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風暴未散 香港特首林鄭期盼看到彩虹


發佈時間:2019/10/16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6: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發表上任以來第3份施政報告,在「反送中」風暴仍未消散之際,她期望「看到彩虹」。

林鄭月娥早上11時在立法會宣讀報告,但由於泛民主派議員不斷在會議廳內高叫「反送中」口號,以致會議兩度中斷,她無法完成宣讀,其後改以影像直播方式宣讀。

 

她在報告中以頗長篇幅提到修訂逃犯條例所觸發的「反送中」運動。

她說,不論是在處理這次重大危機或繼續履行管治責任,會堅守幾個原則,一是堅守「一國兩制」,維護受基本法保障的人權和自由,但對任何鼓吹「港獨」,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行為絕不容忍。

二是竭力維護法治。三是香港的制度優勢是經年累月由不同機構和組織匯聚而成的,包括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公務員隊伍、執法和監管機關、公共服務機構、媒體組織等,每人都有責任保護它們,不容損毀。
 

林鄭月娥說,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衍生的社會衝擊,影響愈來愈廣泛,不同地區有超過400場示威、遊行、集會,而且往往演變成暴力抗爭,超過1110人受傷、2200人被捕,令香港陷入混亂和恐慌。

在報告中,林鄭月娥強調,香港主權轉移22年來,「一國兩制」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而中國國家領導人也多次表明「一國兩制」符合國家根本利益,是國家長期策略。

她說:「雖然香港正面對回歸以來最嚴峻的衝擊,但我認為這些為香港打好根基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只要我們堅定信心,恪守『一國兩制』原則,依法遏止暴力,盡早恢復社會秩序,相信很快便會見到風雨後的彩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林鄭月娥#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83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