17:52
  • 美日荷圍堵 英特爾執行長:中國大陸晶片製程落後10年

    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近日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時指出,他認為中國大陸在晶片製程方面落後10年。
    2024/01/20 06:31
  • IMF總裁警告 大陸經濟成長將降到4%以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中國大陸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若不改革,經濟成長將大幅降低到4%以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綜合外電報導,喬治艾娃在論壇期間指出,短期來看,大陸房地產行業仍有待恢復,地方政府債務水準也很高,從長遠來看,官方需要應對人口變化還有民眾信心不足的問題。」
    2024/01/19 16:00
  • 達沃斯關切兩岸動態! 台灣晶片掐全球命脈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表示,美國對中國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管制不是科技封鎖。白宮科學與技術政策辦公室主任表示,美國的晶片法案和出口管制,都是基於國安考量。而對美國來說的關鍵尖端晶片,都在世界上一個脆弱的角落製造,也就是台灣。
    2024/01/19 11:45
  • 普欽野心不只烏克蘭!專家:波羅的海三小國危險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公布最新評估,專家認為,普欽的野心,不只吞併烏克蘭,接下來還可能劍指波羅的海三小國,對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發動攻擊。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法國總統馬克洪當場宣布,再加碼援助烏克蘭40枚「暴風影」長程巡弋飛彈。
    2024/01/18 22:17
  • 東海帶領AI世代面對新未來 迎接人工智慧浪潮來襲

    目前正在舉行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正吸引著全球目光,而在這場引人矚目的盛會中,人工智慧(AI)成為最受關注的關鍵詞之一。東海大學人工智慧中心主任羅文聰,近日接受T閱讀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深入探討目前AI技術的發展現況以及未來的趨勢。
    2024/01/18 15:57
  • 波音真「漏氣」 國務卿布林肯737專機「氧氣洩漏」被迫下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為期一天半的會議結束後,當布林肯準備於週三(17日)返回華盛頓時,他所搭乘的波音737專機居然發生氧氣洩漏的嚴重故障,布林肯登機後又被迫下機,一度滯留瑞士。
    2024/01/18 09:52
  • 李強率龐大陣容赴達沃斯 美媒:美官員有點嚇到

    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大陸由總理李強,率領140人代表團,當中包括10名部長級官員,陣容之龐大,引起美方關切。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利用這個場合,再度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堅定表達支持立場。
    2024/01/17 20:12
  • 「魅力攻勢」招手外資 李強達沃斯喊陸經成長超標

    在全球局勢趨向不穩定的情況下,中國大陸的經濟是否果真回穩,並重回成長道路?中國大陸總理李強週二(1月16日)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上,率先披露中國去年GDP增長成功「保五」,甚至來到5.2%超越目標值,藉機向全球投資人招手。但中方的經濟數據能否反映真實,外界存疑,再加上習近平於北京唱出不同調,高喊加強金融監管,這讓外界對中國發展仍抱持疑慮,觀望氣氛更濃。
    2024/01/17 19:49
  • 烏軍報捷!美援戰車前線發威 空戰擊中俄偵察機

    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過去幾個月來,在近970公里的戰線上僵持著,採守勢的烏軍現在終於向前推進,美國提供的「M2布雷德利」戰車發揮強大戰力,讓俄軍坦克車難以招架退;不過烏軍這波攻勢能否持續,還得看美國國會能否通過援烏預算。烏克蘭的空中戰力也明顯升級,近日擊中一架俄羅斯A-50雷達偵察機和多架戰機,造成俄羅斯空軍重大折損。
    2024/01/17 19:47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烏軍空戰告捷!俄A-50預警機遭擊落 指揮機受創

    烏克蘭地面戰陷入困境,不過空戰卻傳出捷報,烏軍在亞速海上空,攔截兩架俄羅斯軍機,其中一架「A-50」空中預警機,證實墜毀,另一架空中指揮機迫降,損失慘重。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達沃斯論壇,召開和平峰會,俄羅斯以「談不出結果」為由,拒絕參加。
    2024/01/16 22:11
  • 戰火.貧富兩極 瑞士世經論壇聚焦AI.經貿

