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連儂牆 結果共56筆

  • 包場撐港挺烏! 俄烏戰下「時代革命」熱映

    香港記錄片「時代革命」正在台灣上映中,台北市議員跟民間團體晚間包場觀賞,並在電影院外架設連儂牆,要大家撐香港,也要持續關注正在對抗極權的烏克蘭等國。
    2022/03/12 23:40
  • 迎「海底撈」拆連儂牆? 市府、百貨駁「絕無此事」

    台中sogo百貨公司,附近地下道有一面連儂牆,成立至今已經10個月,沒想到有百貨公司離職員工爆料,說業者為了新客戶進駐,跟市府打算拆連儂牆,消息一出民眾熱議,對此市府跟業者異口同聲澄清,說從來沒打算拆連儂牆。
    2020/06/09 12:09
  • 台藝大拆連儂牆、禁再設立 學生批「干涉自由」

    香港議題發酵,各校過去也都有設置連儂牆,但台藝大學生表示,最近學校要拆除連儂牆,還新設規定說未來只要涉及政治宗教類議題不能再設置相關文宣,讓學生不滿,表示學校干涉言論自由。校方回應是因為張貼時間快到才會跟學生商議,規定也都可以再商量。文化大學則是曾經過連儂牆的風波,現在沒有設置張貼時間也會定期維護,避免爭議再次發生。
    2020/06/02 20:06
  • 鞏固「黃色經濟圈」五一長假.網發動挺香港「黃店」

    香港結算到今天為止,已經連續15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從一月底疫情爆發就開始在家上班的公務員,今天也恢復重返辦公室。歷經五一小長假之後,第一個股市交易日,港股就以暴跌1029點收黑。香港最新公布的第一季經濟增長,比去年同期下跌8.9%,刷新上世紀60年代以來,最差的景氣。網路上有人號召要去挺「黃店」,也就是店家在「反送中」期間,支持「六大訴求、缺一不可」的理念,並且在店內布置有黃傘、貼有黃色標籤,布置了類似「連儂牆」的便利貼牆面,年輕人就挑這些店家消費。剛過去的假期,這些「黃店」店門口天天大排長龍。
    2020/05/04 19:56
  • 中韓學生為連儂牆暴力相向 韓警展開調查

    隨著支持香港民主化示威的南韓學生與中國留學生的矛盾演變為暴力事件,且情況愈演愈烈,對此,韓國警方已著手展開調查。
    2019/11/21 12:04
  • 民團齊聚台中火車站連儂牆 呼籲挺香港孩子

    明天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中部多個公民團體今天齊聚在台中火車站連儂牆前,譴責香港警察傷害兒童基本權利,呼籲台灣民眾以民主自由挺香港孩子。
    2019/11/19 14:35
  • 陸客毀連儂牆破壞民主 蘇貞昌:驅逐出境剛好而已

    來台陸客毀損連儂牆被強制出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歡迎陸客來台灣多欣賞、多體驗,「如果破壞我們的自由民主,台灣是個法治社會,所以驅逐出境剛好而已」。
    2019/10/29 12:49
  • 撕毀連儂牆 陸男強制出境5年不得來台

    35歲的大陸胡姓男子,在台中市美村路地下道,撕毀連儂牆海報,遭提告毀損,毀損罪緩起訴,但是依照兩岸條例,強制出境,5年內,不能再來台灣。
    2019/10/29 12:07
  • 快訊/陸客破壞台連儂牆 罰款3萬驅逐出境

    一名陸客來台旅遊,破壞台中市區的連儂牆,檢方除了開罰3萬元,今天(10/28)晚間依兩岸條例規定,將這名陸客驅逐出境,並管制5年內不得再度來台。
    2019/10/28 20:05
  • 中市連儂牆遭中國男子撕毀 檢方諭知緩起訴處分

    台中市美村路地下道連儂牆,昨天遭35歲的胡姓陸客毀損,經民眾報案後送辦,檢方審酌胡男犯後有悔意,諭令將以緩起訴處分,但須捐款新台幣3萬元,及接受法治教育後才能離境。
    2019/10/28 16:38
  • 中市連儂牆遭陸客撕毀 警方現場逮捕移送偵辦

    台中市美村路地下道連儂牆遭35歲的胡姓陸客毀損,台中市警方收集人證物證移送法辦,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天表示,台灣警方應強硬執法,讓不速之客知道台灣捍衛自由民主決心。
    2019/10/28 13:34
  • 陸男撕連儂牆海報 遭主辦提告毀損移送

    台中一位陸籍男子逛百貨公司時,看到地下道旁邊的連儂牆,一時氣憤,撕毀上面貼的海報跟字條,民眾見狀連忙報警,事後男子被警方依毀損罪移送法辦,是否驅逐出境將等法院裁決。
    2019/10/27 21:24
  • 被惡搞?為港祈願「神社繪馬」 遭人畫上一頭豬

    香港反送中議題延燒近半年,不少人都會在公開場合為港發聲,像是各地的連儂牆等等。近日有眼尖的遊客發現,在日本的神社供人祈福的繪馬,上面竟被人惡意竄改,原本寫上「時代革命,光復香港」類似字樣的繪馬,都遭人塗鴉亂畫,無一倖免。
    2019/10/25 11:13
  • 清華大學連儂牆被中國交換生撕毀 學生會告到底

