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撕毀台大連儂牆 遭限制出境、出海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2:57

台大的連儂牆也遭到破壞!7日上午兩名陸籍遊客,撕毀台大學生會的連儂牆海報,過程全被學生錄影拍下,台大學生會已對兩人提出告訴,台大校方也強調,將以法律追究破壞行為,北檢複訊後,諭令限制出境、出海並責付台灣家屬。

圖/翻攝自 台大學生會 臉書

 
黑衣男子,走到台大連儂牆前方,把上頭張貼的海報,一張張撕下,拆完一面再拆另一面,一口氣撕毀所有海報。

陸客:「你在幹嘛,記錄啊。」

男子完全不顧在場學生,老婆也全程在旁觀看,看到有學生錄影,兩人態度還很囂張。

 
圖/翻攝自 台大學生會 臉書

陸客:「不要拍啦,不要拍了。」

男子雙手捧著,遭撕毀的海報,和老婆離開現場,台大學生會立刻報警處理,警方循線找到人,才發現這對夫妻,是來台觀光的陸籍遊客。

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他們今天能夠在這裡,破壞我們表達言論的連儂牆,也是因為他們在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的土地上,他們才有如此猖狂的可能,我想我們沒有任何的和解空間。」

圖/TVBS

李姓男子向警方供稱,來台大校園逛逛,看到連儂牆,一時氣憤才會動手,不過台大學生會已提出告訴,被依毀損罪嫌移送法辦,校方也回應,尊重言論自由依法行政,

記者vs李姓陸客:「李先生為什麼要撕連儂牆啊,要不要說明一下。」

媒體問話不願回應,還刻意拉低帽子,他就是撕毀台大連儂牆海報的李姓男子,北檢複訊後,李姓男子被限制出境出海,並且責付台灣家屬,也成為首例破壞連儂牆
遭法辦的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連儂牆#破壞#陸客#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23

0.185