    為期5天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1月15日)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揭幕。全球超過60個國家的領袖,以及來自120個國家的學者專家,共2千8百多人齊聚一堂,針對烏俄與中東戰火、AI發展和監管、經濟成長趨緩、氣候變遷以及貧富差距惡化等議題展開討論。然而,這個曾經象徵著「無國界世界」崛起、全球重量級人物共商大事的論壇,如今是否仍存在面對面討論的價值,讓人持續關注。
    2024/01/16 19:52
  • 恐影響全球40%就業! 達沃斯論壇聚焦AI發展

    年度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星期一在瑞士正式開幕,全球經濟、世界局勢和政治,都會在論壇上討論,而今年人工智慧議題,也是一大重點,因為國際貨幣基金預估,AI恐怕衝擊全球高達4成的就業機會。
    2024/01/16 15:19
  • 達沃斯年會開幕:AI生成假信息或成為最大的危險

    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周一(1月15日)在達沃斯拉開帷幕。中東和烏克蘭的戰爭、經濟衰退的陰影和人工智能的挑戰將是人民討論的重要話題。
    2024/01/16 13:58
  • 達沃斯開幕關注AI衝擊 IMF憂恐影響四成招聘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開幕,AI對勞動力還有經濟的影響,成為關注焦點。國際貨幣基金分析指出,AI將衝擊全球40%的職場招聘。
    2024/01/16 13:27
  • 英國雪中送炭再援烏!烏邀83國談和平大陸缺席

    烏克蘭國際處境艱難之際,英國突然雪中送炭,首相蘇納克親自到基輔,送給澤倫斯基32億美元新的軍援。不過烏克蘭現在手上砲彈越來越少,西方國家也出現「戰爭倦怠」。今天正式開幕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烏克蘭邀集83國參加和平峰會,中國大陸跟俄羅斯,都選擇缺席。
    2024/01/15 22:28
  • 出席達沃斯 劉揚偉:鴻海沒有撤中計畫

    被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領軍者年會正在天津舉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天在會議中強調,鴻海接下來的會持續朝「機器人化」發展,並且坦言,中國大陸勢必也要進行產業轉型,但當大陸記者問他,蘋果供應鏈是否打算移出大陸時,劉揚偉明確回答沒有。
    2023/06/29 12:11
  • 夏季達沃斯論壇 習近平會見四國總理

    正在天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也成為中國大陸的主場外交之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藉由這次論壇,在北京分別會見了紐西蘭、越南等四國總理。習近平強調,大陸自立自強、並非閉關鎖國,會大力推進對外開放,也將保護外商投資。
    2023/06/28 20:19
  • 挑戰「去風險」!李強「夏季達沃斯」不點名批美日歐

    被外界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中斷4年後,27號天津重啟。大陸總理李強在開幕致詞上,以不點名方式批評美國、日本與歐洲正積極推進的供應鏈「去風險」做法;李強批所謂的「去風險、去依賴」是偽命題,更反對經貿問題政治化。但與此同時,美方仍有意加強限制對中國的投資,外傳下月初將訪問中國的美國財長葉倫,也力挺去風險,同時強調無意尋求切斷與中方的經貿聯繫。從脫鉤到去風險,美中之間的競爭,持續激烈。
    2023/06/27 20:00
  • 夏季達沃斯致詞 李強:去風險是偽命題

    面對歐美國家最近接連喊出「去風險」的口號,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以對抗中國經濟脅迫,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上午在天津的夏季達沃斯論壇致詞中公開反駁,說這些都是偽命題,他還說,現在是有人故意製造阻隔,把世界推向分裂。
    2023/06/27 15:19
  • 越南總理范明政首次訪中 將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

    越南總理范明政,周日抵達中國大陸,展開上任以來首次出訪北京。也將出席在天津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
    2023/06/26 15:46
  • 中國準備好了!劉鶴對投資人信心喊話

    大陸副總理劉鶴近日出訪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後,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出訪感覺各方面「中國又回來了」,並信心喊話歡迎外商到大陸投資,中國已經準備好了。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在瑞士達沃斯論壇上,大陸副總理劉鶴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會面,劉鶴透漏,中美雙方談了約有三個多小時,甚至指出是美方要趕著搭飛機,否則雙方還會談得更久,至於談了什麼?內容包括中美關稅議題、氣候變遷合作問題及金融等相關領域,劉鶴就評價,這次跟葉倫的會談非常專業、坦承,且非常深入。」
    2023/01/20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