    清華大學學生會在校園內設置連儂牆,被劉姓中國交換生撕毀牆上海報,會長賴永岫今天說,劉女雖是同校學生,為捍衛民主自由,將不與劉女和解、提告到底。全案檢方偵辦中。
    2019/10/16 18:01
  • 香港反送中 教部:尊重在港台生自由表達意見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目前約7000多名台灣學生在香港,教育部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也提醒注意安全,必要時會提供法律協助。
    2019/10/14 13:55
  • 港台同慶雙十 中華民國國旗出現香港街頭

    雙十國慶,香港也發起相關慶祝活動,感謝台灣力挺反送中,一大早在新界中山公園,就有升旗活動,現場聚集大批香港民眾,合唱梅花,旺角連儂牆天橋上,也掛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要港台一起加油,同時還有香港人發起,全民台店消費日,鼓勵民眾前往台資商店消費。
    2019/10/10 22:04
  • 陸客撕連儂牆 遭強制出境、5年不得入境

    陸客破壞台大連儂牆被逮,遭到強制遣返!香港反送中持續發燒,一名陸客來台自由行,卻跑到台大的連儂牆搞破壞,學生會氣得提告,現在,這名陸客也被移民署遣送出境,五年內不能再來台灣,對比連儂牆遭破壞,中山大學在西灣連儂隧道,展出為期8天的聲援行動,不過,在活動期間,有民眾檢舉挺港活動,破壞歷史牆面,要求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處理,外傳是有高層施壓,對此文化局澄清,這只是善意提醒校方,妥善保存歷史建築。
    2019/10/09 13:57
  • 反送中讓綠營撿到槍? 牽動2020選情

    香港反送中愈演愈烈,一舉一動也牽動台灣明年大選。蔡政府因為反送中撿到槍,順勢強調維護台灣主權,效果也出現在民調上面。但兩岸仍是蔡政府最棘手的問題,如果蔡英文繼續辣下去,大陸對台政策恐怕會愈來愈強硬,加速兩岸關係惡化。
    2019/10/08 23:46
  • 快訊/陸客撕毀連儂牆 認罪緩起訴、驅逐出境

    針對大陸籍男子撕毀連儂牆海報,台北地檢署今天(10/8)再度傳喚他到案,陸客當庭認錯道歉,台大學生會表示原諒,檢察官給予緩起訴,並開罰3萬元,移民署今晚要將他驅逐出境,勒令李姓陸客5年內不得再來台灣。
    2019/10/08 22:12
  • 銘傳為招生拒設連儂牆 學生改設連儂人

    自台大發起連儂牆表達對香港反送中的關注後,許多學校也在校園裡外設置自己的連儂牆讓學生表達意見,不過銘傳大學的學生組織日前向校方提議設置連儂牆竟被以「陸生眾多,話題敏感」為由拒絕,於是有學生改發起今明兩天(8、9日)在台北銘傳、桃園銘傳兩個校區發起「連儂人」運動,期望仍能在校園中表達自己的意見。
    2019/10/08 15:54
  • 朝聖第一學府!台大生:確實常見陸客 氣氛敏感

    台大是台灣的最高學府,許多陸客自由行,也喜歡到台大校園走走逛逛,包括正門、椰林大道,以及醉月湖都是拍照景點,因為各大學陸續發生年連儂牆遭到陸客或陸生破壞的事件,學生也坦言,和班上的陸生相處,得避談敏感話題,而其實陸客自由行申請簽證,審查比團客嚴格,除了存款必須有台幣10萬、年薪也得破台幣50萬,能來的知識水平都有一定水準,卻發生撕牆事件。
    2019/10/08 15:13
  • 陸客撕毀連儂牆 蘇揆:逮捕遞解出境剛好而已

    近日有中國遊客來台撕毀連儂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從沒有自由民主的國家到台灣自由行,卻破壞自由、民主,他很不同意;如果是為了犯罪目的而來,「我們要立刻逮捕、遞解出境,剛好而已。」
    2019/10/08 15:02
  • 首例!亂撕連儂牆遭法辦 陸客限制出境

    陸客到處撕毀連儂牆,這下踢到鐵板!這對大陸夫妻,7日上午跑到台大校園撕連儂牆,遭校方提告毀損,遊客李紹東被檢方限制出境出海,成為首例,不過台大連儂牆的地點,是在校園深處,遊客不容易找到,警方也發現,夫妻一進校園就直搗連儂牆,疑似根本有備而來。
    2019/10/08 12:29
  • 陸客撕毀台大連儂牆 遭限制出境、出海

    台大的連儂牆也遭到破壞!7日上午兩名陸籍遊客,撕毀台大學生會的連儂牆海報,過程全被學生錄影拍下,台大學生會已對兩人提出告訴,台大校方也強調,將以法律追究破壞行為,北檢複訊後,諭令限制出境、出海並責付台灣家屬。
    2019/10/07 20:45
  • 台大連儂牆遭撕毀 警逮男陸客送辦

    台灣大學校內連儂牆所貼的反送中海報今天上午遭人撕毀,北市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到場處理,將涉案陸客年約30歲李姓男子帶回偵訊,全案依涉嫌毀損罪嫌送辦。
    2019/10/07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