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華大學連儂牆被中國交換生撕毀 學生會告到底


發佈時間:2019/10/1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8: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清華大學學生會在校園內設置連儂牆,被劉姓中國交換生撕毀牆上海報,會長賴永岫今天說,劉女雖是同校學生,為捍衛民主自由,將不與劉女和解、提告到底。全案檢方偵辦中。

警方表示,清華學生會在校園設置連儂牆,上月30日被一名撐傘女子撕毀海報,經學生會報警,警方追查發現為同校的劉姓中國交換生所為,校方聯繫劉女說明。

 

警方指出,劉姓女子稱立場不同,認為連儂牆上所張貼支持反送中海報、標語等留言太偏激,才會撕毀,而撕毀的海報與標語已丟到垃圾桶。

賴永岫表示,連儂牆海報被撕毀,學生會深表遺憾,撕毀行為已經嚴重影響連儂牆設置目的,也讓在這裡發聲的同學,造成傷害。學生會在第一時間報警,經過討論後,決定對劉女提告。今天也到新竹地檢署出庭,說明案情。

他指出,劉女雖為同校學生,但學生會為捍衛自由民主,並不會因為對象不同而有所差別,因此,將對劉女提告到底,不會與她和解。
 

賴永岫說,學生會設置連儂牆,希望能讓更多同學關注國際事件,盼守護民主、捍衛言論自由,也希望讓不同的聲音呈現在牆面上,彼此能包容、減少對立。

在撕毀事件後,連儂牆雖未再出現大規模的惡意撕毀,但仍有人在牆面上以不雅圖像、變造文字破壞。對此,賴永岫說,連儂牆上便利貼特點能貼上覆蓋後,還可隨手翻閱,但是針對惡意塗改破壞便利貼,學生會將追究。

清華大學表示,連儂牆遭撕毀,檢方持續偵辦中,由於已進入司法階段,校方尊重司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儂牆#清華大學#學生會#校園#撕毀#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07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